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有关你的十三件小事#

  

  

  

  [7/13]  有关chūn梦

  

  到了少年时期的男生做带点颜色的梦并不稀奇,可如果做梦的对象不是娇娇软软的女孩子而是个男生呢?而且这个男生还是和自己有着十几年交情被视为兄弟的竹马呢?

  

  金凌觉得自己再也没有办法以过往的心态看待蓝思追了。

  

  脑子里不受控的浮现梦境里的内容,以往雅正内敛的少年却是失了控一般,眼尾泛着红,留海被汗黏湿,温热的手指抚过皮肤的触感真实到让他回想起来还会微微战栗……

  

  打住!不能再想下去了!

  

  金凌揉了揉已经烧的通红的耳朵,崩溃的把头埋在手掌,脸颊上的热度怎么也不容忽视,抬头瞄了一眼镜子,果然自己的脸红的不像话。

  

  金凌拧开水龙头接了一把冷水扑在脸上,深呼吸告诉自己冷静,冷静……靠!冷静不下来啊啊啊啊啊!

  

  他长叹一声蹲下来把头埋在膝盖里,浴室里洗衣机转动的嗡嗡声听的金凌愈发的心烦意乱,天知道他早上睁开眼看着一团狼藉的床单是怎么样一言难尽的心情……

  

  纷杂思绪堆在一块儿,金凌现在也不想去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早上他回过神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他,喜欢蓝思追。

  

  之前所有的悸动,心跳,有关蓝思追这个人的种种情绪都可以得到解释,所有的在意皆是因为喜欢,百转千回的小心思不过是因为在意。

  

  乱糟糟的一团情绪混杂着惊讶,惶恐,不安和期待等等,可唯独没有后悔和排斥。

  

  他比自己预料中的,还要更喜欢这个人。

  

  可是要怎么办呢……

  

  手指无措的揪住家居服的下摆,通红的耳朵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羞得已经快要冒烟的少年无助的咬住下唇。

  

  居然做了这种梦……这要他以后怎么面对蓝思追啊…

  

  金凌可能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的侧重点不是在为什么做梦的对象是蓝思追,而是恰恰是蓝思追,又明了自己的心思后才愈发的无措和纠结。

  

  有种亵渎心上人的感觉。

  

  等洗衣机停下后金凌蹲的脚都要麻了,他扶着盥洗台勉强站起来,把床单被套从洗衣机里捞出来放进盆里,忽然暗暗庆幸自己要求暑假搬出来独立住,要是被父母撞见在洗床单……

  

  他可以找条缝钻一钻了。

  

  不过,金凌松口气还是太早了。

  

  他拎着洗衣桶出房门,好容易消退的温度来看到来人又直直的冲上脸颊,吓得他猛地后退一大步,说话都磕磕巴巴的:“你、你什么时候来的?!”

  

  蓝思追也被金凌的反应微微惊着了,他看着脸颊通红的炸毛少年,有些哭笑不得的道:“我和阿凌发了短信我要过来啊,而且不是说好这个礼拜我过来给你做饭的吗?”

  

  金凌这才想起,自己在吃了两个礼拜外卖后终于扛不住和自己的竹马撒娇…呸,请求他过来给自己做饭,为了方便他出入还把公寓电子锁的密码告诉了他,当时想着左右蓝思追也是别人。

  

  失算啊……

  

  #被X梦对象撞见自己在洗床单怎么办?!在线等,急!#

  

  金凌自己心里有鬼,却完全忽略了蓝思追不知道他为什么洗床单,就算知道也不会有什么,毕竟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谁没有做过几个这样的梦呢……

  

  他的目光控制不住的落在自己的竹马身上,蓝思追今天装束很简单,就是最普通的白T搭配牛仔裤,T恤的领口的有些宽大,精致锁骨半现,一下子就勾起金凌关于那个梦的回忆。

  

  汗水顺着少年精致的下颚滑过修长白皙的脖颈,淌过纤巧锁骨滴落在他身上……

  

  金凌抱着衣桶的手都微微抖了抖,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故作镇定的道:“是我不记得了,你先去准备吧,我去晾一下床单。”

  

  蓝思追却放下手里的保温桶,“我来帮阿凌一起吧。”

  

  金凌的头摇的飞快,窘色浮上眉眼,“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就可以,你去准备早餐吧……”

  

  说罢就和被踩了尾巴的猫儿一样溜的飞快,几乎是话未落音就转身跑去阳台。

  

  蓝思追疑惑的看着金凌的背影,怎么觉得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呢?

