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花亦山/all郡主】《论有个万人迷姐姐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2)

-

 

 

麻了,勿cue我姐,我姐独美,你们都想当我姐夫可是我不想做你们小舅子啊= =

 

- 花家双生子姐弟设定,小世子第一人称视角,具体食用需知见第一章。

- 本章主季元启,有一丢丢姐弟亲情向戏份。 

 

 

 

“阿栩,我喜欢你姐姐。”

 

某个夜不黑风很大的晚上,我和小季翻上屋顶一起喝酒看星星,谈完诗词歌赋人生理想后,他突然扭扭捏捏的来了这么一句,难得的红了脸,手指绞着衣带,少男心事十足的模样让我不忍直视的撇开头。

 

我咽下嘴里的酒,很淡定的说我知道啊。

 

小季满脸惊讶,“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每次我阿姐一出现,你的眼睛就跟黏在她身上似的,撕都撕不下来。”我瞥了一眼小季,“你这般明晃晃的觊觎我姐,我又不是瞎子,怎么会看不出来?”

 

小季轻咳一声,“怎么能叫觊觎呢,分明是喜欢……那,阿栩你不生气吧?”

 

“不生气。”个锤子。

 

说实话如果不是看在一起翻墙逃课挨罚抄书上树下河过的情分上,小爷早就和你绝交了 ̄へ ̄

 

“我只是很想揍你。”我捏紧拳头,虚虚的朝小季脸上扬了扬,“我把你当好友,你却想当我姐夫,我觉得自己在引狼入室。”

 

小季捂着脸,一双狗勾眼湿漉漉的,可怜兮兮的看着我,“你想揍就揍吧,只是说好,不许揍脸啊!”

 

你一个大男人卖什么萌啊(メ`ロ´)/

 

“懒得揍你。”主要是屋顶打架不安全,才不是因为心软呢╭(╯^╰)╮

 

话刚落音,季元启就给我得寸进尺蹬鼻子上脸,“那你是允许我追求你姐姐了?”

 

算了要不还是直接开揍吧。

 

额头的青筋跳了跳,我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你觉得呢?”

 

小季缩了缩脖子,“男孩子不要那么凶嘛会娶不到媳妇儿的……不过说真的,我喜欢你姐这事儿,你到底怎么看啊?”

 

“用眼睛看。”

 

“不是我是认真的!”小季坐直身体,严肃起来,“你的看法对我真的很重要。”

 

“可我没有任何看法。”我耸了耸肩,“你喜欢我阿姐,要追求她,那都是你的事情。这么说可能有些冷漠,但你要追求我阿姐,和我把你当好友完全是两码事。我不会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就去帮你说话干预我阿姐的想法,但也不会用弟弟的身份阻拦你去追求我阿姐。你追求她也好,还是我阿姐未来选择谁当我姐夫,我都没有权利去干涉。”

 

准确说是现在弱小可怜如我真的不想掺和大佬们的事儿。

 

小季神色若有所思,直直的盯着我看了一会,叹了口气,“看来是没法走通小舅子这个捷径咯。”

 

谁是你小舅子啊你这称呼改的挺顺口啊:)

 

“现在叫小舅子还为时过早。”我心生一计,掰着手指认真和他数情敌,“想当我姐夫,你先要干掉小宸王,大景最有钱的那个人,凌首辅还有他的幕僚……也许还会有女情敌哈。”

 

毕竟我姐魅力无边男女通吃,书院里暗恋她的人绝对不乏姑娘家。

 

小季干笑两声,“看来我的情敌团有点厉害哈。”

 

“不是有点厉害是非常厉害。”我摇了摇手指,闲闲的往后一躺,二趟腿一翘,颇有些幸灾乐祸,“有钱的有权的有势的有才华的……你季大少爷有什么优势呢?”

 

“家世,我不差了去。才华,勉勉强强也是有一点的。”小季也跟着躺下来,侧头看向我,“至于脸,你觉得还有谁长得比小爷好看?”

 

……可以,很有自信,但我觉得我比你好看一点。

 

“这些都不重要。”他的声音忽的温柔起来,“我知你阿姐是很好的人,可是我也不差。若是有幸把她娶回家,我此生定不纳妾再无二色,独宠卿卿一人,白头偕老,至死不负。”

 

说实话,我被酸得有点牙疼。

 

“说的挺好的。”我搓了搓手臂的鸡皮疙瘩,“但这话下次还是对我阿姐去说吧。”

 

“小爷如此真心表白,你都没有被感动?”小季很是不满的。

 

“兄弟。”我的语气相当诚恳,“我要是被感动,那是要出大问题的。”

 

“……”

 

最后是以我们互殴差点掉下屋顶为结局。

 

 

 

对于上次没能吃到我姐做的糕点,小季一直耿耿于怀来着,平均一天要念叨上个两三次,念得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最后用一句“下次带你去吃我姐做的莲藕羹行吧?”换来了耳朵的清净。

 

女舍那边有专供女弟子下厨练手的小厨房,闲暇之余我姐就会煲个汤做点家常菜给我加餐。而我近来有些上火,我姐说后天休沐煲碗莲子羹去去火气。

 

阿姐最宠我了嘿不接受反驳。

 

小季笑的很得意,“我吃的可以你姐现场的了,这点总比玉先生强了吧。”

 

但事实证明小季高兴的太早了。

 

第二天上晨习时我和阿姐说我要捎上小季一起来蹭莲子羹,阿姐轻“诶”了下,有些苦恼,“那岂不是有三个人了?我得多准备两道菜才是。”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阿姐还叫了谁?”

 

阿姐歪了下头,“小宸王啊,上次欠了他个人情来着,我还礼他不肯收,说请他吃顿我做的饭就好了。”

 

小宸王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阿姐还没反应过来也委实是难得。

 

我忍不住委婉提点,“你真没弄懂宸王殿下的意思?”

 

阿姐很是茫然,“殿下说吃腻了宸王府的厨子,想找我换换口味。”

 

……行吧。

 

宸王殿下,也是蛮拼的。

 

为了蹭顿饭,这等荒唐借口都搬出来了,也不知道宸王府的厨子知道后会不会哭。

 

“阿姐是怎么看待宸王殿下的?”我决定试探一下。

 

“同门师兄啊。”

 

“玉先生和文先生呢?”

 

“自然是尊为师长。”

 

“凌首辅呢?”

 

“曾是云心先生,现是同我甚远的首辅大人。”

 

“那……小季呢?”

 

“同窗好友。”

 

被我一再追问,阿姐也好脾气的没有半点恼怒,只是伸手轻轻敲了下我的头,有些疑惑,“你今日是怎么了?”

 

“没有啊。”我眨眨眼,半真半假的道,“我方才问过你的这些人,多是极受姑娘家欢迎的几位,书院内爱慕他们的不在少数,阿姐又可有心动之人?”

 

若是有的话,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先掂量一下我打不打的过未来姐夫。

 

阿姐弯眼笑起来,摇摇头,“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可我无心风月之事。”

 

叮!

 

恭喜各位大佬喜提好人卡一张。

 

我的心放下了一半,不知怎的,对休沐那日的场景突然就期待起来了。

 

诶,要是能打一架就更好了(*^▽^*)

 

 

- TBC.

 

下章可以写修罗场了(兴奋搓手手)

 

用小柿子的话来说就是给我打起来)

 

有点短小,大家别嫌弃。

 


评论(52)
热度(1665)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