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花亦山/all郡主】《论有个万人迷姐姐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1)

-

 

 

谢邀,大概就是每天不是在帮姐姐挡桃花就是在帮挡桃花的路上,有时候还会被迫卷进各路大佬的修罗场(裹紧我的小被子瑟瑟发抖.JPG)

 

- 花家双生子姐弟设定,人设大概是→ 沉迷学习无心恋爱/万人迷而不自知的团宠郡主x 我阿姐天下第一好/不皮会死一直在作死边缘疯狂试探的吐槽役小世子无骨科西皮和任何的BL向CP,我流人设ooc预警,全员单箭头小郡主,当然没有说小世子不好的意思!小世子也很好,我很爱他!(求生欲超强)

- 小世子第一人称视角,内心吐(dan)槽(mu)非常多。剧情需要有给世子和郡主取小名。最后,能接受就食用愉快么啾

 

 

(本篇主玉泽)

 

 

 

今天的我又双叒被留堂了。

 

诚然玉先生的课是红榜第一最受学子们欢迎且讲课风格幽默生动……但是!也架不住我打小看文学史学一类书籍就会犯困的毛病,为此我没被家里的先生批评和我哥敲头弹脑门。

 

课上正睡得香甜,突然被人叩了叩桌子,我迷迷糊糊的抬眼,就看到玉先生笑眯眯的看着我,语气很温和很有耐心的问我睡得可好?

 

我点头不是摇头也不是,很诚恳的认错说先生我错了。

 

然后我就被玉先生罚了留堂抄书。

 

无事,问题不大,这种事儿小爷经历的多了,权当多练练字了。

 

很奇怪的是,往日一下课就溜的比谁都快的舍友小季居然说要留下等我,还说要替我分担一部分。虽然很感动,但我还是拒绝了。

 

“我的字迹你模仿的不像。”我很诚实的摇头,“要是被玉先生发现了,可能就不是抄两遍今日所学的内容而是抄两遍史学书了。”

 

本来下了课就走了的玉先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笑的格外无害,上手揉了揉我的头,“花学子还是很了解为师的嘛。”

 

除了我姐外还没有人揉过我的头呢……我不动声色的躲开玉先生的手,往一边挪了挪,“先生是落下什么东西了吗?”

 

“没有啊。”玉先生撩起衣袍在我旁边坐下,从袖子里摸出一卷书来,“鉴于你有先例,为师决定留下监督你抄完书,省得抄了一半又开溜了。”

 

“……”好有道理,无法反驳。

 

玉先生瞥了眼小季,状似和气的问季学子留在此处可还是有事?

 

小季蹭在我身边,笑嘻嘻的,“我留下等他啊。”

 

玉先生用指节轻轻敲了敲桌面,“既然如此,那季学子就把上次欠了没抄完的那半本史学书给抄了吧。”

 

玉先生状似笑的温润无害,实则暗含胁迫,翻译过来就是,要么抄书,要么滚蛋。

 

小季恨恨磨牙,和玉先生对视那一眼我品出了“老狐狸算你狠有本事别用抄书威胁我小爷我就先告辞了咋们走着瞧”的意思。

 

话说能从一个眼神品出这么长一句话我也是蛮厉害的……

 

玉先生和小季之间暗流汹涌,在火药味之下,我还嗅到了一丝不对劲的味道。

 

直觉告诉我,这股火药味会炸了我自己的房子。

 

本世子的直觉是正确的。

 

约莫半个时辰后,我就知道玉先生和小季都想留下来的原因了。

 

书快抄完时,我在窗外看到我姐提着盏灯,手里挎着个食盒远远走来,在点点荧火和月色衬托下甚是美丽,衣带飘飘发丝拂动的模样好似画中人,学院统一的学子服都被她穿出了不一样的味道————我姐在我心里,就是最温柔最漂亮的小仙女,不接受反驳╭(╯^╰)╮。

 

我抢在玉先生之前起身去迎我姐,努力忽视那温柔之中暗藏一丝杀气的目光,走近一把挽住我姐的手,黏着声问阿姐给我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

 

姐姐揉揉我的头,“今日有厨艺课,新学了一味糕点的做法,小月和蕊儿都说我做的味道不错,就带来给你尝尝。”

 

我听到身后的玉先生轻咳了一声。

 

阿姐歪了下头,看到玉先生,“先生陪着家弟抄书,想必也还没有用晚膳吧,要是不嫌弃的话,要不先用学生的糕点垫垫肚子?”

