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博君一肖】《三尺风月色》02

------

 

———— 肖老师的追夫火葬场,非典型破镜重圆,狗血酸爽半现实向,节奏慢,勿考究勿上升,所有情节都是虚构,不要当真。

 


 

 

(2)

 

 

深夜两点半,他在床上辗转难眠。

 

肖战失眠了。

 

床边的壁灯应声而亮,暖澄澄的光自头顶落下,落进男人失了焦距的眼瞳,氤碎点点光斑,微翘的眼睫盈着细碎的光晕,轻颤间微微的跃动,凝成星霜巍巍的跌进他深色的瞳仁里。

 

似静止的画,漂亮到失真,亦无人欣赏。

 

若非床头的电子钟滴滴答答的声音,几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太阳穴一跳一跳的,脑中泛开一阵针扎似的细碎疼意,额边的碎发被冷汗浸的湿漉,微黏的贴在额头不太舒服。肖战撩了一把碎发,大力揉了揉眉心,在床头柜摸索了一阵,摸到了半包烟。

 

他已经很久没有抽过烟了。

 

这个很久,是两个月之前。

 

肖战没有烟瘾,突然开始抽烟,他也只是归于连轴转进组压力大。

 

而已。

 

仅此而已。

 

渺渺烟雾自指缝升起,尼古丁的味道呛得他微微咳嗽了一下,眼眶被熏的微微发酸,有些涩,不太舒服,肖战揉过眼角,指尖似有似乎的触上一点湿润。

 

一支烟吸了一口就再未动过,一星半点的火光明明灭灭的,最后被摁灭在烟灰缸里。

 

憋在心里的那团情绪难以细细分辨,自下午那场戏开始,在夜里发酵,膨胀,堵在心口又酸又胀,难受的很。

 

肖战咬了咬后槽牙,摸过手边的茶杯灌下一大口凉水,像是要把那团情绪浇灭。

 

有句很火的话怎么说的来着,深夜让人脆弱和矫情,它会无限放大你的情绪薄弱点,让你崩溃和冲动。

 

还是他的前男友告诉他的。

 

前男友,前男友。

 

王一博。

 

这三个字就是一把不见血的利刃,一刀刀凌迟还不自知,剜心碎骨,痛的没有知觉了。

 

冲动是吗,他偏不。

 

指纹解锁滑亮手机又摁灭,如此反复,最后他轻啧了一声把手机扔远,拿起外套和房卡,一顶棒球帽压下被揉的乱糟糟的头发,决定出门散散心。

 

不敢保证楼下有没有蹲点的粉丝,肖战不敢出酒店,乘电梯到了酒店顶层的露天花园,被迎面而来的冷风吹得整个人一激灵。

 

顶层不止他一个人。

 

谢潆背对着他靠在栏杆上,肖战拉紧了外套走近才发现她在和人打电话,回避已经来不及了,他只听到一句“随便你”,随后电话就被谢影后摁掉了。

 

肖战若有所思的眯了眯眼。

 

他从未听过谢潆用这种语气和谁说过话,谢潆的脾气是圈内出了名的好,温温柔柔和和气气,待人处世很有一套,几乎说得上八面玲珑也不为过。

 

情商很高的一个人,相处起来非常舒服。

 

肖战还没有听过谢影后用这种又冷又恼的语气同谁说过话。

 

有点意思。

 

谢潆转过身,看见他愣了下,挑了挑眉,抱着手臂,似笑非笑的看着肖战。

 

“战哥睡不着啊?”

 

肖战也不尴尬,淡淡笑了笑,“谢影后也是啊。”

 

谢潆大咧咧的在花坛边上一坐,像是敲碎了那个温柔的壳儿,唇边的笑微冷带诮,连明妍眉眼都带上几分攻击性。

 

“只有我们两个人肖老师就别装了,都是拿过最佳演技奖的,演没演看不出来?”

 

吃了火药似的,句句夹枪带棒。

 

她轻嗤了一声,从脚边捞起一罐鸡尾酒,食指扣着顶一掰,牙齿一咬就利落的启了盖,灌了一大口。

 

肖战也不恼,在她身边坐下,刚落座就被谢潆丢了一罐酒过来。

 

推拒的话还未说出口,谢潆斜了他一眼,“鸡尾酒饮料,没什么度数,就是过个嘴瘾。”

 

好吧。

 

话虽如此,肖战还是没有大半夜喝酒的习惯。

 

酒罐被他捏的微微内凹,指腹沾上一点灌边的水汽,他捻了捻指尖,有种难得放松的感觉,连语调都揉上一点慵懒的意味。

 

“谢潆。”

 

“干嘛?”咕咚一声,空掉的酒罐被谢潆踢到脚边,她直接拿过肖战手里的,启了酒封又喝了一口。

 

肖战以手支着下颌,纤翘的睫羽微微耷拉,细长的眼尾勾出一点深情的意味,眸色极深,看不到底。

 

“听故事吗?”

