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养猫日记》

-

 ——— 双猫pa,布偶猫叽x我也不知道什么品种的黑猫羡,不化人,但是很甜,极速摸鱼,一发完。猫主子的第一人称视角自述故事,带你领略云吸猫的快乐(bushi)

 

PS.你酒没养过猫,都是瞎扯的,这篇除了卖萌就是卖萌,相当放飞自我,请养猫人士不要考究噢= v =

 

 

(1)

 

我又养了一只猫。

 

为什么说是又呢,因为家里已经有了一位猫主子,这个暂且不提,我们先看看这个新成员。

 

小家伙是我晚上买完东西回家时在小区草坪里捡到的,比我双手大一点的小黑猫,看起来才断奶,奶乎乎的蜷成一团窝在草丛里,咪呜咪呜的叫声又细又弱,听着人心都揪起来了。如果不是小家伙的叫唤,那么黑的环境下,我还真发现不了。

 

那时正好是深秋,夜里又下了雨,我把小家伙从草丛里抱出来时,它的绒毛还是湿漉漉的,按理说野猫性子烈防备心强,可这只黑乎乎的小奶猫应该是饿久了没力气又淋了雨,在掌心弱弱的扑腾了两下小爪子就没什么力气挣扎了,被我摸了两下脊背后乖驯下来,睁着双灰蓝色的大眼睛盯着我,小身子瑟缩着微微有些抖,看起来可怜极了。

 

我怕这小奶猫丢在这里不管就得冷死或者饿死了,只好用围巾裹着小家伙又去了一趟宠物医院,替它检查了身体打了针,医生说小家伙没事,只是有些虚弱,肠胃比较娇弱,要好好照顾。

 

我发誓我当时把它带回家只是权宜之计,想的是先照顾一段时间再替它联系主人,谁知道……

 

害,这又提到了我家那个猫主子了。

 

除了这个意外抱回家的小黑猫,我家里还有一位猫主子,是只纯正的布偶,白乎乎毛绒绒的,眼睛是很罕见的浅色,有点像琥珀,名字叫忘机,很好听对吧ヽ( ̄▽ ̄)ノ

 

都说布偶温驯黏人,我家这只却高冷的要命,性子完全相反,不仅不给抱不给揉,有时候连摸摸它的头都会被嫌弃……当然,有小鱼干的情况下会纡尊降贵的让抱一会……当然从来没有超过十分钟就对了QAQ……

 

后来我才知道,不仅人会双标,我家这只忘机喵也是双标的。

 

说起来,这是一个真香的故事……

 

 

(2)

 

小黑猫……应该叫无羡了,我比较习惯叫它羡羡或者小阿羡。

 

我把小阿羡带回家那个晚上回来后已经是凌晨了,我开门后半点不意外的看到蹲在在玄关处的忘机————忘机虽然高冷,但是不管我回来的多晚,每次我打开门它一定会蹲在门口等我回家。

 

我蹲下身轻轻摸了摸忘机的头,趁着没有被嫌弃赶紧收手,忘机睁着琉璃色的眼睛看了我一会,似乎发现了什么,起身走过来,围着我转了个圈,最后把头探进我怀里嗅了嗅,粉嫩的小鼻子一动一动的,可爱到爆炸。

 

不过……

 

“忘机不可以噢!”

 

我轻轻抵住忘机挠过来的小爪叽,趁机捏了捏粉嫩柔软的肉垫,一边偷着乐一边严肃的告诉这只似乎有些不愉快的小猫咪,“不可以欺负它哦。”

 

怀里被我团起的围巾悉悉索索的传来细微的动响,小黑猫怯生生的探出头,尖尖的耳朵动了动,灰蓝色的大眼睛透着几分好奇的懵然,小家伙盯着忘机,试探着“咪呜”了一声,软绵绵的,又甜又糯,有点讨好和撒娇的意味。

 

忘机不为所动,还是高冷的要命,只蹲着冷冷淡淡的睨着小家伙,我抱着小黑猫,一边换鞋一边教育这只高冷喵,“忘机你不要这么高冷啊,这可是我给你捡的小媳妇儿,要是把人家吓跑了看你怎么办……”

 

忘机轻飘飘的看了我一眼,我发誓我真的从它眼里看出了不屑和轻视,最后这只高冷喵大概是饿了,这才伸出爪子轻轻挠了挠我的拖鞋,催促我喂饭。

 

好吧好吧你猫大人最大。

 

哼哼你就高冷吧,指不定以后把人家宠上天了。

 

事实证明,铲屎官真的是非常机智(*= ω =*)

 

 

(3)

 

如果家里有猫主子,新猫接到家里需要隔离3~7天,我打算等无羡熟悉环境后再让它和忘机正式接触,原以为小阿羡会认生,谁知道不仅半点认生,还是个自来熟,我走到哪儿跟到哪儿,要是我忙自己的事情没搭理它,就会走过来蹭腿,咪呜咪呜的叫唤,调子又娇又糯,喊的你心都化了,连工作都丢到一边,先把它抱起来揉揉摸摸,不然这只小奶猫就会撒娇到你理它为止。

 

