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意迟迟》09

.

 

 

——— 用不一样的方式打开小叽小羡早恋,私设忘羡父母健在,本质上还是少年人别别扭扭酸酸甜甜的恋爱,如有bug和ooc算我的。

 

 

姑苏雨(贰)

 

 

“蓝二哥哥”四个字被少年刻意放软的嗓音咬的糯糯黏黏的,像是在糖霜里滚了一圈的糕点,软绵绵黏糊糊的,一口咬下去能尝到一点奶味的甜。

 

那对瓷雕的兔子后的乌润双眼黑溜溜,湿漉漉的,睁圆了带了点乞求和撒娇意味一眨不眨的盯着你,像极了卖乖的小狐狸崽子,只要蓝忘机说出一个不字,下一秒就能滚在你手边软乎乎的打滚耍赖。

 

蓝忘机垂眸,极轻的叹了口气,怎么听都有些无奈,还有不自知的纵容。

 

“买。”

 

魏无羡唇边的弧度忍不住上扬了几分,眉眼间的愉悦压都压不住,弯弯上翘的笑眼成了两道桥,桥下清波粼粼,漾着清亮亮的光。

 

他以两指夹住蓝忘机的宽袖,轻轻拉了拉。

 

“蓝湛你最好啦。”

 

那对瓷雕兔子被少年小心翼翼的包好收进了袖袋里。

 

 

集市并未逛太久,魏无羡没忘记今天拉着蓝忘机出来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嘴里咬着拉丝桂花糖,他说话含含糊糊的,右腮微微鼓起,声音似是裹着软糯糯的蜜糖,入耳都是甜丝丝的。

 

“蓝湛啊,我带你去摘莲蓬好不好呀?”

 

出门前特意问过蓝家的门生,距离此处八九里有一处莲塘,这个时候过去,恰好可以赶上最后一波莲蓬,运气好的话还能在农户家里头蹭上荷叶饭和莲藕汤。

 

不等蓝忘机应下,他捏了个剑诀,从乾坤袋中召出随便,玄色的灵剑稳稳的停在两人身前,魏无羡对他伸出手,作出相邀状。

 

“知道你今日未带佩剑出来,就由我载你过去吧。”

 

见蓝忘机面有犹豫,魏无羡轻哼了声,指尖缠上垂在肩上的红发带,有点恼,“你信不过我的御剑术?”

 

上次御剑课的比试明明是并列第一嘛。

 

蓝忘机摇摇头,“我并未如此想。”

 

他抬脚登上剑身,随便的剑身偏向纤秀,载着两个半大的少年还是有点拥挤,魏无羡把蓝忘机往自己这边拉了拉,后背贴到了他的胸前,这才发现自己比蓝忘机矮了一点点。

 

真是没道理……

 

魏无羡低低的嘟囔了一句,蓝忘机并未听清,被少年牵住了手腕,他蓦的抬眸,御剑的人并未回头,马尾被风吹得飒飒飞舞,几缕拂在他的面上,隐隐嗅到发尾的疏淡清香,清清爽爽的,很好闻。

 

也不知道用得是什么味道的发浆。

 

少年板着脸严肃了想了一路这个问题。

 

其实路程也没多久,御剑的话快得很,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就到了。

 

夏末秋初,莲塘里的荷花已经谢了,只余大片半枯的荷叶,湖面空荡荡的,一丝人气也没有,瞧着实在是孤单又清寂的很。

 

收剑归鞘,魏无羡在岸边转了半响才寻到一支小船,孤零零的系在案边,无人问津。

 

他先跳上船掸了掸船上的灰才让蓝忘机上来,生怕那一身纤尘不染的白衣沾上一点灰,自己却大咧咧的在另一头坐在,腾出手摇起了船桨。

 

天地寂静,飘着细细的雨丝,耳边只余船桨滑动的悠悠水声,安静了不过半响,魏无羡受不住这沉默,又寻了话题叽叽喳喳的开口。

 

