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意迟迟》27

-


 

 

——— 用不一样的方式打开小叽小羡早恋,私设忘羡父母健在,本质上还是少年人别别扭扭酸酸甜甜的恋爱,如有bug和ooc算我的。

 

 

 

多采撷

 

 

耳边水声潮潮,岸边盏盏花灯映出暖莹的光,少年眉眼间的霜冷微融,仍浸了点切冰碎玉似的清寒,可眉梢眼角却透着温软。

 

“蓝家的抹额,本意是用来规束自我,蓝家弟子需谨记家规,为人处世,清明坦荡,不泯蓝家清骨。”字句咬得清润舒缓,他顿了顿,“我翻过蓝家历代家主传记,读到蓝翼前辈的篇章时,她言:这条抹额,束的是性,缚的是身,是约束恶行恶性,君子持身,当以‘正’为道,可纵是家规三千,束缚的从来不是心。”

 

他极少说如此多的话,泛粉的耳根出卖他并不似面上这般镇定。站在他身边的少年认真的看着他。下巴埋在绒白毛领里,露出秀挺鼻梁和含笑乌眸,安静的等待下文。

 

“这条抹额,只能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才可取下来,除了自己,便只能是相悦之人才可解下。”

 

话至此,蓝忘机的耳根已经红透,隐有向脖颈蔓延的趋势,他把少年的手握入掌心,仍是一把冷磬嗓音,可两个字却咬出几分温绻柔软来:“魏婴。”

 

他看着魏无羡的眼睛,用最直白明了的话,挑破那层摇摇欲坠千疮百孔的窗户纸:“我心悦你。”

 

话音落下,寂寂片刻,他耐心的等着魏无羡的回复,半响,少年弯起眼,乌润瞳仁里敛着粲粲的光,启唇,语调柔软,道起的却是往事,“我第一次在泔州见到你,就觉得这个小公子真是很好看,我折了桃枝给你,你不知道,除了阿娘,我从未给旁人折桃枝相赠。”

 

“桃花所寓不同,桃枝不能随意折下,亦不能随便赠人,赠出去的,可不止是桃枝了。”话里藏话从来都不是魏无羡的风格,“可能赠你花枝时,我就已经栽了,送出去的是花,可这个人,这颗心,都赔给你了。”

 

手掌交握的久了,掌心沁出微微的潮意,裹住他的手掌热乎乎的,连带着一颗心也被这样暖烘烘的温度融成了一滩水,水里掺着蜜,漾开的都是绵绵的甜意。

 

魏无羡随母生了双秀致多情的桃眼,不笑亦勾人,笑起来时愈甚,此刻他认真的看着蓝忘机,眼里却见缱绻深情,上挑的眼尾是柔软的钩子,把蓝二公子勾进去,溺于他眼中的温软春波里。

 

“你的抹额我拿了,所以,把自己赔给你负责,你不许不要。”

 

他施重力道握紧蓝忘机的手。

 

“蓝湛,我也心悦你,想同你一直在一起,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的那种喜欢。”

 

蓝忘机微启唇似要回应,被他的指尖温柔抵住,少年的眼弯成两簇月牙,乌润的眸蓄着笑,“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有些话,我说过了,你只需要记着就好,我们一起去做。”

 

“我拿了你的抹额时就一直在想,要回你什么好。”魏无羡边道,在袖袋里取出备下多时的东西。月牙白的发带,缎面如雾如水,似凝白月而织,发带上以簇金丝线绣着繁复雅致的花纹,发尾坠着两颗红珠,磨得润透,大小近似红豆。

 

 “这是回赠的定情信物,我想了好久才想出来送你这个。” 他把发带递到蓝忘机手中,拨了拨两颗红珠,“这两颗珠子是我亲手打磨的,用来代替红豆。”

 

魏无羡凑身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眸中笑意流盼,“蓝二公子这么聪明,一定知道我想说什么。”

 

红豆相思,愿君采撷。

 

隔着大氅,他轻轻点了点蓝忘机心口的位置,“我把自己赔给你了,你多念着我啊。”

 

尾音未落,腰身被一股力道环住,唇上覆上两片温软,意识到那是什么,魏无羡眨了下眼,弯了弯眸,抬手抱住蓝忘机,阖上眼微启唇齿,生涩而热烈的回应起这个突然的吻。

 

从浅尝辄止到辗转深入,彼此气息亲密交融,耳边的水声,远处的喧嚣人声,似乎都隔的很远,五感所知全是同他纵情拥吻的人,这方寸天地,只余彼此。

 

唇分时,少年的面颊蒙上浅浅的糯粉,桃眼水雾濛濛,似浸透了烟丝春雾,眼尾潋滟着薄润的红,倒真似上了桃花色的胭脂。

 

蓝忘机亦未好到哪里,耳尖红似滴血,连脖颈都透着淡淡的绯,似白玉生晕。霜冷的眉眼也因动情而迤逦出几分艳色,本是色泽偏淡的唇因方才的吻拗得艳红,潋着薄薄水光,倒是让这不食烟火的小仙君,染上几分红尘气息。

 

魏无羡微微怔神。

 

把蓝忘机拽入这三丈红尘,无边风月里的人,是他。

 

也幸好,他们是两情相悦。

 

思及此,他忍不住凑上去,蜻蜓点水似的吻了吻蓝忘机的唇角。

 

这个人,终于是他的了。

 

相拥片刻平复好起伏心绪,蓝忘机从袖中取出一方木梳给他,乌沉沉的色泽,木梳上雕着古拙纹路,入手凉润,隐有淡香,不似寻常木种所制。

 

“给你。”

 

魏无羡摩挲着木梳上的纹路,本想打趣两句送个定情礼都如此言简意赅的小蓝公子,结果一对上那双温沉的眼,再多的话都堵在了喉管里,只想把这个人抱紧一点,亲一亲他的脸。

 

他的小蓝公子啊……可真是……

 

可真是太好了。

 

木梳梳青丝,发带挽情思,他属于这个人,也拴住了这个人。

 

“梳子我收下了。”魏无羡弯起唇角,“等来年开春,我们定个日子成亲吧。”

 

 

—————————— TBC ——————————

 

 

在一起了恩。


不要嫌短小,这个表白我真的绞尽脑汁了QAQ

 

大概还有四五章完结啦

 

 

 


评论(46)
热度(111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