羡羡不仅爱撒娇,还十分黏人,捡回来的第一晚不肯睡布置好的猫窝,反而跳上我的床,直接趴在我手边软乎乎的打滚,摊着肚子呼噜呼噜的求摸摸。无羡灵性的很,一旦察觉到我要把它抱下床就用头蹭着我的手,软绵绵的叫唤着,睁着湿漉漉的猫眼盯着你,时不时伸出粉嫩的舌尖舔舔手指,委屈兮兮又可怜巴巴。

 

我能怎么办……

 

除了纵容还是纵容呀。

 

这么可爱的小猫咪当然要宠着( ̄▽ ̄)/

 

说真的,羡羡和高冷的不行安静到叫都不叫的忘机简直是天差地别,我就没见过黏人成这个样子的小猫儿,黏人爱撒娇,又甜又嗲,除了有点闹腾外,简直是个绝世小宝贝。

 

无羡弥补了我被忘机伤害的心灵,忘机不给rua的时候,我就抱着无羡揉揉抱抱,沉迷吸猫,不可自拔。

 

不过我显然放心太早。

 

千防万防,家猫难防(强颜欢笑·JPG)

 

 

(4)

 

忘机素日高冷的连我这个铲屎官都爱答不理,我估计羡羡只要不招惹它,它应该不会太搭理羡羡,当然,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

 

隔离三天后我让羡羡和忘机试着接触,极其出乎我意料的,羡羡似乎很喜欢忘机,一见到它就软软糯糯的叫唤个不停,喵喵的叫声又甜又嗲,还颠儿颠儿的跑过去把头蹭进忘机白乎乎软绒绒的毛里,示好意味十分明显。

 

忘机倒好,人家又是蹭毛又是撒娇的叫唤,这只高冷喵特别冷淡的伸出爪子推开无羡。羡羡还傻乎乎的伸出爪子挠忘机的爪子,以为在和它玩游戏呢。

 

总之忘机走到哪里无羡就跟到哪里,似乎忘机被磨的不行,对这个黏黏糊糊的小猫咪毫无办法,从抗拒成了纵容,还是冷冷淡淡不爱搭理,只是在无羡叼着小玩具来蹭它的时候,会特别矜持的甩两下蓬松柔软的大尾巴。

 

也不是完全不为所动嘛)

 

过了几天,我就喜闻乐见的看到无羡已经能在忘机那一身软乎乎的白毛毛里打滚撒娇了。

 

害。

 

有谁能抵抗的了无羡这么可爱的猫呢✧(=◡ =✿

 

 

(5)

 

大抵是小阿羡太会磨,忘机被攻略的很快,某天我下班回家,意外没看到等我的忘机————好家伙,我看到那只大了一号的布偶把黑乎乎的小奶猫圈在身前,在帮它舔毛毛呢。

 

这是染上自己的味道圈进了自己的地盘嘛。

 

单身solo的铲屎官并不是很想承认被虐到了。

 

我冷漠脸走过去,提醒两只黏糊糊的猫咪。

 

“要吃饭了。”

 

无羡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刷的睁开眼睛,甜甜的叫了一声,似乎想起身,我正要去抱它,然后,忘机一爪子摁住了扑腾的小阿羡,高冷的看了我一眼,叼住羡羡的后颈跳下沙发,迈着优雅的猫步走向了吃饭的地方。

 

我默默收回了手。

 

忘机好过分!!!

 

QAQ!!!

 

不过……

 

自家的猫主子,跪着也要先喂了食再说……

 

 

(6)

 

无羡自接回来以后都是和我睡的,忘机的猫窝在客厅,每次到了临睡前我都要冷漠脸的分开两只黏黏糊糊的小猫咪,无羡那委屈巴巴可怜兮兮的叫声活的好像我是多大的罪人一样。

 

可是宝贝我不想大半夜被你挠门挠醒开门又让你这只三心二意的小猫咪跳上我的床和我睡啊……

 

小宝贝请你专心一点和忘机睡一窝就睡一窝好吗TUT……

 

我不想再被那只占有欲强的布偶哈了啊……

 

无羡经常会被忘机叼回窝睡,可是大概是熟悉我的味道习惯挨着我睡,经常大半夜挠门把我吵醒又跳上我的床,我又是个不关门睡不习惯的性格……

 

最后忍无可忍的我把忘机的猫窝搬进了卧室。

 

求求你们让我睡个好觉TAT……

 

 

(7)

 

之前还说要给小阿羡找个靠谱的主子,我就是在忘机面前和朋友打电话的时候说过一嘴,结果之后三天忘机叼着阿羡能躲我多远躲多远……

 

活的我好像是猫贩子一样……

 

我真的是怒摔啊,我就是随口一说又不是真的把你媳妇送人!

 

真是白喂你这只小猫咪了。

 

哼唧。

 

……

 

至于现在。

 

我远远的看着把扑腾不停的小黑猫压在身下的忘机,有些忧心。

 

是不是该割个……

 

害……

 

又是铲屎官叹息的一天呢。

 

 

—————— THE END —————

 

绝育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不然叽猫会叼着小黑猫离家出走的。

 

最后让我吼一句,我一定会有猫的!!!


评论(27)
热度(109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