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意迟迟》24

-


 

 

——— 用不一样的方式打开小叽小羡早恋,私设忘羡父母健在,本质上还是少年人别别扭扭酸酸甜甜的恋爱,如有bug和ooc算我的。

 

 

 

作居客

 

 

藏色和魏长泽来到姑苏的那天,恰好是个雪后初霁的好日子。

 

两人在姑苏城郊的一处小院落了脚,这才给魏无羡通信,告诉儿子他们到了姑苏。

 

这日沐休,魏无羡就拐了蓝忘机下山,只道陪他去玩,也没说要去找他爹娘。以他对蓝忘机的了解,要是告诉了,必定又得备下礼物,按照正正经经给长辈拜访的礼节同他前去。到时候他觉得别扭,他爹娘这种素来不大拘礼节的人也会不自在。

 

他们起得早,一上午就在姑苏城内走走逛逛,魏无羡搜罗了各色各样的好吃的好玩的,也没说要干嘛,等到了午时,放了话说要请蓝忘机吃饭的小魏公子,只带着人往城外走,穿过七拐八弯的林间小道,最后把他带到了一处清僻小院前。

 

说是院子,其实只是用篱笆象征性的半围了围,连个门都没有。院内是三间竹屋,屋前栽了两棵已经掉光叶子的桃树,覆了层薄薄的积雪,瞧着有些萧索,唯有廊下的几盆药植添了几分盎然绿意。

 

魏无羡领着人进了门,见身边的蓝忘机依旧是面色无波无澜没有要问的意思,忍不住弯起眼揶揄道:“就这么跟着我进了屋,也不怕我是寻仇家打架的,或者是把你这金贵的二公子给卖了?”

 

蓝忘机替他把有些下滑的狐氅往上拉了拉,解开那个松垮的结扣,重新系了个紧实漂亮的蝴蝶结,不知是有意无意,撤手时,微凉的指尖蜻蜓点水似的触过少年的脸颊,那双色泽清浅的眼眸淡淡的瞥了他一眼,没作回答。

 

已经和他很熟的魏无羡,却从他这眼神里读出了他的答案,分明就是说“你会吗?”

 

魏无羡抿嘴勾了勾唇角,指尖轻柔摩挲着结扣,心底涌上很柔软的情绪。

 

他正欲开口说话,竹屋的门突然打开了,未见其人先闻声,屋内飘出个含着三分笑的温柔女声:“阿婴!”

 

女子随后就出现在门口,穿了件款式素简的镶毛白衣,长发挽起,眉目秀丽,一双盈盈上挑的桃花眼同魏无羡生的如出一撤,笑起来的时候尤甚,三分相似成了五分,只是她的眉眼轮廓更为柔和秀美。

 

蓝忘机一下就认出了这是谁。

 

果然,身边的少年像幼燕归巢那般扑进了女子怀里,清脆脆的唤了声“阿娘!”

 

藏色摸了摸他的头,“阿婴长高了。”,然后把腻在他怀里撒娇的少年拽起来,拧了一把他的脸,轻嗔:“多大的人了还撒娇?也不怕你朋友笑话。”

 

魏无羡嘟囔了一句“蓝湛才不会笑我呢……”,不等他介绍,藏色对站在院中显得有些拘谨的小蓝公子招了招手,唇角弯弯,温声道:“先进屋吧,外头这么冷,屋里熬了汤,正好去去寒意。”

 

自然又亲切的态度让蓝忘机稍稍松了口气,他正要行个晚辈对长辈的礼,却被藏色扶住了手腕,牵着他往屋内带。

 

藏色摁着他和魏无羡在桌前坐下,对着厨房喊了句“长泽盛两碗汤过来”。在两位少年对面落了座,笑吟吟的,一点也没有长辈的架子,“你不要紧张,今天就当是我们阿婴带好朋友来家里吃个饭,不拘那些礼数的,随意些就好。”

 

眼见蓝忘机面色微有迟疑,藏色转念一想就知道他想什么,她摆了摆手,“你唤我祉姨就行,我和你父母也算是故交,叫你忘机可以吗?”

 

蓝忘机微微颔首,“可以。”

 

一直没插上话的魏无羡忍不住在桌底伸出手,轻轻捏了捏蓝忘机的掌心,压低声音小声道:“蓝湛你不要这么紧张,我阿娘的人很好的。”

 

闻言蓝忘机有点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声音也压得低低的,“你未曾告诉我是来拜访你父母。”

 

魏无羡无辜的眨了眨眼,“告诉你了你叔父说不定就不放人了。”

 

蓝忘机沉默了。

 

藏色笑眯眯的看着两个少年咬耳朵,忽的闻到了食物鲜香,正是魏长泽端了汤从厨房出来,放在了两个少年面前,顺便呼噜了一把儿子的头。

 

金黄的鸡汤盛在白瓷碗里,汤面上飘着鲜红的枸杞和碧绿的葱花,剔了骨的鸡肉和切成片的红枣沉在碗底,入口的味道鲜甜醇香,最淳朴也最温暖的味道,这样的天气里,一口热乎乎的汤入味,简直是浑身熨帖舒爽。

 

抿了口汤,蓝忘机还是迟疑着道了谢:“谢谢…魏叔叔。”

 

魏长泽对他点了点头,作是回应。

 

“得知你们要过来,长泽从早上就开始准备了,这山鸡是我昨天才打的,快试试好不好喝。”藏色自始至终都是笑眼盈盈的,然后拽了一把魏长泽的衣袖,“长泽,我的呢?”

