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意迟迟》20

-



 

——— 用不一样的方式打开小叽小羡早恋,私设忘羡父母健在,本质上还是少年人别别扭扭酸酸甜甜的恋爱,如有bug和ooc算我的。

 

 

心意知

 

 

 

他话刚落音,蓝忘机眸中浮现的稍许的疑惑,似乎在不解自己系的好好的抹额为什么会跑到魏无羡手上。他皱着眉摸了摸额头,看着满脸心虚的小魏公子,忽然沉下脸。

 

一直在偷偷观察他脸色的小魏公子心里“咯噔”一下。

 

不是吧……看来这个抹额对蓝忘机很重要啊……否则应当不至于脸色如此难看啊。

 

不管怎么样,毕竟是自己动手在先,小魏公子十分诚恳的认错:“我并不知晓抹额对你来说如此重要,若是真的让你不愉我赔罪便是,真的十分抱……”

 

最后一个“歉”字还未说出口就被蓝忘机打断,素来最重礼数的小蓝公子难得如此强势的截了他的话语。

 

“不要。”

 

恩?不要什么?

 

一头雾水的魏无羡有点懵的看着他,蓝忘机似乎对他的反应不大满意,一把拿过他手里的抹额叠得整齐,然后不容抗拒,十分强硬的塞进了他掌心。

 

“给你。”

 

魏无羡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蓝忘机有点不太对劲。

 

他有点苦恼的皱着脸,试探着道:“这抹额对你来说很重要,就这样送给我是不是……”

 

“不会。”小蓝公子再一次打断了他的话,把魏无羡的手往他怀里推,势必要他收下不可,冷着脸还有点凶,“给你了。”

 

很好。

 

魏无羡确定了,小蓝公子这是还在醉酒呢!

 

人家都说先醉后睡,他倒好,先睡了再醉……这体质,真的是……

 

太好玩了。

 

魏无羡发现醉后的小蓝公子要比平日直白很多,他不收抹额就凶巴巴的,作势揣进怀里收下后脸色就以肉眼可见的柔和了,和平日里那个波澜不惊疏淡冷静的性子比起来,醉后简直不要太可爱。

 

怎么会这么可爱呢。

 

满肚子坏水的小狐狸打起了坏主意,他笑得桃眼微弯,似两道澄亮的月牙,笑意粲粲,明朗的少年气几乎要溢出来。

 

小魏公子对醉酒的人循循善诱道:“你既然要我收下,总得告诉我这抹额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吧?”

 

蓝忘机浅浅的蹙起眉头,似乎是在纠结能不能说,最后摇了摇头。

 

“还不能说。”

 

也不知是不是饮了酒的缘故,那双琉璃色的眼眸似蒙了层潋滟水光,连瞳仁都有点湿漉漉的感觉。似乎在怕这个回答让魏无羡不高兴,小蓝公子还偷偷地打量他,居然带了点委屈的意思。

 

魏无羡被他这一眼看得心都要软成水了。

 

心软的小魏公子生怕他委屈了,忙哄着:“好好好我不问了,等你什么时候想说了再告诉我……”

 

话未落音,眼见小蓝公子又皱紧了眉头,魏无羡的心也跟着吊起来,他小心翼翼的道:“为什么不高兴啊?”

 

蓝忘机十分坦诚:“你没吃菜。”

 

原来是这个啊……

 

魏无羡有点哭笑不得,忙拿起筷子往自己嘴里塞了两口酱牛肉,想了想又夹了一筷子鱼肉,在白水里去了辣味后递到他嘴边。

 

“你也吃。”

 

耳根发红的小蓝公子虽然瞧着有点害羞,可还是张了嘴把鱼肉咬进嘴里,末了还点评了两个字:“不错。”

 

怎能如此……

 

被可爱的想去捂胸口的魏无羡忍着想去捏蓝忘机脸的冲动,剔了一大块鱼肉下来,一边挑刺一边笑眯眯的给小蓝公子挖坑。

 

“吃了我给你喂的鱼肉就要乖乖回答我的问题噢,来,你先告诉我你有喜欢的,或者是想要的东西吗?”

 

他记得过了年关就是蓝忘机生辰,趁着这次难得的机会从小古板嘴里撬点有用的,也好让他好好琢磨一下生辰礼准备什么。

 

蓝忘机认认真真的想了一会,犯难的抿了抿嘴,有点欲言又止的看着给他挑鱼骨头的小魏公子一眼。

 

有喜欢的,也有想要的,可他不是东西啊。

 

蓝忘机摇了摇头。

 

“暂时没有。”

 

反正魏无羡送的,都好。

 

魏无羡也不气馁,接着问:“那你有喜欢的花吗?”

 

“桃花。”

 

“喜欢吃的菜呢?”

 

“不喜辣,其余皆可。”

 

“有想去的地方吗?”

 

“泔州。”

 

“……为什么是泔州?”

 

挑了骨头的白嫩鱼肉被他剔成一缕一缕的,去了辣后浸了酱汁,他把小碗推到蓝忘机面前,笑盈盈的重复了一遍方才的问题。

 

“蓝湛,为什么想去泔州?”

