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博君一肖】《三尺风月色》01

 ----

 

———— 非典型破镜重圆,糖:刀=6:4,正文穿插回忆杀。是一个哥哥弟弟在这场博弈中势均力敌交锋,你来我往互撩过招的爱情故事。

 

———— 肖老师的追夫火葬场预警,看文收获不一样的酷盖王盐盐。半现实架空,私设多,剧情都是我瞎掰的,不要考究不要较真不要上升!全篇狗血,天雷滚滚,放飞自我的作品,口味不适请点×。看得下去祝食用愉快。

 

 

(1)

 

那是他们分手快半年的时候。

 

在深山老林闭关拍戏了三个月的王一博总算有了动态,虽然只是一个三分钟的访谈,但也让等的都快没脾气的粉丝知足了。

 

实红流量名不虚传,即使三个月没出来营业热度依旧不减,一个访谈视频十分钟不到播放量破万,两个小时候话题# 王一博 访谈 #的话题已经被刷上了热搜榜前三十。

 

肖战觉得自己就不该在拍戏间隙间去刷微博。

 

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身体比大脑更快反应,他恍了一瞬,大脑空白了三秒,等再次回神,他的手指已经很诚实的点进了那条热搜。

 

肖战的心情有点点复杂。

 

那条访谈视频已经开始自动播放,画面中阔别许久未见的大男生对着镜头和粉丝打招呼,略长的发丝烫出微卷的弧度,几缕挑染成偏灰的紫,眼尾扫着轻淡的妆,眸光冷冷淡淡的瞥着镜头,不带什么情绪。

 

他看着似乎瘦了一些,眉眼的棱角分明而锋锐,那几分稚气打磨成了凌厉,削尖的下颌微抬,隔着镜头都感受到了凛冽的压迫感。

 

又盐又酷。

 

不知道记者问了什么问题,他轻挑了下眉,唇角一勾,挑出一个散漫懒倦的笑,笑意并不达到眼底,清清淡淡的,似冷月下扑簌飘下的碎雪,转瞬即逝。

 

肖战说不出自己是怀揣了什么心情摸出耳机点开了前男友的视频。

 

他点进的时候视频已经播放到了一半,画外音问出了新的问题。

 

[今年一搏就已经二十四了,在感情方面有没有什么点动静呀?]

 

酷盖同学一如既往的不给面子,言简意赅的丢出了两个字,直接把话聊死。

 

“没有。”

 

骗人。

 

肖战没意识到自己的唇妆已经被咬的差不多了。

 

他试图从王一博的眼里看出点什么,只是在镜头前的大男生早已磨练的滴水不漏,表情管理无懈可击,言语简洁明了的避开了问题挖下的坑,懒懒散散的模样,轻描淡写的语气,怎么看都是游刃有余的。

 

更别说试图窥探他真实的情绪和想法。

 

就不该手贱点开。

 

也就不会期待什么。

 

有什么好期待的。

 

肖战接过助理递过的咖啡,舌尖袭上郁涩的味道,冰冰凉凉的。他微垂眼眸,细碎的睫羽耷下的淡影同眸底的暗色融在一起,藏匿起忽起的情绪。

 

是自己提的分手。

 

访谈视频还在继续播放,最后是抽问环节,粉丝在官博下留言,随机抽取ID回答问题。

 

[好啦,抽到的id是“王甜甜的甜是肖甜甜的甜”,咳,这位甜甜同学问的问题是,王甜甜有没有喜欢的人呀?那段经历是不是特别难忘?]

 

CP粉的问题,意有所指,暗示几乎成了明示。

 

肖战紧盯着王一博的脸,吸管被咬的惨不忍睹。

 

王一博轻笑了下,那笑音短促又低沉,眉眼带笑的模样,笑意却显得锋芒毕露,红唇似抿非抿,笑意浅淡又倦懒,意味不明又晦涩难辨。

 

纤长的手指有规律的轻敲着桌面,静默了两秒后,耳机中响起的声音低低的,揉着冷磁感,抓耳又撩人。

 

“没有喜欢的,只有喜欢过的。”

 

青年看着镜头,像是看着镜头外的人。

 

“不难忘,都过去了。”

 

都过去了。

 

过去了啊……

 

舌尖忽的泛起细微的刺痛,牙齿咬到舌尖的痛感让肖战拧了拧眉,他吮了几口冰咖啡压下唇齿间的咸腥味,远处导演喊开机,他揉了揉眉骨,准备起身去开拍。

 

助理接过他的手机和咖啡,忽然瞪大了眼睛。

 

“战哥……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要不要休息一……”未说出口的话被肖战扫过来的一眼给咽回了肚子,小助理被这一眼看得有点腿软,识时务的闭了嘴。

