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博君一肖】《三尺风月色》 08

-

 

 


———— 肖老师的追夫火葬场,非典型破镜重圆,狗血酸爽半现实向,节奏慢,勿考究勿上升,所有情节都是虚构,不要当真。

 

 

 

两三天的假期,王一博也没有闲着,抽空把递到手上的新剧本看了一下。

 

如若不出意外,这个本子就是他的新剧了。

 

剧本的名字叫《未晓》,是大男主的正剧权谋向题材,这种题材近些年国内影视剧的市场也不是没有涉猎过,但是无一都没有激起太大的水花。

 

如今以他在圈内的地位,能递到手里的剧本都是精益求精的,《未晓》也不例外。

 

《未晓》的导演是享有“新锐鬼才”名称的青年导演唐蔚洲,他是近两年在影视圈名声大起的,只拍过三部电影,每一部都是票房爆红,质量和口碑齐飞,剧情和颜值并重。只要是演过他的电影,基本上就没有不红的。

 

唐蔚洲什么都好,就是有何毛病,他是重度颜控。

 

但凡长得不好看的,基本上就和他的电影无缘了。

 

《未晓》是唐蔚洲第一次尝试电视剧拍摄,本子打磨了整整两年,据说从拍摄班底到拟邀阵容还有后期制作皆是圈内顶尖配置,唐蔚洲下重本在这个本子上砸钱,势必要做到最完美。

 

王一博和唐蔚洲其实是老相识了,是属于交情还不错的那种。唐导邀请好友来参演给足了诚意,直接给他拍板定下男主。

 

王一博心中早有考量,还是决定和唐蔚洲面谈一下。

 

约见的地点是一家隐蔽性和保密性都极高的私人菜馆,据说菜馆老板还是圈内人,不少明星都会在这里约饭谈事。

 

因着路上堵车,王一博赶到的时候,唐蔚洲已经在等了。

 

听到推门的动静,男人抬头,他生了双昳丽的丹凤眼,还戴了副金丝框眼镜,眯眼看人的时候,莫名就有点妖气的感觉。

 

只要稍稍和唐蔚洲相熟,就知道这个男人是个妖孽,不管是皮相还是性格。

 

王一博摘下口罩在他对面落座,唐蔚洲的目光跟着他转,唇角微勾,似笑非笑,轻佻十足。

 

被盯梢的人很淡定的翻看菜单,连眼神都没有多给他一个。

 

“唐蔚洲,你发什么骚呢?”

 

唐蔚洲轻嗤一声,“你这人无趣的很,听说你有新欢了?”

 

“少看点营销八卦,影响智商。”

 

“你和谈鹿书怎么回事?”唐蔚洲叫了两瓶酒,推了一杯给他。

 

“合作关系,各取所需。”他没接酒,给自己了倒了一杯绿豆汁,看着唐蔚洲满脸看戏的表情,有点无语,“你到底想说什么?”

 

“没有新欢,那就是还没忘掉旧爱?”

 

王一博眉头一挑,有点不耐,“别给我弯弯绕绕的试探,有话快说。”

 

他真的懒得和唐蔚洲这厮弄这么多弯弯绕绕的东西。

 

唐蔚洲耸耸肩,“好吧,我直说了,《未晓》我打算邀请谈鹿书和肖战试镜,你看过剧本了吧?我觉得小谈妹妹很适合初恋的角色,肖影帝嘛,我想邀他出演帝师。”

 

他饶有兴致的等着王一博的反应,谁知道他只是夹菜的动作稍稍顿了一下,依旧是那副疏懒淡漠的表情,仿佛提及的不是绯闻对象和前男友,而是无关紧要的陌生人。

 

王一博淡淡的瞥他了一眼,“你自己的剧本,你安排就行,我没意见。”

 

“王一博你真的很无聊啊。”

 

“那麻烦唐导去别处找乐子。”

 

互怼完后唐蔚洲才继续谈起正事,“没问题,下个月准备进组,下周过来拍宣传海报。”

 

“我的行程是叶姐管。”

 

唐蔚洲轻啧一声,“我当初怎么会喜欢你?”

 

王一博连应都懒得应了。

 

唐蔚洲是在他国外学习的时候认识的,这位重度颜控喜好男的唐导见到他的第一眼就沦陷了,对他展开过一段疯狂又热烈的追求,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倒是成为了脾性相投的朋友。

 

他追求王一博的时候,王一博恰巧和肖战在暧昧期,作为从头到尾见证过那段恋情的,唐蔚洲输得心服口服。

 

他在活动场合见过肖战,的的确确是个美人,而且是自皮相到骨相,无一不绰绝惊艳的美人,王一博会栽在他身上,也不奇怪。

 

让他歇了心思的,还是因为他亲眼看见过,他们出现在一起的时候,那种难以形容的契合感,连一个对视都是藏不住的柔软。好像他两有个结界,任凭外人怎么窥伺觊觎,都不能告干扰和撼动分毫。

 

那么相爱的恋人,到底还是分开了。

 

唐蔚洲的试探简直就是在王一博的底线上蹦迪。

 

“你是真的不喜欢肖战了?不喜欢我能不能追啊?要不你给我出出主意?”

 

很好,死亡三连问。

 

王一博眼里的温度骤降,眸中似淬了层霜似的冷,原就偏磁的声音压得愈发沉冷。

 

“你试试看?”

 

唐蔚洲微微扬眉,笑得跟个狐狸似的,“看来是还喜欢啊,我就不夺人所爱了。”

 

“最后一个问题,喜欢为什么还分开?”

