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与君歌》番外 [家长会]



  

  • 本章有亲情向  内容略沙雕欢脱  非常的OOC   放飞自我了

  

  • 这个不属于#十三件小事#系列,纯属手痒摸鱼)   各位食用愉快  以及补充一点,背景设定是同性可以结婚

  

  

  

  (1)

  

  对于家长会这个事儿,金凌和蓝思追两个“别人家的孩子”并没有什么感觉,至于什么害怕家长会啊请家长,那是完全不存在的。甚至开的多了都还有点厌烦,因为每年家长会都要作为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什么的,真的是很麻烦。

  

  一般帮他们开会的家长都是金子轩和魏无羡,然后作为优秀家长代表谈“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在孩子学习上给予帮助”等等这类话题谈多了以后,两个人也有点烦躁了。

  

  所以之后的家长会魏无羡能推给蓝忘机就推给他,如果蓝忘机腾不出时间去开魏无羡就会拍拍蓝思追的肩膀,一本正经的说先把那什么瞎比比的稿子写好了再让他去。

  

  然后不知道写了多少遍家长会发言稿的蓝思追又任劳任怨的把魏无羡的稿子也写好。

  

  到了金凌这儿,开家长会的流程就是这样的。

  

  金凌把学校发的邀请函放在金子轩和江厌离面前,金子轩看着大红底色烫金的邀请函,面露嫌弃:“你们校长的品味还能更差一点吗?拿着这邀请函去开会我真的觉得丢人。”

  

  金凌难得认同他爹的想法,也点点头表示这个邀请函真的很丑,江厌离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父子两人,无奈的点了点金凌的头,温柔询问:“今年的家长会,你想要我去还是你爸爸去?”

  

  金凌想了想班主任的性格,简直就是啰嗦到让人崩溃,一件事能哔哔好久,能说到你想打人,于是他果断把自己亲爹推进火坑:“还是爸爸去吧。”

  

  被儿子坑了的金子轩:“……”

  

  金凌当做没有看到脸色不善的亲爹,拽了拽江厌离的袖子,难得乖顺下来软软的撒娇:“我今晚想喝莲藕排骨汤,我帮妈妈来切排骨好不好?”

  

  江厌离摸了摸金凌的头,眯着眼眉眼弯弯,“好啊,要注意别和上次一样切到手了。”

  

  金子轩目送着母子两人亲亲热热的往厨房走,一口闷气憋在喉咙里发不出来,瞪着茶几上的那张丑不拉几的邀请函,最后头疼的想着家长会那天又要上台瞎扯,还要应付金凌那个神烦的班主任。

  

  内心再怎么拒绝,到了家长会那天金子轩还是推掉了所有的会议和行程去给儿子开会,好不容易耐着性子开完了亢长无聊的家长会,又被班主任喊到办公室谈话。

  

  心情已经不太好的金总还是给班主任面子和她去了办公室,班主任老师谈的问题大概就是金凌的性子太高傲和同学不太合群,也没有什么班级团结心,总是和隔壁竞赛班的蓝思追和蓝景仪他们玩在一起吧啦吧啦希望金总多管管这孩子……

  

  金子轩皱着眉听了大概有十分钟,最后终于忍不住打断,语气颇为冷淡:“金凌是我儿子,他什么性格我知道,就不劳烦老师多管教了。我下午还有一个会议,就先走了。”

  

  说完也不管老师面色有多难看就起身离开。

  

  金子轩在教室门口看到等他一起回去的金凌,结合老师说过金凌和班上人不大合群的话……越看金凌越觉得是一个被同学孤立的孤零零的小可怜。

  

  他一时间父爱溢满了心里,走过去拍了拍金凌的肩膀,以一种自以为很慈祥的语气道:“你不是想要一个新的汽车模型吗?走,我们买去,想要几个买几个。”

  

  金凌:“……”

  

  他看着自己的霸道总裁土豪爹,先是被诡异的语气惊得抖了抖,看了看金子轩的脸色,有些欲言又止,最后决定不说话。

  

  恩,虽然不知道他爹有脑补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是,就让这个美好的误会继续下去吧。

  

  

  

  (2)

  

  而蓝思追这边,因为魏无羡的工作上临时有急事,所以最后来的是蓝忘机。

  

  蓝思追原来的班主任因为怀孕所以请假了,现在这个是新来的代理班主任,颇为年轻,看到蓝忘机以后足足愣了十秒中,反应过来后尴尬的笑了笑说了声蓝先生好。

  

  她面上还算镇定的和蓝忘机交流谈话,实际上内心早就已经尖叫不断了。

  

  这家人的颜值,怎么可以,辣么高!

  

  上次来的那个也是帅的惨绝人寰,而且还贼会撩,这个简直是帅的惨无人道,怎么让她这个颜控冷静下来啊!

  

  蓝忘机虽然性子冷淡,但是该有的礼数风度绝对挑不出半点错处,话少却精辟,疏离却礼貌,字字句句都在点上,分寸拿捏的极好,原本还有些紧张的女老师也放松下来。

  

  她看了一眼旁边安静而立的蓝思追,推了推眼镜,默默感慨怪不得蓝思追这么优秀,家里的两位家长都是如此出色的人,教出来的孩子又怎么会差。

  

  之后因为种种原因蓝忘机没有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但是坐在那里吸引了在场很多女性的目光,光是看脸就足矣让人惊艳,更何况气质气场和举止言谈都非常人所有,在了解到这是年级第一的家长后,又觉得理所当然原来如此。

  

  开完家长会后已经是接近傍晚,蓝忘机和蓝思追出校门后看到魏无羡在等他们,看到两个人后魏无羡眼睛一亮,小跑着过来,先扑到蓝忘机怀里黏着声拽着调子喊了一句二哥哥,蓝思追很识相的扭过头眼观鼻鼻观心当做什么都没有看到。

  

  魏无羡抱着人吧唧亲了一口后又松开手笑眯眯的去揉蓝思追的头,把一头柔顺妥帖的发手的乱七八糟,在少年无奈的目光中笑眯眯的问他今晚想吃什么。

  

  蓝思追默默的捋顺一头乱毛,还没有答话又听到魏无羡自顾自的拿了主意:“市中心新开的那家日式料理据说还不错,我们一起去吧,正好蓝总谈下了一笔大单子,吃完以后去逛街,给思追买衣服,我儿砸辣么好看,一定要好好打扮打扮。”

  

  衣帽间还有很多新衣服没有拆封的蓝思追:“……”

  

  他看着魏无羡一脸的兴致勃勃,又看了看虽然面无表情但是明显是纵容态度的蓝忘机,把要说的话又默默咽回去,听着魏无羡停不下来的念叨,又忍不住笑起来。

  

  恩,这样,就挺好的了。

  

  

——————————

  

  日常吃狗粮的思追儿√

  

  摸鱼摸得很开心)  我本人是很喜欢这种亲情向的,一想到原著就忍不住弥补两个小朋友

  

  下章继续发追凌糖


评论(5)
热度(3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