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意迟迟》30(正文完结)

-


 

 

——— 用不一样的方式打开小叽小羡早恋,私设忘羡父母健在,本质上还是少年人别别扭扭酸酸甜甜的恋爱,如有bug和ooc算我的。

 

 

 

山水迢

 

 

初春三月,冰雪消融,万物复苏,枝头冒出嫩芽,抽条的柳枝被软风吹拂,昨夜里下过一场大雨,青石板被冲洗的透亮,路边的家家户户都挂了新的彩带绢花,水红浅粉,鹅黄天蓝,视线所及的一切皆是花团锦簇,焕然一新。

 

晨起去山上新摘的菌菇还带着清晨的露珠,李家三娘把菌菇和野菜一样样从菜篮里取出来摆在摊上,想着若是运气好把菜卖完了,就可以凑够钱去对面的布坊里买一匹新布做新衣裳了。

 

此时辰时未到,还不是集市最热闹的时候,爹娘又不在身边,李三娘的动作就慢慢悠悠,她还未摆好菜摊,面前忽然站定了一个身影。

 

这人戴着幕篱并未露脸,不过从身形判断,应当是个未及冠的少年郎。

 

少年撩起幕篱来,露出张明俊好看的眉眼来,一双泠泠上翘的桃花眼笑起来时微微弯着,漂亮的不像话。

 

李三娘愣住了。

 

他指着菜摊上的菜,声音清越干净,同记忆里和她问路的声音无甚变化。

 

“这些菜我全都要了,还加上那个竹篮,姐姐看看多少银钱?”

 

他不记得自己了。

 

李三娘报了个数,怔怔的看着他,有点失落的想。

 

少年在袖中摸了摸,摸出一点碎银来,递给她,笑眼弯弯的,明粹的少年气几乎要溢出来,“多余的银钱,就请姐姐喝茶吧,不用找了。”

 

李三娘蹲下身替他把菜一样样装好,犹豫许久,鼓起勇气开口:“公子……”

 

她的声音细细弱弱的,还未说完,忽然听到个清凌凌的声音:“魏婴。”

 

李三娘抬眼去看,玄衣少年身边站了个白衣少年,也生得很俊,一个明俊一个清隽,一黑一白站在一起,看起来协调极了,她忽然就失去了搭话的勇气。

 

玄衣少年看到他,眼睛都亮了不少,唇角的弧度上扬了稍许,眉眼间攒着的粲然笑意几乎要把人的心都暖化了。

 

“蓝湛你来的正好,我买到了新鲜的青菇和白蒿,晚上我们自己包素菜饺子吃好不好?赶了一夜路我都快饿死了,快让我咬一口包子。”

 

叽叽喳喳的,语气轻快,全然不似对她的客气。

 

白衣少年有点无奈的看了他一眼,拆了手里的纸包,皮薄馅大的肉包子热气腾腾的,玄衣少年也没伸手接,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腮帮子鼓鼓的嚼着,挽住了白衣少年的手,动作自然的像是已经成了习惯。

 

李三娘把菜篮递给他,玄衣少年伸手接过,对她客客气气的道了声谢谢,弯弯笑弧还没有来得及敛起,明媚的有点灼眼。

 

她失魂落魄的看着两人双双走远。

 

她其实想问问那个穿黑衣服的少年,记不记得他一年前来泔州时问过路的那个姑娘,还送了她一支木雕海棠花的簪子,她很喜欢。

 

不过,都不要紧了,她对于这个少年来说,连萍水相逢都不算,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过客吧,

 

而且……她看得出来,他身边那个白衣少年,很喜欢很喜欢他,他们也一定非常喜欢彼此。

 

忘性大的小魏公子全然不记得自己一年前惹过的风流债了,他挽着蓝忘机的手,左手挎着个菜篮子,被蓝忘机喂了口豆浆,一张嘴念念叨叨一路上就没停过:“这里的包子是不是很好吃?上次我同爹娘来的时候吃过一次,味道特别惊艳!”