 

小助理有点摸不着头脑。

 

感觉肖老师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下午肖战拍戏的状态出奇的好。

 

有一场是久别重逢后女主质问男主当初为什么不辞而别的戏,感情爆发的很激烈,女主的情绪是外放的,浓烈的,执拗的,而别有隐情不能说出口的男主情绪全部写在眼里,隐忍不发的悲拗,避之不及的冷淡下是难表于口的深情。

 

和他搭戏的女主是开年刚拿下影后的实力流花旦谢潆,演技没的说,甚至不留神就容易被压戏,以往的对手戏肖战都要打起精神才不会被压了戏,但是这一场对手戏,让谢潆有种被压戏的感觉。

 

谢影后压下心头的微讶,肖战的眼里写满了太多了情绪,隐忍的,悲拗的,痛楚的,绝望的,那一眼看过来,让她有种恍若假戏成真的错觉。

 

明明是想要挽留的,理智却扼制着他的冲动,本能和理智交织的挣扎感在那双眼睛体现的淋漓尽致,明明面上是冷淡疏离的,可连微颤的眼睫都是满满的戏感。寥寥几句台词,眼里却盛满千言万语。

 

片场的人员都情不自禁屏住呼吸,生怕惊扰了沉浸在戏中的两人,导演饶有兴致的看了半响,打了个手势示意把镜头拉近,给肖战的眼睛特写。

 

近距离的镜头下也是挑不出一丝的瑕疵,摄影机旁边的小助理已经红了眼眶。

 

“咔——————”

 

导演的大嗓门惊醒了片场的所有人,工作人员这才惊觉,连戏外人都被两位主演带进了戏中,情不自禁的跟着故事的发展而揪心和落泪。

 

原本该是两个片段拍完的剧情,被谢潆和肖战给一镜到底演完了。

 

导演叼着烟,若有所思的看了肖战几眼,笑了,挥了挥手示意休息半个小时,给两位主演时间放空一下情绪,别被影响了接下来的拍摄状态。

 

方才的戏剧本里设定是雨中,有洒水器不断降水,两位主演都被浇了个透,导演一喊咔,小助理忙不迭的送上了毛巾和早就准备好的姜茶,扶肖战到休息区坐下。

 

略长的碎发湿漉漉的贴着额头,肖战草草的擦了两下头发,手中握着保温杯,杯中渺渺升腾的水雾模糊了眉眼的情绪,唯有因为用力而泛白的指节隐隐宣泄了紧绷到极致的情绪。

 

小助理被肖战的低气压有点吓到,没敢上前搭话。

 

温热辛辣的姜茶落入胃中,微呛的味道冲的肖战眼睛一酸,他捏了捏眉心,睁眼时视线里忽然多出一双红色高跟鞋。

 

谢影后大咧咧的在他身边坐下,捧着同款姜茶,明艳的眉眼带着饶有兴致的笑,语气是毫不掩饰的揶揄和打趣。

 

“肖老师,有故事啊?”

 

肖战眉目淡淡,浅啜了口姜茶,唇边的笑温温和和的,又带了点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演戏不就是把自己带入故事吗。”他偏了偏头,眼眸微弯,眼底却干净无澜,“这是谢老师教我的。”

 

谢潆最不耐烦打这些言语官司,她轻啧一声,眨了眨眼,笑容别有深意,“别在谢老师面前撒谎,是入戏还是真的动了感情我还是看得出的。”

 

她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敲着纸杯,微微眯眼,意有所指。

 

“那眼神,分明是有故事的。”

 

高跟鞋细细的跟轻轻点着地面,谢潆轻嗤一声,压低了声音,半是玩笑半是真假难辨的好奇。

 

“只是肖老师这故事,比较悲伤,让我猜猜……是BE的结局?”

 

肖战面色淡淡,自顾自的喝着姜茶,没搭话也没否认。

 

谢潆弯起唇角,以手支着腮,微微侧头,散漫又随意的模样。

 

“分手三个月以上了,对吧?”

 

 

 

———————— TBC ————————

 

是的我终于开博肖的新坑了……

 

ORZ看多了啵的追妻火葬场,换个不一样的口味写写,算是找不到想看的自割腿肉了趴= =……废话还是特别多,雷点都标出了,口味不适自行避雷,不需要你教我写文,你骂我我就弃文哼。

 

加个人物是不想写博肖以外的真人了,省的又有人说我意有所指……谢影后这个角色是我虚构的,没有原型不要上升谢谢!

 

首章我可以拥有你们的观后体验评论吗TvT!!!

 

 


评论(70)
热度(2634)
  1. 共3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