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意迟迟》05

 -


——— 用不一样的方式打开小叽小羡早恋,私设忘羡父母健在,本质上还是少年人别别扭扭酸酸甜甜的恋爱,如有bug和ooc算我的。



远客来(壹)

 

 

五月初夏,正是枇杷成熟的季节。

 

水路两边聚着农女打扮的姑娘,咬着温软柔糯的姑苏话吆喝着卖枇杷,身旁的藤编筐篮里装着晨间新摘的枇杷,黄澄澄水盈盈,饱满又新鲜。除了枇杷,还有卖花卖茶点的商贩在岸边招呼着客船上的过路人买东西,来来往往,好不热闹。

 

热闹的早市对迢迢千里赶来姑苏求学的一群少年无疑是吸引力极大的,都纷纷趴在船沿边看着岸边景致,聚在一起三三两两的低语讨论,还有人兴致勃勃的提出要下船逛逛,左右要明日才是正式入学。

 

提出要下船逛逛的正是清河聂氏的二公子聂怀桑,他已经第二次来姑苏求学,对此并无多大兴致,同他一般兴致缺缺的还有魏无羡。

 

这位半路加入他们行途的魏小公子虽不是修仙世家出身,但其母藏色散人大名鼎鼎,这位魏小公子又是个明朗爽快的性子,很快便同一群差不多大的少年打成一片。魏小公子不仅性子好玩,本身也是个会玩儿的,这一路上带着他们折腾的花样简直让一群世家子弟大开眼界。

 

若是有什么新鲜事儿,魏无羡必定是冲在前头的,可这几天却有些反常,聂怀桑想了一下,大概是从进入姑苏地界后,他便安静了好多,整日都是懒洋洋的不爱动弹,也没以往那么活泼。

 

少年懒洋洋的趴在窗边,目光虽落在船外,眼神却是怔怔的失了焦距,思绪早已飘远不知道落在哪里。鲜红的发带被他无意识的卷在指尖把玩,高束的发丝透着一股子散漫的意味,身子骨倦懒的歪在榻椅上,像是无精打采的猫。

 

“嘿!”轻轻敲在肩头的扇子勾回了少年飘远的思绪,魏无羡撑着下颌懒懒的偏头看过来,从鼻腔里飘出一声不轻不重的“恩?”,示意他有话快说,眼皮微耷的模样,看起来并不是很想说话。

 

聂怀桑大咧咧的在他身边坐下,刷的展开扇子,笑眯眯的搭话,“魏兄看起来似乎很烦闷啊,我不介意倾听一番魏兄的心事,分担一二。”

 

可我并不是很想说……

 

魏无羡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歪着,看着一脸热情已经摆出听客姿态的聂怀桑,轻轻“唔”了一声,不答反问,丢出个问题,“怀桑兄,你所来姑苏是为何事啊?”

 

提起这茬儿事聂怀桑就苦了脸,“别提了,还不是因为我去年评级没有过甲,我大哥不满意我的课业,和蓝家打过招呼又把我送过来了,我今年评级要是有一门是乙,我就得被我大哥摁在地上揍了。要不是怕被打断腿,我才不来这三千家规约束的不行的云深不知处呢。”

 

顷刻他想到什么转了转眼,好奇问道:“魏兄又是所谓何事?莫非是家中长辈要求?还是因为什么人啊?”

 

聂怀桑笑得颇为不怀好意,对他挤眉弄眼的,八卦意味十分浓烈,“虽说蓝家家风古板家规严苛,但据传闻,蓝家女修个个生得水灵秀气,蓝家可是连五官不整者都不收,他们家的女修必定差不到哪里去……魏兄可是为了哪个小美人来的?”

 

魏无羡笑而不语。

 

还真被聂怀桑说中了。

 

确实是为了个他心心念念惦记了几个月的小美人而来。

 

不过……

 

魏无羡轻支下颌,摇头,颇为漫不经心,“能入我眼的美人甚少,更何况……”少年弯起眼眸,指了指窗外,眸中总算泛起几分趣味。

 

“还是美酒更有意思一些。”

 

聂怀桑顺着他的手指往外一看,眼睛也瞬间亮起。

 

“天子笑啊!魏兄真是懂行人!”

 

 

天子笑名不虚传,无怪藏色对它心心念念多年,尝过之后确实难忘,不过第二日入学,魏无羡还是克制着没有喝太多,买了两坛塞入乾坤袋,打算带给蓝忘机。

 

他有心克制,一群少年却毫无顾忌,聚在一起喝酒吃肉,吵吵闹闹好不欢快,魏无羡心里揣着事儿,远离了喧嚣一个人坐在屋檐上看星星。

 

天子笑的酒劲上头,少年喝至微醺半醉,自分离后便惦记了许久的人自眼前浮现,伴随着几缕说不清道不明的朦胧思绪缠上心头,不知多少次于夜深人静时潜入酣甜梦境。

 

魏无羡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对一个只能称得上萍水之交的人念念不忘至此。为此还放弃了大好的山光水色,千里迢迢赶来姑苏,上赶着把自己往三千家规的古板窝里送。

 

不远万里,山河迢遥,就为了一个蓝忘机。

 

只希望见了面后,那位小美人可别忘了他才好啊。

 

 

他惦记了几个月的蓝小公子,此刻正在后役处借阅卷籍。

 

出关后的蓝二公子第一件事就是到后役处,同负责今年入学相关事宜的人借阅求学学生的生名单,也顾不得快到宵禁的点和门生讶异的不行的目光,接过卷籍道谢后便落座开始翻阅。

 

那是蓝二公子一生中极少有的急性和迫切。

 

一目十行的浏览完名单,终于在末尾看到眼熟的名字,高悬的心总算落定,少年清冷的眉眼流露明显可见的温颜,把阅览完的卷籍归还给门生,道过谢后,蓝小公子的话吓得让门生差点把手里的卷籍掉落。

 

“明日由我去接待入学学生,深夜叨扰,告辞。”

 

“二公子慢走……”

 

门生目送着蓝二公子白衣飘飘的离去,满头雾水。

 

一向不管族中事务的蓝二公子,怎么突然想起要管这次入学事宜了?

 

 

 

——————— TBC ————————

 

有丢丢短小,剧情过渡章,下章正式开启云深主线啦

 

明天继续更,不要催,会炸。

 

没有评论哭给你看噢


评论(34)
热度(179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