  

  金凌回到饭厅的时候已经稍稍稳下情绪,原木餐桌也已经摆好了早餐,他在蓝思追对面落座,默默舀粥喝,蓝思追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见得少年软软垂落的碎发,还有绯红未褪的耳朵。

  

  竹马这么多年,他几乎对金凌的情绪了如指掌,蓝思追等金凌喝完粥才温声道:“阿凌是有什么心事吗?”

  

  金凌咽下最后一口粥,本来想摇头否认的,看到蓝思追的神色又换成点头,他不对劲蓝思追肯定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瞒也满不住。

  

  金凌犹豫了片刻,还是忍着羞涩小声道:“阿愿,你,有没有做过……那种,梦啊……”

  

  那种?

  

  哪种?

  

  难得反应慢了一拍的蓝思追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先是一愣,然后顿悟了金凌为什么会是这种状态……恩……他要来当一回人生导师吗?

  

  蓝思追面不改色的点头,细碎的笑勾在眉梢眼角,一片纯然无害,“做过啊,这不是很正常吗。”

  

  金凌差点被没有来得及吞下去的煎蛋噎住喉咙。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蓝思追

  

  诶其实他说的也没错,男生这种情况,很正常啊……

  

  他心里有鬼而已……

  

  只是想到蓝思追梦到的是某个女生就有些不是滋味,他放下啃了一半的煎蛋,鼓着腮帮子,“蓝愿你给我老实交代,你梦到的是哪个小美人?”

  

  眼前这个小美人。

  

  蓝思追在心里默默给出了答案,却在金凌探究的目光中笑而不语的摇摇头,又给金凌添了一碗粥,笑道:“阿凌呢?”

  

  措不及防被问到的金凌:“……”,感觉脸又开始烧了。

  

  为了掩饰自己的慌乱他匆忙扯开另一个话题:“蓝愿你看过那什么片子吗?”

  

  蓝思追笑容凝固了一下,随即无奈扶额,又忍不住笑,“没有看过,但是,恩,魏叔叔给我发过,还有景仪。”

  

  金凌:“……”

  

  他恶狠狠的咬了一口煎蛋,气鼓鼓的道:“魏无羡和蓝景仪这两个不学好的就知道带坏你!”

  

  蓝思追想起堆在自己电脑某个角落的加密压缩包,看着对面腮帮子鼓鼓的少年,忍不住调侃:“阿凌要看吗?”

  

  金凌瞬间炸毛,眼眸睁得圆圆的,又羞又恼:“蓝愿!你真的被蓝景仪带坏了!我才不看那些东西呢…还有,你也不许看,听到没有?!”

  

  蓝思追熟练的给奶凶奶凶发脾气的小猫咪顺毛,他伸手轻轻揉了揉金凌的头,两个人的距离隔得有些近,少年湛黑清透的眼里是止不住的笑,语气端的是很难让人招架住的温柔和认真:“知道了,阿凌。”

  

  金凌气哼哼的偏过头,嘴硬道:“你好好说话不许摸头……以后要是被我抓着了,你就完了。”

  

  蓝思追笑眯眯的点头,又夹了一筷子生煎包递到金凌嘴边。

  

  “要吃这个吗?”

  

  金凌下意识的张嘴咬住,等嚼了一半才意识到那是蓝思追的筷子……他倒是没有什么排斥,至少他的洁癖对蓝思追是完全不管用的,只是……

  

  眼珠子滴溜溜的一转,金凌决定没有可是了,然后继而理直气壮的继续道:“还要。”

  

  恩,没有可是了。

  

  他就是喜欢这个人。

  

  

  

————————————————

  

  

  可喜可贺,我们阿凌开窍啦,下章写告白√

  

  买定离手,猜猜谁主动告白的?


评论(8)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