 

少年的耳根慢慢泛红,似乎是有些难以启齿,他动了动唇,声音都低了几个度。

 

“因为我食言了。”

 

食言?

 

什么食言?

 

琢磨了半响才琢磨过来蓝忘机说的是什么,他愣了愣。

 

初识在泔州,他本来是邀了小蓝公子一起赏桃花吃饭喝酒的,蓝忘机因家中有事提前离去并未赴约,魏无羡想着左右他日后会去姑苏,也就不必在意,哪里知道蓝忘机居然一直惦记着这个事儿……

 

这个人真是……

 

原就软成水的心像是被适当的火候烧到适当的温度,暖洋洋热乎乎的,那是一种让人熨帖又安定的感觉。

 

魏无羡眨了下眼,撑着腮看着蓝忘机,秀致的桃花眼含着浅淡的笑,眼尾微微挑着,盈着柔软眸光盵过来时,让人觉着多情又深情。

 

他的眉眼微弯,嗓音里带着清沉笑意。

 

“蓝湛,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

 

 

蓝忘机是在半个时辰后清醒的。

 

他喝了酒后就失去了意识,对于醉后发生了什么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哄骗他喝酒的罪魁祸首递了杯温热的蜂蜜水给他,乖巧且诚恳的认错:“蓝湛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酒量如此差,我让小二送了蜂蜜水,你要是不舒服就喝一点吧。”

 

蓝忘机揉了揉眉心正欲去接蜂蜜水,忽然发现不对劲,额头上空荡荡的,原本绑的好端端的抹额不知道何时不见了。

 

本该系在他头上的抹额被魏无羡攥在手里,他看着怔愣的蓝忘机,认真的解释道:“这是你喝醉后非要塞到我手里的。”

 

蓝忘机面色发白,捏着瓷杯的手微微收紧力道,似有千斤重压在心口,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来。

 

魏无羡知道了?

 

他……会怎么想?

 

眼瞧着蓝忘机的神色不太对,魏无羡皱了下眉,不知为何,潜意识和直觉都告诉他,要是还回去的话,会造成一个很糟糕的结果。

 

‘咔哒’一声,瓷杯被蓝忘机捏出了几条细纹。

 

“……”魏无羡把他捏着瓷杯的手轻柔掰开攥进自己手里,这才发现,他手指冰凉,索性用暖热的掌心裹住他的五指,看着蓝忘机的眼睛,放缓了声音,认认真真的道:“蓝湛,你喝醉时我问你,你们家的抹额,到底有什么意思,你没有回答我。”

 

蓝忘机怔了一瞬,神色微愕。

 

原来魏无羡……不知道吗?

 

眼瞧着蓝忘机的耳根又开始泛红,抿了下唇角有点难以启齿的模样,魏无羡叹了口气,有点无奈,语气却愈发的柔软起来。

 

“你现在不想告诉我,也没关系,日后再说也行,左右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我可以等你。”乌润的瞳仁里似浸了湿漉的水汽,看过来时让小蓝公子的心软了又软。

 

魏无羡轻轻捏了捏他的手,声音里揉了点糯软的鼻音,像是在撒娇:“但是……不要让我等太久。”

 

“还有。”他拿起抹额晃了晃,眼里流露出一点小狐狸似的狡黠笑意,灵盼又生动,眼眸清亮亮的,“这个你说了要送给我,不能再收回去啦,在你告诉我之前,就作为抵押先扣在我这吧。”

 

不知是在思索还是害羞了的小蓝公子红着耳朵沉默了片刻,凝视着他的眼睛,字句认真,又揉着一点浅淡的温柔。

 

“给你了。”

 

都给你。

 

……

 

魏无羡其实猜过蓝家的抹额有什么意思,他模模糊糊的感知到,那定是对蓝家人极为重要的东西。

 

因着抹额牵着真心,所以不能轻易摘下来,更不能轻易赠予,因为太过于珍贵,赠出的不仅是一条抹额,还有一腔情意和相许一生的承诺。

 

蓝家人的抹额,从来只让倾心之人摘下,一生一次心动,所以才会慎之又慎,对此事极为看重,也就默认了赠予抹额,是付予真心,情定终生。

 

虽未挑明,可对彼此的情愫皆是明了。

 

心照不宣的,维持着最后一层薄薄的纸没有捅破。

 

不是不急,而是彼此的情意过于珍贵,如此仓促直白的挑明,魏无羡总觉得是个遗憾。

 

他心悦蓝忘机,而蓝忘机也钟意他,彼此心生欢喜,何必急于挑破呢?

 

反正他收了蓝忘机的抹额,人也是他的跑不了,那是不是可以更尽善尽美一点?

 

就和他对蓝忘机说过的话一样。

 

他们还有很久的时间。

 

不着急,慢慢说。

 

 

 

 

——————— TBC ———————

 

双向暗恋 → 双向明恋

 

我觉得他两和谈恋爱也没啥区别了(* ̄︶ ̄)

 

老母亲要给两个小宝贝一个完美的表白

 

谁能想到他两二十章了亲亲都没有呢……害,别急,快了。

 

来来来下注了猜猜谁先表白?

 

甜的话记得吱一声!

 


评论(67)
热度(126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