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画地为牢》(中下)

.

设定见(上)

可喜可贺小蓝总终于见到了小娇妻羡羡…… 

 

 

(8)

 

小蓝总带了一个小孩子来公司总部的消息,飞快的传遍整个公司,蓝氏内部的员工论坛已经因为这个消息炸了又炸,所有人包括蓝曦臣在内,都对这个孩子非常的好奇。

 

不过,大蓝总倒是有幸见到了这个小朋友。

 

他看着黏在蓝忘机怀里不肯下来的小崽子,粉嫩嫩的一团,一双黑溜溜的眼睛水润透亮,黑亮的瞳仁像是黑葡萄浸在两汪莹莹的山泉里,长长的睫毛扑簌簌的眨动,带着好奇打量着他,并不怎么认生,似是察觉到这个人没有恶意,小十三一歪头,眉眼攒着甜甜的笑,大眼弯成两道笑弧。

 

又甜又乖,一笑简直能让人心都化了。

 

蓝曦臣看着自己依旧面无表情的弟弟,虽然还是眉目冷淡无甚情绪波动,旁人或许难以察觉什么,但是蓝曦臣却能看出来,他还是有些许变化的,非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一身霜冷里揉融了暖意,不像这几年每每见到都是孑然一身的寥落孤清。

 

小十三坐在蓝忘机膝上,也许是怕她掉下去,他的手垫在小家伙肩膀后护着,小十三抬头说话,小孩子咬字含糊,说话慢,他会耐心听完,然后回答问题,低头说话的时候,清寒眉目会揉碎浅淡柔色,连语气,都会放得温和。

 

这些细微的变化,也许他自己都没有察觉。

 

蓝曦臣颇为好奇,对这个小团子也愈发好奇。

 

“忘机,这个小朋友,你从哪带来的?”

 

蓝忘机默了默,言简意赅的带过:“意外。”

 

蓝曦臣知多问蓝忘机也不会说,倒不如待会去问问他的助理,他深谙蓝忘机的性格,没有再多纠结这个话题,他把目光投向蓝忘机怀里的小团子,小家伙被养得极好,一直不吵不闹,乖乖软软的,生得粉嫩嫩的,眉目尚且稚嫩,轮廓却极其秀气,不难看出以后必定是个小美人。也许察觉了他的目光,小十三抬头,有些害羞的露出笑容,倒是让蓝曦臣莫名觉得她笑起来莫名像一个人。

 

蓝曦臣细细端凝着小家伙,一个胆大到近乎荒诞的想法浮出心头。

 

蓝忘机说是意外……也许,不是意外呢?

 

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蓝曦臣落定想法,试探道:“忘机,这孩子的父母?”

 

“下午就送过去。”蓝忘机帮小家伙细细捻好微微褶起的衣领,拆了一盒黄桃味的酸奶塞到小十三的手里,看着她吮着酸奶腮帮子微鼓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看着自己的模样,没由来的觉得心软。

 

“在这里等等我。”

 

小十三从他大腿上滑下来,拧着小眉毛,有些费力的组织语言,“工作吗?”

 

见蓝忘机微微颔首,小家伙明显看出来有些失落,连头上戴着的熊耳朵都软哒哒的垂下来,看起来蔫蔫的,只是虽然不舍,小十三还是非常懂事,对蓝忘机挥了挥小爪子。

 

“十三会很乖的。”

 

末了她又拧着小眉头,正经的神色在稚气一团的包子脸上看着分外好笑又可爱。

 

“十三会照顾好寄几的。”

 

蓝忘机整理了一下被小十三抓的起皱的西装,看着小十三还抱着酸奶瓶眨巴眨巴眼看着自己,垂眸,色泽浅淡的眼眸里泛起一丝极淡的笑。

 

他在蓝曦臣微讶的目光中伸手揉了揉小十三的头。

 

“你乖。”

 

 

(9)

 

魏无羡到达青山画馆的时候,已经是过了午时。

 

室内开着冷气,温度打得有点低,一进来后凉寒空气卷席全身,冷热的转换让魏无羡不大适应。他抖了抖雨伞上的水滴,顺手挂在伞架上滴水,拎着打包的奶茶往里面走。

 

画馆的格局设计都是魏无羡自己设计的,一楼全被打通成一个大开间,三面都是落地窗,采光极好,黑色的铁艺架隔出办公的小空间,每个铁艺架上都摆放着绿植,添了不少盎然生机。落地窗外就是一片人工湖泊,目光再远眺,就是连绵起伏的青山,雨停后山形轮廓笼在濛濛烟雾里,倒是生出几分朦胧的美感。

 

魏无羡把打包的奶茶放在吧台上,熟门熟路的走到冰箱吧台后拉开冰箱门,拿出一瓶冰牛奶,开了瓶盖喝了一大口,冰凉微甜的牛奶灌下去,消融了大半的暑意。

 

他从打包袋里拿出奶茶,推到女孩子面前,一边眨了眨左眼,靠在吧台上笑吟吟的道:“你最喜欢的是红豆奶茶,对吧?”