 

魏长泽对这个成了亲十多年还如此古灵精怪的道侣一点办法也没有,只拍了拍她的手,温和道:“马上端给你。”

 

藏色这才满意的松了手。

 

魏无羡喝了口汤,接着和蓝忘机咬耳朵:“有没有觉得自己齁的很?我阿爹阿娘就是这样,习惯就好。”

 

蓝忘机眉睫微敛,轻声道:“挺好的。”

 

魏无羡一怔,忽的想起他父母的事情,上一辈的故事他不太清楚,也只是听旁人提过两嘴,可方才蓝忘机眼中的寞然,他却看得分明。

 

他抿了抿嘴,腾出左手,轻轻拽住了蓝忘机的右手。

 

对上他微愕的眸光,魏无羡眨了下眼,眉眼间攒起粲然笑意。

 

“我们会更好的。”

 

长辈在前,蓝忘机觉得耳根子烧的很,他加重力道握了下魏无羡的手,极轻的“恩”了一声。

 

一定会的。

 

藏色看着这两个喝个汤还要手拉手的小少年,一边感慨着少年人黏黏糊糊真的太好了,一边麻溜儿的起身溜进了厨房去找自己的道侣试菜了。

 

……

 

午饭准备的都是家常小菜,魏长泽心细,大概猜到蓝忘机不太能吃辣,特意炒了两个清淡的菜,辣菜的辣度也控制在他能入口的程度。几个人围在饭桌前,没有蓝家食不言的规矩,藏色和魏无羡会找话题聊天,藏色会主动问及他一些事,不动神色间,就让小蓝公子最后那点拘谨的感觉也消融不见。

 

问的最多的,还是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的事,比如,有没有调皮捣乱,有没有罚抄家规,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儿啊。

 

“我们阿婴那个性格,估计要把你叔父给气的跳脚吧?”提及此事,藏色笑得有点幸灾乐祸,“十几年前他被我剪了胡子,现在又被我儿子祸害,估计得气的点头发,回头我上蓝家拜访的时候,多备几根何首乌。”

 

“……”不太好接话的蓝忘机只好默默吃菜。

 

魏无羡轻轻瞪了他娘一眼,不服气的道:“你儿子哪里有这么差啊,蓝家规矩太多了,我又不是蓝家人,怎么可能不犯错。更何况蓝老…先生虽然看我不惯,可我的课业评级次次都是甲等,也没落了阿娘的脸好吧。”

 

眼瞧着再说下去小魏公子就要炸毛了,藏色笑眯眯的给顺回去,“知道我们阿婴最厉害了,那就再接再厉,多拿几个甲等。”

 

魏无羡轻哼一声,“那是自然。”

 

逗完了儿子,藏色提起了此来姑苏的真正目的,“我和长泽南下路过浔山,有缘获得了一味药材,说不定,对你母亲的身体有效。”

 

蓝忘机认认真真的道了谢。

 

“不必多言谢,我和你母亲也是不差的交情,能帮到自然最好。”藏色把最后一块排骨夹进了魏长泽碗里,没管儿子幽怨的小眼神,正色道,“过两天我和长泽会上门拜访,劳烦先告知一声。”

 

蓝忘机应了声好。

 

正事谈完了,藏色继续揶揄两位少年,“不知道你母亲有没有和你说过,当年怀着阿婴的时候,我到过蓝家,那时你刚刚满月,我还和你母亲开玩笑说,要是是个女孩儿,就定下娃娃亲了,定会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咳咳咳!”正在吃饭的魏无羡突然被辣椒给呛的满脸通红,蓝忘机默默的倒了杯清茶过去。

 

他并无太多惊讶,蓝夫人和他提过此事,此时再听藏色这么一说,耳朵还是有点发热。

 

娃娃亲……么。

 

魏长泽看了眼红了耳根和红了脸颊的两人,挑了下眉。

 

“其实现在也没差。”

 

“…咳!”魏无羡差点又被茶水给呛着。

 

这这这这……

 

都是什么事啊!!!

 

 

 

——————— TBC ———————

 

* 藏色麻麻因为需要才取了个名字,祉(同止音),是福泽的意思。

 

* 蓝夫人和小蓝公子提过娃娃亲的情节在十八章= v =

 

* 相关情节都是我虚构二设,非原著设定,不要较真噢,小羡爹娘的形象性格也是我自己虚构的。

 

* 这章写的我莫名好感慨啊……(叹气

 

* 废话很多的蘅酒酒可以请各位看官留个评吗=w =

 

 

 


评论(42)
热度(11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