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蓝忘机0123生贺】《天地不容》

   

 果然老福特还是不能开车......被屏蔽了重发吧(叹气)


      贰   叁     

 

肆.“敢跨过悬岭 以生命成就爱情”

 

窗外雨声淅淅沥沥,桌上的茶水早已凉透,入口的茶又冷又涩,喝下去的人却恍若未觉,一口饮尽,干渴的嗓子这才稍有润解。

 

“后来呢?”坐在魏无羡对面的人淡声询问,眉眼和前世别无二致,饮茶的时候眉睫低敛,隽秀轮廓渡上层清影,仿若笔墨疏淡的画卷。

 

他给魏无羡重新续了杯热茶,手在他眼皮下一晃而过,魏无羡凝神注意到他的食指上戴了枚雕琢着卷云纹的玉戒,与这枚戒指有关的记忆登时呼啸而来,他盯着澄亮碧透的茶汤出神,微微涣散的眼底浮上一抹柔色。

 

“后来,哪位小将军回来了啊。”

 

魏无羡用三年的时间收复漠北,只身入敌营擒了漠北王,一战成名,定北将军的名声赫赫有名,战功累累,他却婉拒了圣上赏赐的千户爵位和万两黄金,卸下兵甲,只身返回姑苏。

 

他见到的第一个人不是蓝忘机,而是蓝曦臣。

 

在书房密谈了半个时辰,出来之后魏无羡欣然的神色已然全部转换为凝重,满腔的悔意,几乎是疾跑到蓝忘机的院子里,见到人的那一刻,面对敌军千军万马面不改色身受重伤也一声不吭的小将军一瞬间就红了眼眶。

 

“那夜你走后,忘机第二日就咳血昏迷,他的身体容不得他动情动心,动气动怒,心绪更是不可过多起伏。自那天之后忘机的身体每况愈下,近些天才稍有好转,魏公子若是去见他,断不要再刺激了。”

 

蓝曦臣的话似惊雷一般炸得他脑子里一片空白,魏无羡扶着廊柱,怔怔的看着庭院里的人,蓝忘机的身形比他离开时要清瘦了许多,明明是四月暖春时节,仍披着鹤氅。他坐于玉兰花树下,斑驳日影笼了一身,却融不掉他周身冰雪似的霜寒冷意。

 

蓝忘机转头看过来时,小将军心里紧绷的那根弦一下就断了,不受控的抬脚走过去,蹲下身把头埋在他的衣袖里,熟悉的檀香味儿盈满呼吸,憋了许久的眼泪一下就砸下来,在素白的云袖上洇出深色的水泽。他咬紧牙不让自己哭出声,肩膀却在微微发颤。

 

手里的书卷啪嗒一声掉落在了地上,蓝忘机僵住身体,直到有温热的水泽落到掌心,他才恍然回神,低低一叹,伸手环住魏无羡的肩膀,满腔涩然,启唇万分艰难的唤出让自己魂牵梦萦了三年的名字:“魏婴。”

 

魏无羡蹲的脚都要麻了也不肯起身,只埋着脸不肯动,声音嘶哑的不像话:“蓝湛,你不许再不要我了。”

 

他总算舍得抬头,被泪水涣洗过的眼眸明净清透,眼尾泛着红,睫羽上还蒙着水雾,脸上泪痕未干,隐有哽咽,“我再也不要离开你了。”

 

被这样看着,蓝忘机是没有办法如三年前那样说出狠心的话的,搭在魏无羡肩头的手微微收紧,他还是选择了屈服和妥协。

 

“好。”

 

两个人之间,终归是有什么不同了。

 

魏无羡这次回来,还从大漠深处带回来了一种药材,那是隐居于大漠深处的人世代守护的一种灵药,若是服用下去,可增添一甲子的寿命,且不受疾病忧扰。魏无羡只身闯进大漠深处,就是为了寻得这昧药材,恰好碰到了重伤的漠北王,这才得以擒下漠北王,还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才摘得这味灵药。

 

