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有关你的十三件小事#

  

  

  [5/13]  关于生病①

  

  金凌生病的时候,是非常非常的折腾人的。

  

  小时候的时候小朋友体质弱抵抗力差自然就容易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感冒,金凌每年最容易在秋冬过度的时节感冒,每次一生病就能把身边的人折腾个够呛,不管怎么哄怎么抱都不肯吃药打针,还容易哭闹发脾气,就连好脾气如江厌离都差点被这不省心的熊孩子折腾得要发火。

  

  这也就导致了金凌喝药是个大工程,基本上是一个人捏着金凌的鼻子一个人抱住他防止乱动,然后再由金子轩或者魏无羡把温度适当的药给金凌灌下去,灌到最后小孩子已经眼眶通红眼泪汪汪,哭兮兮的钻入江厌离怀里,一边抽噎一边哽咽着说舅舅讨厌爸爸讨厌我不喜欢你们了。

  

  通常这个时候当了恶人的江澄,魏无羡和金子轩会彼此面无表情的对视一眼,看着江厌离细声细语的哄金凌,都告诉自己,熊孩子嘛,让一让就好。

  

  而魏无羡家里的蓝思追可就省心多了,一生病就乖乖的躺在床上,喝药的时候也不吵不闹接过来就喝完,每次喝完后都皱着一张白嫩嫩的小脸,溢出几丝水汽的大眼睛湿漉漉黑漆漆的看看魏无羡又看看蓝忘机,魏无羡就会剥了糖哄思追,蓝忘机虽然不会温声细语的说什么,却会神色和缓的摸摸他的头,然后极难得夸赞一句,你很棒。

  

  只要有魏无羡的糖或者是蓝忘机的摸头,对于蓝思追而言,就是最好的嘉奖和鼓励了,再苦的药他都不怕。

  

  长大一些懂事后金凌在吃药上总算是乖了一些,不过也就是不会闹腾而已,依旧极其厌倦喝药,每次看到黑漆漆的中药就会皱着眉扭开脸,语气十分不好的说拿走他不要。

  

  他宁可发烧咳嗽折腾好几天也不想吃药,是真真实实的,对喝药这件事儿厌倦到了极致,从骨子里生出一股抗拒感。

  

  好在他身体不错,生病的机会屈指可数,就算偶尔有一些小感冒小风寒,也会在江厌离或者蓝思追的监督下灌下红糖姜水,不管怎么样,就是坚决不肯吃药。

  

  蓝景仪曾戏谑金凌,他要是在生病时乖乖的不折腾那么对这个人绝逼是真爱无疑了。

  

  金凌当时冷笑一声说绝对不可能。

  

  结果flag说立就立蓝景仪的话一语成谶。

  

  事情发生在高三放国庆节的时候,金子轩夫妇出国旅游去了,蓝忘机和魏无羡因为工作还在外省回不来,金凌索性拾掇拾掇行李和蓝思追一起住————反正自己也不会做饭,和竹马一起住还能吃好喝好被照顾的妥妥贴贴。

  

  某天两个人外出回来之后下起了泼瓢大雨,回来的时候一身浇透了,一身湿淋淋的回到家以后已经冷的瑟瑟发抖,蓝思追不由分说的就把金凌推进浴室,两个人洗完热水澡后还灌了两碗姜汤。

  

  然而哪怕这样,半夜的时候金凌还是发起了烧,出了一身的冷汗,面色潮红唇色苍白的蜷在蓝思追怀里,睁着一双雾蒙蒙湿漉漉的眼眸可怜兮兮的看着他,声音沙哑的不成样子:“阿愿,我难受。”

  

  蓝思追一边把家中冰块包往他额头上敷,一边抓着他发凉的手想要捂暖一点,心里又是愧疚又是自责,本来今天两个人淋了雨金凌就有些不舒服,结果晚上还把人折腾到了大半夜。

  

  不怪两个人的自控力不好,上了高三以后两人亲密的次数就屈指可数,充其量也就是亲亲抱抱,可毕竟是血气方刚的少年人,抑制的久了一有机会自然是做的过分了些,素日过分亲密的时候金凌总是半推半就羞窘的不得了,方才夜里被他折腾的哭出来嗓子都哑了都缠着他不肯放开。

  

  是他没有控制好自己。

  

  许是看出了蓝思追眼里的愧疚,金凌勉强抬起手反握住他的手,没有什么威慑力的瞪了他一眼,声音虚哑:“不关你的事,蓝愿你胡思乱想什么?”

  

  蓝思追把床边的温水递到金凌唇边,扶着他的肩膀,温声道:“别说话了,先喝点水,小心别呛着了。”

  

  温水入喉缓了缓喉咙间的痛楚,金凌之所以声音会这么嘶哑,一半是因为伤寒一半是因为哭喊的太厉害了……咳,总之,确实是有那么一丢丢蓝思追的原因吧…

  

  他的目光落在坐在床边陪他的人身上,少年的轮廓已经逐渐褪去青涩,出落的愈发清隽秀朗,眉眼似疏落渺远的水墨画卷,柔和下来的眉梢眼角蕴着缱绻情意,乌润澄净的眸子静静的看着他,落了几分忧色和愧疚。

  

  蓝思追伸出手摘下敷在金凌额头上的冰块包,降下来的温度让他稍稍松了一口气,刚想起身换一个冰块包,手就被金凌拉住,素日矜傲张扬盛气凌人的少年露出难得一见的脆弱,深褐色大眼睛湿漉漉的,有几分可怜兮兮的意味,长长的睫毛轻轻眨动,不自觉的带了几分撒娇和服软:“阿愿,我不想喝药。”

  

  蓝思追反手握住金凌略有些发凉的手,腾出另只手轻柔拂开他额前潮润的碎发,摸了摸他的脸颊,放柔声音:“不喝药,我给你换冰块,你在这里等等好不好?”

  

  金凌却有些舍不得放开蓝思追的手,现在这个蓝思追温柔的让他不想放手,和平时的温和是不一样的,金凌也说不上哪里不一样,就是觉得,这个样子的蓝思追让他什么都不用想,可以全身心的依赖放松,只要依偎在他怀里被他抱着哄着入睡就好。

  

  蓝思追很顺从他的钻入被窝,金凌的头贴在他的腰侧,肩背被一股轻柔而安定的力量轻轻抚摸,舒服的他想喟叹出声,连生病带来的难受都可以忽略不计了,在这样安稳舒适的环境下,他很快闭上眼睡熟。

  

  阖眼熟睡的少年像只全身心信任主人的猫儿一样蜷在他身边,妍丽精致的过分眉目间少了以往的锐意和傲气,柔和下来后格外好看,神色舒然放松,攥紧他衣服的手指透出了眷恋和依赖。

  

  蓝思追盯着金凌的睡颜看了半响,尔后低头在他的额间落下轻吻。

  

  阿凌,晚安好梦。

  

——————————

  

  

  私心的写了一部分阿凌幼时的片段,生病的时候有人哄真的让人很安心的呀。

  

  这章也敲级甜

评论(5)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