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有关你的十三件小事#

  

  

  [6/13]  关于悸动

  

  初三那年寒假,蓝思追和金凌第一次单独出去旅游,去的是一座私人海岛,是的,整个岛屿都是金家的私人产业,非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而且从头到尾都有人给两位小少爷安排好行程,只需要飞过去就可以了。

  

  阳光正好,温度适宜,蓝天白云,碧海沙滩,还有美人养眼,简直没有比这更舒服的事情了吧。

  

  金凌趴在软绵绵的大沙发上如是想,手里抱着一只大椰子,开了个洞插了跟吸管方便吸椰汁,冰凉清甜的汁液从喉间滑下,让他舒服的眯起眼睛。

  

  被金凌腹诽用来养眼的“美人”坐在一边剥橙子,一双漂亮好看的手慢条斯理的挑去橙子上的丝络,一瓣瓣撕开放在玻璃碗里,几个简单的动作被他做的却赏心悦目的不行,金凌盯着那双纤长白皙的手看的有点入神,不自觉的咬着吸管,着迷似的移不开眼。

  

  那双手在他面前轻轻晃了晃,白的有些晃眼,金凌回过神,少年清润嗓音低低入耳:“阿凌,怎么了?”

  

  金凌摇摇头,暗骂自己今天真的是魔怔了,居然盯着自己竹马的手看的入迷起来,一个男生的手有啥好看的哟…他这么想着,强迫自己忽略心里泛起的异样和慌乱,故作镇定的道:“你想说什么?”

  

  蓝思追忍笑不住的弯了弯眼,浅淡笑意攀上眉眼,只是如果真的笑出来的话恐怕金凌小少爷必定是要恼的,他取过手巾擦了擦手指,然后轻轻点了点金凌的额头,温声道:“明明是我问阿凌的,怎么到先反过来问我了,来,张嘴。”

  

  金凌还没有细细想蓝思追的话,嘴巴已经快过大脑张开,等他反应过来嘴里已经被喂了一块橙子肉,酸酸甜甜的味道一下子勾起了他的食欲,于是继续懒洋洋的瘫着理直气壮的等待蓝思追的投喂。

  

  蓝思追喂完了一个橙子又黑他开了一瓶酸奶,吃饱喝足的少年懒洋洋的滚了一圈儿翻到蓝思追身边,把头枕在蓝思追腿上然后闭目养神,感受到微凉柔软的手指落在他的额角,力度轻柔的按摩起来,舒服得他哼哼唧唧的道:“诶阿愿,你就说除了生孩子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

  

  蓝思追低低笑了笑没有说话,清越低沉的笑音落在金凌耳里,似有一片轻薄的羽毛在他心尖挠啊挠,酥酥的麻麻的,勾人的紧。

  

  莫名的耳根就有些发热,金凌也说不清什么感觉,一下子坐起来跳下沙发,对上蓝思追不解的目光又觉得自己的反常委实是丢人,心里涌出的恼意说不清是为了自己的反常还是在竹马面前丢了人。

  

  蓝思追知道这只容易炸毛的猫儿敏感多心还容易胡思乱想,跟着他起身往屋内走,一边温声安抚道:“阿凌会的小提琴我就不会,更何况我也不是什么完美的人。”

  

  金凌却转过头轻瞪着他,语气里却是不容置疑的骄傲:“谁说你不完美的我去揍他!阿愿你这么优秀,哪个不长眼的敢这么说?”

  

  他这副认真护犊子的模样,落在蓝思追眼里真的像极了奶凶奶凶的猫崽子扬起小爪子,谁要是敢抢了他的小鱼干,立马就会凶巴巴的扑过来狠狠咬一口。

  

  蓝思追只是笑而不语的看着他,湛黑清润的眼眸里揉碎浅淡柔色,眸光莹亮,唇畔笑意浅浅,清隽眉眼如舒然画卷,带着少年人特有的干净,好看的不像话。

  

  金凌被这样柔和的目光看的脸颊有些发热,移开目光强撑着镇定转移话题“我先回房间洗个澡,待会餐厅见。”

  

  说罢上一秒还凶巴巴的小奶猫就怂怂的溜走了,颇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蓝思追终于忍不住轻笑出声。

  

  他喜欢的人,怎么这么可爱呢?

  

  金凌洗澡完后蓝思追还没出房门,他进自家竹马的房间从不敲门,就直接拧开门把推门而入,一边嘟囔:“阿愿你好了没,我想吃…”

  

  所有的话全部卡在喉咙里,金凌僵在门口,看着蓝思追的T恤套到一半转过身来,漆黑的眉睫还沾染着水雾,眼角泛着极淡的绯色,黑亮的眼眸微惑的看着他,长而密的睫毛轻轻眨动了一下,抖落了一颗水珠。

  

  金凌也不是第一次撞见蓝思追洗澡完出来,甚至偶尔还会看见他裸着上半身,只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火烧一样的口干舌燥。

  

  蓝思追慢条斯理的打理好T恤,走过来,伸手贴了贴金凌的额头,“阿凌,你想吃什么?”

  

  干燥温暖的手掌轻柔的贴着他的额头,熟悉的脸近在咫尺,金凌的目光却落在他的唇上,走神的想着他这双唇生的真是好看…一边魔怔了似的盯着红润温软的唇启启合合,听着清润嗓音落入耳里,撩人心弦。

  

  要命……

  

  他是怎么了。

  

  居然会觉得蓝思追,秀色可餐。

  

  疯了吧……

  

  金凌觉得自己要在这么和蓝思追在一个屋子待下去绝对要被逼疯,那些纷乱繁杂的思绪和情绪全部被强行压下,他慌乱的移开目光,随口道:“我想吃…吃海鲜,我们下去吧。”

  

  竹马这么多年,蓝思追又岂会看不出金凌的不对劲,他垂眸敛去眼里的细碎笑意,微微颔首恩了一声,乖乖跟着金凌下楼。

  

  金凌走在蓝思追前面,步伐略快,为的就是不想让蓝思追发现,他绯红的面颊。

  

  他深吸口气,垂在身侧的手暗暗握紧。

  

  等回去以后,势必要好好捋捋他和蓝思追的关系,以及,他对这个竹马,到底是什么心思和感情了。

  

  

——————————————

  

  其实思追儿是故意的√

  

  下章要写到一个我超级想写的梗了

评论(3)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