除此之外魏无羡还带回了守护这味药材的人,也是那里赫赫有名的神医,一位蒙着面纱的红衣女子,他费尽千辛万苦摘得灵药,请得神医来,为的都是蓝忘机。

 

女子名唤温情,正是因为魏无羡救下了她弟弟的命,她才会破了族中从不出世的规矩,跟随魏无羡回中原,答应帮他医治他的心上人。

 

温情给蓝忘机看过之后,只低低的叹了一口气,眉目间颇为凝重,“灵添子确实是对蓝公子的心疾有所疗效,但是也只能缓解,若是想彻底医治,还需要辅以一位药,那味药我也无需瞒你,那是极北之地寒族之人世世代代守护的镇族之宝,名唤星寒草,想要取得,只会比灵添子难上数倍。”

 

魏无羡靠着柱子,仿若未闻,身上的黑衣被春日和煦的暖风吹拂起,通体乌亮的笛子在他指尖灵活转动,俊朗眉眼间含着散漫的笑,“正好陛下有收复北境的想法,正好让我这个定北将军去会会。”

 

温情皱着眉,“那边比不得漠北,北境地势易守难攻,常年寒雪积覆,想要打进去怕是极为困难,而且寒族人手里还有着一种毒,这种毒,我也解不出来,你慎思。”

 

他伸了个懒腰,把笛子挂回腰间,收敛起了散漫,语气柔和下来,“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我都应该去一趟,在我幼时蓝湛把我带回来,这些年又岂是恩重如山四个字可以说的?为他做这些,又算什么?他能好起来,我就是丢了性命又如何?”

 

“好啦温大神医,这段时间就劳烦你留在蓝家替我医治蓝湛了,等他身体好了,我请你喝我们的喜酒。”

 

“滚蛋!”

 

……

 

魏无羡领兵攻打北境的旨意下来后已经是深秋时节,他走之前两日,拎着桂花酿去找蓝忘机,这桂花酿是蓝忘机在他走那年埋下的,也是由蓝忘机取出来的。

 

暖阁里早已燃起了炭盆,满室融融暖意,桂花酿的甘冽甜香充斥在这一方小小天地内,光是闻着,已然叫人醺然欲醉。

 

冰凉甘醇的酒液入喉,起初还只余酒香,后劲儿却足,烧得胃里暖洋洋的,魏无羡一身都是慵懒劲儿不想动弹,撑着头看着烛光下的人,素衫白衣,乌发未挽,眉眼似迤逦的画。

 

这么好看的人,也不枉他惦记了这么些年。

 

他可是要惦记一辈子的。

 

他执起蓝忘机的手,细碎的吻落在他的骨节上,带起细微的酥痒。

 

“蓝湛,你等我回来。”

 

蓝忘机静默无言,长睫低垂,抽出被他握住的手,解下抹额置于他的掌心,已然说明了一切。

 

抹额一圈圈的缠上他的手腕,对上那双色泽浅淡的眼眸时魏无羡愣了一下,那里面不再是经年不化的霜雪,霜寒融成春水,柔润缱绻,映着他的眉目,越来越近,直到双唇被覆住,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酒意上涌,脑子醺然昏沉的什么都想不起,魏无羡下意识的勾住蓝忘机的脖子,迷迷糊糊的想着这个人的唇都这么凉?

.....

情海中沉沉浮浮不知道几遭,最后魏无羡在半睡半醒间,听得蓝忘机在耳边落下一句低语,他听得并不真切,只抱着身边的人,坠入黑甜梦境。

 

那句话是,等你回来,我娶你。

 

.......

 

香炉内的檀香已经燃尽,屋外的天色也已经黑沉,魏无羡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随意笑道:“给你讲了一下午的故事,能不能收留我一晚?”

 

得到同意后魏无羡就拿着相机准备离开,像是没有看到他欲言又止的神色一般,在门口的时候却又停下,扭头露出一个淡笑。

 

“忘了告诉你,之后的结局是,那位公子并没有娶小将军。”


完整版

评论(3)
热度(5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