 

他端着热茶饮了一口,杯中升腾的白汽给黑漆的眉睫沾了层水雾,眸中泛起一丝极淡的笑,晦涩又冷寂。

 

“强留无果,不想要了。”

 

微冷的语气没有半点起伏,轻描淡写的掩盖了过往种种。

 

唐蔚洲皱了皱眉,还未开口,又听到王一博道:“怎么你们最近都对这事这么感兴趣啊?你要是真的喜欢就去追吧。”

 

他靠在背靠上,看起来无聊极了,拆了跟未动用的筷子在指尖转着,眉目压着点散漫的笑。

 

“我收回前话,你想追就追吧。”

 

“……”唐蔚洲无语半响,眼神是一言难尽的复杂。

 

“王一博。”

 

“干嘛?”

 

“你做个人吧。”

 

……

 

 

 

肖战和谢潆这边的拍摄接近尾声,也在着手挑看新的剧本。

 

他手里不缺好的本子,索性也并不着急那么快定下,高密度的工作完一段时间后,他更想先给自己放个假休息休息。

 

好在现在工作室是他自己把持着,想放个假还是很容易的。

 

这部电视剧拍摄结束之后,还有一个综艺节目的行程。

 

也只是去一档日常生活类的综艺去当两期飞行嘉宾,还是和他一直有合作的胖鹅工厂特别邀约的,于情于理都推不掉。

 

拍戏的空隙中,助理和他提起唐蔚洲导演发来试镜的邀约。

 

唐蔚洲……

 

“你把剧本发我邮箱就行。”肖战随口应下,手中握着支笔在白纸上给画了一半的人像描阴影。

 

他习惯了趁着休息的时间摸着素描本画画换换脑子,有时在拍戏中的情绪沉浸着出不来,只要一摸画笔,就会慢慢平复下来。

 

这次他画的是个古装的少年,武服短打,马尾高束,眉眼微弯盈着淡淡的笑。

 

助理斜眼一瞄,瞄到画上的人后忧郁的叹了口气。

 

算了,多说无益。

 

 

肖战在剧组的最后一场戏结束后,已经步入深秋。

 

杀青对他来说也只是走一遍流程,吃蛋糕收花束合照拥抱,对着镜头说几句辞别的话,他就彻底和这个角色告别了。

 

没有不舍和难过,对他而言也只是在一个故事中走了一遭,体验了一个角色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故事落幕了,他还是肖战,有自己的生活和故事。

 

拍戏拍的多了,他也不会有所谓献舍式的演绎了,他可以把一个角色演活,演技愈来愈精湛完美,依旧可以和角色共情,却不会在故事外为这个角色投入过多的感情和想法。

 

故事说完了,剧场落幕了,就和他再无关系,不会有一丝的留恋。

 

其实也挺无情的。

 

可是感同身受,真情实感的献舍式演绎一次就够了。

 

他很偏心,所有的特殊和炙热只想留给那个独一无二的夏天。

 

他永远怀念和贪恋的夏日。

 

 

杀青结束后肖战先飞回北京,手机关机在家里睡了一天,第二天拎着行李箱飞往《小城生活记》的录制地点。

 

《小城生活记》是胖鹅今年推出的生活新综,主题是“小城市慢生活”,说白了就是把几个明星凑在一个十八线小城市里的日常,吃吃喝喝,叨嗑聊天,十分的适合下饭。

 

这个综艺节目的新颖之处在于它采用的是实时直播形式,无剪辑无剧本,全靠嘉宾自由发挥,在直播过程中观众可以发弹幕和明星互动,走运的话还可以被翻牌。

 

肖战一出机场就开始了直播。

 

蹲点等待的粉丝一窝蜂的涌入直播间。

 

【哥哥好久不见!!!】

 

【啊啊啊啊是新鲜的战战!您总算出关了吗?!】

 

【呜呜呜宝宝开始营业了!!!】

 

【今天的哥哥也很美貌!!!】

 

肖战穿了件很日常的灰蓝色卫衣,外头罩着黑色牛仔外套,头上压着黑色的棒球帽,整体是酷酷的休闲风,只是弯眼一笑,就只剩下甜了。

 

他对着镜头挥了挥手,没摘口罩,眼里盈着笑,缀着璨璨的光。

 

“现在在去居住点的路上,也挺无聊的,要不我们来聊聊天吧?”

 

【好好好!宝贝说什么都好!】

 

【1551哥哥太温柔了!】

 

【哥哥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啊啊啊啊啊哥哥能不能按时自拍?我好久没看到自拍了呜呜呜】

 

【赞赞摘个口罩啊quq】

 

【大宝这个卫衣好眼熟啊,是不是一博同款啊?】

 

【cpf麻烦自重,不要带cp滤镜谢谢。】

 

肖战看着密密麻麻的弹幕眼睛都要花了,只得挑几个问得最多的回答。

 

“有按时吃饭噢,自拍,嘛,以后再补。新剧还没有定下,想演一个没演过的类型。”

 

他目光扫过最底端的一条弹幕,眼睛弯的更厉害了,像是月牙一样。

 

“你们猜对了,这件衣服是一博给我的。”

 

“好啦你们别多想,就先到这里吧,我要下车去找我的伙伴了。”

 

他挥了挥手道别,全然不顾他这轻飘飘的一句话炸出了多少博君一肖的CP粉。

 

【啊啊啊啊啊时隔几年我又被大宝锤进坑底了!!!】

 

【呜呜呜呜我以为BE了我意难平了这么久想不到还能吃到糖!!!】

 

【让我们喊出那七字真言!!!】

 

【bjyxszd!!!】

 

 

 

———————————— TBC ——————————

 

 

信息量爆炸的一章,请评论区的课代表总结一下吧

 

催更的都给我留评啊QAQ

 

最后悄咪咪告诉你们,唐导是助攻三号w

 

这章有一丢丢暗糖,你们自己抠吧)


评论(83)
热度(7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