 

他叽喳的罗列了不少泔州的美食,说的口渴时就会被小蓝公子及时的喂上一口豆浆,等说完了,他歪着头蹭了蹭小蓝公子的肩膀,笑眯眯的道:“我这个呢,忘性大,心也大,也就对好吃的好玩的上心了,我阿娘说,人这一辈子啊,只活一次,那些不重要的,都不用太记得,想太多了,容易老得快。”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

 

“你还记得吧,我们在泔州初识的时候,救下了个小丫头,也多亏了那个小丫头,我才能认识你。我想说呢,我这个记性不太好的人,从见你第一面的时候,就记住了,惦记的见过一面就来了姑苏,来找你。”

 

“我说这么多呢,是想告诉我的小蓝公子,你这个很好,值得我的惦记……二来就是。”他停住脚步,把头蹭在蓝忘机肩头,黑眸乌润又清亮,映着蓝忘机的影子,“我说蓝湛,你真的没听出了吗,我这是变相告诉你,我对你,是一见钟情。”

 

准确的说,是见色起意的一见钟情,人群中惊鸿一瞥就让他栽了,让他出手帮蓝忘机解围,头一次对一个萍水相逢的人如此上心,暂别后念念不忘,不甘心就这么错失,惦记的几乎成了执念。

 

好在执念成了情念,他们两情相悦。

 

蓝忘机伸手喂了他一口豆浆,垂眸时青睫微耷,眼尾坠出很浅的柔色。

 

“我很欢喜。”

 

魏无羡眨了眨眼,笑意愈盛,甜滋滋的味道从唇齿间一路渗进了心底。

 

真好。

 

“你记不记得……诶你肯定记得,就是泔州的青梅酿,很有名的,我们买两坛回去,同天子笑一起,作为我们成亲时喜宴上的喜酒好不好?”

 

小蓝公子红了耳根,“……好。”

 

“我们呢,先在泔州待两天,然后往洵洲走,我带你去游船,去听曲儿,那里的青花茶,味道你一定会喜欢的。”

 

“好。”

 

“那我们先去找个客栈休息一下,等晚上我们去逛灯会。”

 

“都依你。”

 

都好。

 

“蓝湛。”

 

蓝忘机应声去看,眼前忽然多出一片灼灼桃色,也不知道身边的人是何时得空去折的桃花枝。

 

魏无羡把花枝递给他,和初识时一样。

 

“我的小蓝公子这么好看,这花送给你啦!”

 

鲜妍的桃花枝后,少年笑得眉眼弯弯,同初见时一样的笑容,一眼就让他上了心。

 

蓝忘机收下桃花枝。

 

“你的。”

 

融融日影漏过花枝,灼灼花色里,少年相拥相吻。

 

……

 

这迢迢山水,总得有个人陪着一起走,一起看,才不算辜负这大好的山河美景。

 

无边风月,烟火红尘,君在身旁,这人间才算是人间。

 

霜雪消融,春意迟迟,这三丈软红尘,这十里烟火人间,他们还有很久很久的岁月去慢慢品,慢慢赏。

 

前路遥遥,来日方长,岁岁无恙。

 

 

 

————————— 正文  END ————————

 

 

写最后一段时,正好在听《何以歌》,删删改改,字斟句酌,这是我认为最好的结局了。

 

故事在哪里开始,就在哪里结束吧。

 

这篇文从连载开始热度就不高,断断续续的写着,从19年9月1号到20年6月21号,294天,《意迟迟》完结啦,感谢看文的大家,也谢谢我自己,坚持下来把这个故事写完。

 

也没有想多说的,很高兴陪忘羡走过这个旅程,遇到了不一样的小蓝公子和小魏公子,也圆了我自己心中的一个遗憾。

 

如果这个故事能治愈到你,真是我莫大的荣幸了。

 

最后,想感谢一个人,我的阿淩姑娘@Sirius Black ,谢谢你陪我走过一段很难熬的时期,我能坚持写完,你给了我一半的勇气,我是真的很感谢你。

 

还有看文的大家,陪我走过连载期的各位,你们的每一个评论,我都有认真的看。

 

我们下个故事见噢。

 

(会有番外的,以及,不要再文下面提及无关的话题


评论(136)
热度(2505)
  1. 共3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