 

女孩也不客气,接过奶茶拆了吸管就喝,“难为魏哥还记得我这个小员工的口味,不过这也改变不了你要改稿的事实。”她把刚刚打印好的设计稿推到魏无羡面前,“喏,刚刚出来的设计稿,请魏哥过过目吧。”

 

魏无羡拎着两张薄薄的A4纸晃了晃,很是嫌弃,“绵绵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看这玩意就头痛,你把这个交给温宁看就好,反正那小子的专业是室内设计,他过目就行。”

 

罗青羊很无奈,“你还记不记得你才是这家工作室的老板啊?什么事情都丢给情姐和温宁去做,你这个甩手掌柜当的真是舒服,情姐要是知道了,又会骂死你的。”

 

魏无羡把空了的牛奶瓶稳稳的掷入垃圾桶,指了指奶茶的打包袋,“我请你们喝奶茶,吃人嘴短知不知道,我就不信喝了奶茶温情那个女魔头还好意思骂我。”

 

罗青羊还想说些什么,魏无羡毫不在意的摆摆手,明俊眉目攒着浅浅的笑,形似桃花的眼眸微微弯着,风流又多情,随便对着哪个小姑娘笑一笑,保准一撩一个准。如果不是知道老板的第二性,罗青羊一定会认为这个人铁定是个处处留情经验丰富的Alpha。

 

她也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纠结太多,环顾了一圈四周,没有见到熟悉的人影,有些意外,“十三呢?没有带她过来吗?我还特意做了牛奶布丁给她呢。”

 

魏无羡故作神秘的眨眨眼,“十三儿最迟晚上就会过来,到时候还会有一个大帅哥附赠,小绵绵期待一下吧。”

 

说着他就哼着不知道什么调子的歌往二楼走去。

 

罗青羊一时无言,等发现被魏无羡扔在吧台上没管的设计稿后,登时想气的翻白眼。

 

画馆二楼是魏无羡的私人地盘,一般没有允许是没有人涉足的。房间内一如既往的,画具画纸铺了一地,还散落着软趴趴的抱枕,桌子上还放着未吃完的半个乳酪蛋糕,魏无羡半点不觉得乱,用他的话说,这叫乱中有序。

 

他蹬掉鞋子赤脚踩在软绒绒的地毯上,从散落了一地的画具中穿过,在落地窗前坐下,从堆在一团的抱枕中翻出一个被埋起来的速写本,速写本的封面已经微微泛黄,看的出来已经有些年头。

 

速写本并不薄,足足有大拇指这么厚,魏无羡径直翻到最后一页,唯有这一页,还是空白的。

 

今天终于可以画完了。

 

拾起铅笔,无需构想,落笔已然能轻车熟路的勾勒出爱人的眉眼,于魏无羡而言,哪怕是闭着眼也是能轻而易举的描绘出蓝忘机的模样,离开他的这些年,梦里反反复复都是这个人的身影,心尖上,记忆里,就连分开后,都是蓝忘机无处不在的影子。

 

说来也好笑,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来没有为蓝忘机画过画,哪怕只是最简单的素描。初初结婚的时候,两个人蜜月旅行,看遍许许多多的美景,他画山画水,所有好玩的有趣的都被他用画纪录下来,可是分开后的那些日日夜夜,他抱着几本厚厚的画册,拼了命的一样翻看,却发现一张画上都没有蓝忘机的影子。

 

魏无羡读大学的时候他的师常常夸他他的画有灵气,有浓烈的个人风格,发展前途很好,后来离开了蓝忘机,他却可笑的发现自己再也画不出想要的画,换句话说,就是自己的画,死了。就算拿起笔画画,也只是死水一滩没有灵气的作品而已。

 

画再华丽,再精致,也只是涂有一具华丽的空壳。

 

美则美矣,了则未已。

 

自此以后魏无羡封笔,再也没有画过风景山水。

 

怀小十三的时候前几个月他的睡眠质量并不好,常常从梦中惊醒,从梦魇中挣扎着醒来,一摸额头全是冷汗,伴随而来的就是满室的空寂冷清,唯有在他体内的另一个小生命,他能清晰的感觉的到的,和自己血脉相连的小家伙,才能给他几分落定的安全感。

 

有时后半夜失眠,他就会从床上爬起来画画,只是画的,无一例外,从来只有蓝忘机一人。

 

怀着小十三的时候他走了不少地方,却根本没有过动笔的想法,看遍了山水,赏尽不同的风光,四处漂泊,魏无羡花了很久很久才看清自己,他还是想待在蓝忘机身边,最想要的,也只是他这个人而已。

 

 

(11)

 

一个季度一次的例会汇报的工作量大,事情多又杂,开的时间自然就久了一些,蓝忘机从会议室出来又被长辈揪着喝了一个小时的茶,等空闲下来后,已经是接近晚饭的时间点了。

 

他到休息室的时候小十三正在自己摆弄着积木,见蓝忘机进来,眨巴眨巴眼,露出一个甜甜软软的笑来,腮帮子微微鼓起跟个小松鼠似的,嘴里含着吃的,连说话都含含糊糊的:“里肥来啦?”