 

谢潆轻唔了声,偏头看了他一眼,笑了。

 

“肖战,你这幅皮相,真的很蛊惑人。”她踢掉高跟鞋,极其不雅的把脚往花坛上一搭,“特别是,你的眼睛里还有故事。”

 

谢潆微微偏头,眉眼带笑,红唇妩媚,“而我,最喜欢美人,也喜欢听故事。所以,就勉为其难陪你一会儿吧。”

 

沉默了大概有半分钟,肖战开口。

 

“我先提的分手。”

 

没头没尾的。

 

他弯起眼,笑意却不达眼底,嘴上仍是轻松的玩笑着,“其实你说对了,我的确分手三个月以上,截止到今天,快半年。”

 

“他是个比我小了六岁的男孩子,圈内人,很好看,非常的黏人,对我很好,我们在一起差不多一年多,分了手。”

 

提起王一博,肖战还是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冷静。

 

他深吸口气,压下心头忽起的情绪,一偏头,谢潆眼里写满了然,饶有深意的挑了挑眉。

 

肖战承认的很痛快,“不用猜都知道是王一博了吧,你也不用多想,我们确确实实在一起过,粉丝的那些料百分之八十是真的。”提起这些,他的眼底泛起微微的笑意,“那群小姑娘挺厉害的,她们眼中的‘糖’,其实是真的,但是,都是过去式了。”

 

“我很喜欢很喜欢他,但是,还是分开了。”

 

是啊,他狠心他无情,把小朋友的手强行掰开,走的利落,不留情也不回头。

 

但是大半夜辗转难眠的也是他。

 

自作自受。

 

谢潆托着腮,问题非常一针见血,“你后悔了啊?”

 

肖战沉默了一下,不置可否。

 

“我不知道。”

 

他眨了眨眼,语气懒倦,“我只是睡不着而已。”

 

只是因为前男友睡不着而已。

 

谢潆也不说破,喝完最后一口鸡尾酒,面上晕出一点红,眯起了眼,像是慵懒的狐狸。

 

“我的前女友回国了,我想见她,但是她不想见我。”

 

谢潆轻哼一声,“她不见我我就去见她呗,左右都是圈子里的人,抬头不见低头见,还能躲我多久啊,我就不信逮不到人。”

 

信息量有点过大,肖战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谢潆看着他怔怔的样子,像只茫然的兔子似的,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眉眼弯弯。

 

“肖战啊,打个赌?”

 

“啊?”他迟钝了应了一声。

 

如果谢潆真的有狐狸尾巴,此刻一定摇起来了。

 

“堵我们谁先追回前任?赌注就一顿火锅,带家属的那种。”

 

“……”

 

肖战是真的懵了。

 

怎么这画风转变的如此之快?

 

谢潆拍了拍他的肩膀,趁着肖战还没有反应过来,强行定了赌约。

 

“就这么说定了,我等着肖老师请客啊。”

 

“……”

 

 

 

聊到三点多才回房间,肖战还是没有半点睡意。

 

在床上滚了好几圈,肖战有点无奈的叹了口气,有点不情愿的从枕边摸过手机。

 

他有两个手机,一个是代言的金主爸爸赠送的最新款,也是工作用的手机。还有一个是用了两年的手机,日常生活用的,平时随手拍的照片,记录的随笔,微博的小号,很多非常私人的东西都在上面。

 

滑亮屏幕,锁屏是一个Q版,软哒哒的小兔子和毛乎乎的小狗崽依偎在一起,亲亲热热的,小狗崽把兔子圈在怀里,占有欲十足。Q版的背景色是很温馨的粉蓝色,写着一行看不懂的韩语。

 

锁屏是他自己画的,韩语是王一博写的,什么意思他也不知道,听说是一句情话。

 

分手半年,他还没有换锁屏,连桌面壁纸都是他和王一博的自拍。

 

承认没放下不难,难的是想放下。

 

肖战没敢细看壁纸,匆匆划过屏幕,点进一个加了密了文件夹,里头都是音频文件,都不怎么长,最多不会超过三分钟。

 

耳机里传来大男生温柔的哼歌声,曲风温和,调子平缓,大男孩的嗓音澄澈干净,哼出来的歌温柔的不像话。

 

那团堵在心口的情绪似乎也被这歌声温温柔柔的消弭了,紧绷的思绪像是被轻柔抚过,沉倦睡意渐生,意识涣散,肖战总算是慢慢睡了过去。

 

意识朦胧间,耳机里传来大男生呢喃似的温柔絮语。

 

“晚安,战哥。”

 

狗崽崽,晚安。

 

可是明天,没有你了。

 

 

 

—————————— TBC ————————

 

谢潆的戏份有点点多,她还算是挺重要的配角,是好人噢,谢影后和她cp都是大大大大助攻噢

 

下章放狗崽崽

 

恩,也许这章有点……刀?(挠头)


我我我我超想要评论的QAQ

评论(40)
热度(100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