“前些夏天年我随我爹娘去了一趟南水,也摘过莲蓬和莲藕,那边的莲藕糖糕和冰糖莲子粥可好吃了,还有当地的名酿青荷酒,是用南水那边特有的青荷荷花酿制的,那酒虽比不得你们姑苏的天子笑,但也是一绝的,并不是很烈的酒,味道很甜,但是后劲却很大。”

 

他眯起双眼,流露出丝丝怀念,“那个夏天我和爹娘在南水城停了一个多月,尝过青荷酿,听过南水曲,当地的姑娘唱起歌可好听了,那一把嗓子,真的绝了。”

 

那是和自己截然不同的经历。

 

少年自小随父母走遍大江南北,见识过不同的风景,结识过许多有趣的人,蓝忘机也听他讲过不少旅途中的故事和趣闻。魏无羡提起这些经历的时候,是怀念的,是向往的,唯独没有眷恋。

 

他走过山山水水,会为此停留,却不会驻足停下脚步。

 

是不是在一年后课业结束,他也会和魏无羡分道扬镳,成为少年口中轻描淡写提起的故事里的人,然后在漫长的岁月中,等待故人重逢呢。

 

蓝忘机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不想这样的。

 

他想要的……

 

“我啊,以后想要找到一个人,陪我走走看看。我阿娘和我说过,就算是亲如父母和孩子,也会有分道而行的哪一天,而在此之前,我想和阿娘一样,找到一个陪我的人,好山好水,总得有人一起分享才好,不然孤身一人,多无聊啊。”

 

“而我,很怕孤单的。”

 

那双惯是带笑的乌润眼眸蕴着几丝不明的意味看着蓝忘机,难得的认真,蓝忘机被盯的有些慌乱,无措的移开了眼,启了唇,却不知该如何搭话。

 

没有等到想要的答案,少年有些失落,他总归是期待着蓝忘机能给他想听到的答复的。

 

不过没关系。

 

阿娘说话,想要的,总得去争取,争取不到就等,反正总会等到的。

 

他们还有的是时间呢。

 

念头一转,魏无羡也就不再纠结此事了,放开船桨伸了个懒腰,目光在手边半枯半青的荷叶丛转了一圈,拨开荷叶,手上使了巧劲,掐了一束莲蓬下来。

 

这个时节的难得寻到一束好的莲藕,魏无羡也不让蓝忘机动手,掐的指尖都红了才寻到一束好一点点的,碧莹莹的,看起来饱满多汁,轻轻一挤就挤出了好几颗青碧的莲子,拈着莲子尖一拧,一颗雪白圆润的莲子就剥了出来。

 

好半天才寻到一束好一点的莲蓬,魏无羡把剥下来的莲子全给了蓝忘机,见他皱着眉没有立刻去接,立马笑着解释,“这些莲子就当是抵消了那对兔子了,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试试看嘛,我第一次给人剥莲子,给个面子好不好啊小蓝公子?”

 

还是心软。

 

蓝忘机有点点挫败的感觉。

 

莲子入口,酥脆清甜,汁水甘润,蓝忘机嚼了几颗试过味道就不肯再吃,坚持推了回去,魏无羡无法,只得把剩下的莲子平分,一人一半。

 

真是固执的小古板。

 

迟疑片刻,蓝忘机道:“可还能寻到新鲜莲蓬?”

 

“恩?”魏无羡以为他没吃够,要把手中剩余的递过去。

 

蓝忘机摇摇头,眸底渡上一点柔软。

 

“我想带回去给母亲试试。”

 

 

 

—————— TBC ————————

 

啊咧,算是圆了原著的遗憾把(挠头)

 

掰着指头数章节看这两个大宝贝什么时候可以早恋()

 

我好想写甜甜的早恋啊QAQ

 

看在最近这么勤快的份上可不可以给我留个评论(卑微)


评论(58)
热度(16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