 

蓝忘机走近了闻到一阵清甜的水果糖香,桌上有一盒拆开的糖果,约莫是小家伙吃了糖,小十三见他盯着糖果盒,登时有点急了,忙伸出手指,粉嫩嫩的手指比划出一个“1”,奶声奶气的道:“十三听话,只吃一个!”

 

蓝忘机垂眼,眸里融开浅淡的柔和,伸手顺了顺小十三柔软的发丝。

 

“十三很听话。”

 

蓝忘机耐心的等待小十三搭完积木,他没有要走的意思,旁边的助理自然也不敢催促,眼见天色渐黑,不由得压低声音提醒:“蓝总,我已经和青山画馆那边联系好,今天会把这孩子送过去。”

 

蓝忘机低低的“恩”一声表示知道,等小十三搭完积木,这才上前抱起小兔崽子,往怀里颠了颠,被那双黑漆透亮的大眼睛盯着,蓝忘机下意识的放轻了声音:“我送你回家。”

 

小十三乖乖伸手环住蓝忘机的脖子,大概是因为兴奋,大眼睛都带上了bilingbiling的效果,亮晶晶的,像是洒了碎碎的星子。

 

“你要和十三回家吗?”

 

蓝忘机以为小兔崽子年纪小,混淆了他的意思 ,也没有多想,微微颔首算是作答,怀里的小十三却笑得两眼弯弯,开心的不行。

 

看的出来小兔崽子要回家了,所以真的很开心,大概也折腾累了,在半路上又在蓝忘机怀里睡着了。

 

带了小十三两天,蓝忘机发现小崽子睡得时候一定要抱着人或者是抓着什么东西,比如现在,小手就紧紧的攥着他的手指,温温热热的一团,软绵绵的随意怎么摆弄,还带着淡淡的奶香。白嫩的小脸一掐就可以留下红印子,睫毛像小刷子一样,又长又密,大约是睡得香,还会咂咂嘴。

 

他犹豫了一下,伸出手轻轻碰了碰小十三的脸。

 

太软了。

 

小蓝总很清晰的察觉到,自己是那么一点点舍不得的。

 

等助理根据给出的地址开着导航找到画馆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透了,蓝忘机让助理打车回去,待会他自己开车走,随后就脱了外套,裹住熟睡的小十三下车。

 

踏进画馆内第一步,蓝忘机心里就升腾起一股浓重的怪异感,不管是园内的设计风格,还是画馆内的装潢格局,都让他觉得莫名的熟悉,但是他能确定自己,从未来过这里。

 

接待他的是个年轻的女孩子,见到他以后足足愣了一分钟,眼里是明显的惊愕,神色几乎可以用不可置信来形容,反应过来后尴尬的笑了笑。

 

“小蓝总好。”

 

对于这个女孩子会认出自己的身份蓝忘机也不觉得意外,她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说是小十三的阿姨,蓝忘机显然不太放心,微拧眉心。

 

“十三的父母呢?”

 

罗青羊真的很想接一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最后颇为头疼的揉揉额头,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老板这次玩这么大……

 

————居然把十三的亲爹拐骗上门了。

 

她组织了一下言语,拿捏不准魏无羡什么想法,斟酌道:“老板现在还在二楼工作,不方便打扰,要是蓝总不放心的话,不如先坐一下,稍微等一会?”

 

蓝忘机抿抿嘴,未作言语。

 

好在这个时候小十三醒了,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待看清眼前的人,软软的喊了一句,“绵绵姐姐。”

 

罗青羊被喊的心都要软了,小十三揉揉眼,又揉揉眼,困倦的打了个哈欠,侬软的小奶音能萌到人心肝颤。

 

“我要Daddy。”

 

罗青羊都想狠狠亲一口小十三表示干得漂亮了,她正愁眼前的局面怎么办呢,既然是魏无羡的家事,就让他们一家子关上门自己去解决吧。

 

小十三眨着黑漆漆的大眼睛看了看罗青羊,又看了看蓝忘机,见没有人搭理自己,继续奶声奶气的重复一遍,“我要找羡羡!”

 

罗青羊没忍住捏了捏小十三软嫩的脸,温温柔柔的道:“十三儿,你爹在二楼,你去找就好了,我给你做了牛奶布丁,待会下来找我吃呀。”

 

小十三乖乖的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扭了扭小身子,见他的神色似有怔松,小幅度的歪了歪头,小声道:“Daddy在二楼。”

 

罗青羊适时的补充道:“我已经和老板说清楚情况,蓝总您上去就行。”

 

蓝忘机还是抱着小十三往二楼走。

 

到底要亲自把人交到,他才放心。

 

 

 

我尽力了然鹅还是没有见上面quq……

 

对不起我赎罪:)

 

剧情已经越来越迷了我已经不打算挽救了……

 

让我们愉快的等待清明节完结吧。


评论(39)
热度(296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