 

玉先生笑的眉目舒然,弯起的狐狸眼里甚至有几分缱绻的味道,“那我就却之不恭了。”

 

不是为师,是“我”。

 

我敏锐的察觉了这一变化,再看看玉先生看我姐的眼神,心里登时警铃大作。

 

又是一头想拱我花家白菜的……狐狸!

 

偏偏我姐如此聪明学什么都一点就透悟性极高的一个人在情之一字上却是一个迟钝的要死怎么都不开窍的,旁的姑娘被玉先生这么看着早该面红耳赤心跳加速了,我姐却是眼神都不带变化的,笑得温柔又客气,“家弟顽皮,还劳先生费心了。”

 

自打我姐进来后,玉先生一个眼神都没分给我,面不改色的说着瞎话,“没有,世子悟性极高,很好教导。”

 

我面皮子抽了抽,不忍直视的转过头。

 

难为玉先生也能下的去嘴夸我。

 

阿姐摇摇头,“阿栩是个什么性子我还不知道吗?若是犯了错,先生尽管罚他就是,不必留情。”

 

嘤。

 

我委屈巴巴的看着阿姐,“花枝枝,我是你亲弟弟。”

 

阿姐耳朵有些泛红,一把捏住我的脸,“都说了在外不要叫我小字,枝枝也是你能叫的吗?要叫姐姐!”

 

“里就比窝大了半个时辰!”被捏住了脸,我说话含含糊糊的。

 

“大了一分钟也是你姐。”意识到玉先生还在一边看着,阿姐忙松了手,耳根子烧得红透,对玉先生作揖礼,“学生和阿栩胡闹惯了,让先生看笑话了。明日的课业还未预习完,学生先告辞罢。”

 

说罢就匆匆离去,连灯笼都忘记拿。

 

玉先生摸着下颌,笑得意味不明,似是在自言自语,“如此,倒是比素日端着时的模样可爱多了……”

 

……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不会被暗杀吧QAQ

 

不对我姐可爱关你什么事儿啊!

 

我撇撇嘴,心里默默反驳,有些颇觉头痛。

 

算上玉先生……都已经是第三个了。

 

另外两个爱慕我姐的,也都是不好惹的主啊(* ̄(  ̄)……

 

诶……

 

我忧心忡忡的抄完了最后一点内容,虽然很想把这只老狐狸摁在地上揍一顿,但是碍于史学课期末考成绩不能挂零,我还是只能老老实实呈上课本,客客气气的道一句先生学生抄好了。

 

玉先生接过,很敷衍的翻了两页,淡淡的恩了一声,这差别对待简直是天差地别。

 

我忍着翻白眼的冲动,“若是无事,学生先告辞了。”

 

“等一下。”我眼睁睁看着玉先生拿起最后一块糕点咬了一口,他的语调懒洋洋的,以手托腮,慢悠悠的打量我,看得我背后凉飕飕的,“你同你阿姐,倒是生的很像。”

 

我们是孪生姐弟能不像吗……等等你想干嘛?!

 

我警惕的看着玉先生,他似乎是察觉到我的想法,被逗笑了,“放心,为师对你没兴趣。”

 

我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又听他问道,“枝枝,是你姐的小名?可有什么寓意?”

 

枝枝也是你能叫的吗(•́へ•́╬)!

 

“回先生的话,我和阿姐的小字一为枝,一为栩,皆从木字边,是母亲取的。”我转了转眼珠子,对玉先生露齿一笑,“至于寓意,母亲说了,除了家人外,阿姐所取小字的寓意,只有她的夫君才能知道。”

 

“这个问题,凌首辅和小宸王也问过,我都没告诉,先生虽是我先生,但也不能例外。”

 

玉先生眯了眯眼,轻啧了一声。

 

“无事。”他弯眼轻笑,“我会是最先知道那个。”

 

……怎么说呢。

 

道阻且长,玉先生,您且加油:)

 

 

- TBC(?

 

 

应该会……有后续?

 

算个欢乐小连载,后面预计会有文司宥/凌晏如/宣望钧/季元启,一人一篇,疯狂迫害小世子,大家下章想看谁咩



评论(39)
热度(2162)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