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意迟迟》-01

 -

---用不一样的方式打开忘羡早恋,私设忘羡的父母都没有死,是在父母庇佑下长大的,没有大反派温家,一切为剧情服务,如有bug算我的。

 

---半原著向早恋,私设多,琐碎日常向,是少年心事和甜甜的早恋。

 

 

初春至(壹)

 

 

初春回暖,万物复苏,草长莺飞时节,泔州城外野草蔓蔓,趁着日头好出来踏青的小姑娘两两三三的在一起,欢声笑语不断,清脆的笑声飘的老远,平寂春野添了三分热闹。

 

李家三娘子是这群小姑娘里生得最俏的一个,此刻她被一群叽叽喳喳的小伙伴簇拥在中间,双颊粉红,美目含羞,遮遮掩掩的往某个方向瞟,少女怀春心事,一语被伙伴道破。

 

“三娘,我看你盯那小郎君魂儿都要飞了,不如去向他送个花儿问个姓名哩!”

 

李三娘的脸愈发的红,小姑娘面皮子薄,轻嗔的斜了好友一眼,清丽的一把嗓子带了南水地儿姑娘特有的糯甜:“说什么呢,那位小公子一看便是玄门中人,说不定是在修炼,我万一打扰了多不好?”

 

“三娘三娘!他过来了,过来了!”

 

李三娘心头一喜,身后看热闹的小姑娘知她心思,轻轻推了她一把,李三娘轻晃可以下,还未气恼伙伴的自作主张,只来得及理了理微微褶皱的裙摆,双手微微揪紧了衣袖。泔州的姑娘素来胆大热情,即便是害羞,亦是落落大方的露出个笑。

 

“小公子可是有事儿?”

 

站在她面前的少年最多不过十五岁大,初初长开的眉眼青涩未褪,已然可见几分明俊隽秀,闻言忍不住弯了弯眼,黑亮的眼眸盈着粲粲的光,笑容比融融春光更明媚灼暖。

 

“我想问一下,城内最近的一处酒馆如何走?”

 

少年声音明朗,带着三分笑落入李三娘的耳里,愈发叫小姑娘红了耳朵,水润的眼眸欲语还休的暗暗瞥了他几眼,和少年带笑的眸光一撞上,又忍不住飞快低下去,羞怯怯的,“沿着官道直行,第二个路口右拐便是了。”

 

李三娘正欲鼓起勇气问一句需不需要带路,眼前的少年已经客客气气的说了声谢谢,她心里顿时失落不止,咬着唇十分沮丧,眼前的少年忽然递过一枚木雕的簪子,刻着一朵栩栩如生的海棠花,并不如何值钱,秀气精致的小玩意却叫女孩子更心动。

 

李三娘下意识的接过簪子,少年笑着对她摆摆手,又道了声谢,随后转身离开,玄色的衣衫下摆被风带起细微的弧度,束住发丝的鲜红发带随着少年蹦跳的步伐上下晃悠,像是一只多情的蝴蝶,自少女心头飞过,翩翩不留痕,却已然撩动一池春水。

 

少年全然不知自己惹了桃花债,他摘了只开的鲜妍的桃花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回到父母身边,把花枝递给坐在地上带着幕篱的白衣女子,不同于方才询路时点到为止的礼貌笑容,秀朗眉眼弯弯,笑意似被月色涣过的明净纯粹。

 

“鲜花配美人,请阿娘笑纳!”

 

白衣女子撩起幕篱,露出一张同少年生得七分相似的脸,修仙之人大多衰老缓慢,灵力驻容,与其说是母亲,不如说更像少年的姐姐。女子屈指轻轻弹了一下少年的额头,含情善睐的美目同他一样微微弯起,虽是嗔怪,语气却极温柔。

 

“我们家阿婴又去撩拨哪家小姑娘了呀?”

 

少年眨眨眼,大咧咧的撩起衣袍就往草地上一坐,趴在白衣女子膝上,仰着头,唇角上翘,纯粹的少年气在盈盈勾起的笑弧里满的几乎要溢出来。

 

“我才没有撩拨呢,那些小姑娘家家哪里有我阿娘好看啊,阿娘才是顶顶漂亮的美人啊。”

 

白衣女子忍俊不住的笑起来,摸了摸少年的头,抽走他手里的花枝,被抚头的少年像是被顺毛的奶猫,乖乖蜷在母亲身旁,乖顺又温驯,再投喂一颗鱼干就会软绵绵的咪咪叫起来。

 

女子拨了拨花枝,看着趴在膝上撒娇的少年,正欲继续打趣两句,眼角余光忽的瞥到熟悉的人影走近,唇边的笑意顷刻化为绕指柔色。

 

“长泽。”

 

疾步而来的魏长泽对她点点头,瞥了一眼趴在道侣膝头的少年,在女子身边落座,从乾坤袋中摸出水囊递给她,“泔州的事情,都打探清楚了。”

 

白衣女子还未应话,懒洋洋阖眼养神的少年忽的睁眼,点墨似的眼眸清透澄亮,似湖面漾起粼粼波光。

 

“阿爹!是不是城内有扰民的邪祟?需不需要我们解决?带上我好不好?!”

 

少年人心里总是存了一股热血意气,他又是自幼随着父母四方夜猎,眼见着他们斩邪诛恶,自然而然养成一身铮铮侠骨。更何况十五岁的少年剑术上已略有小成,于同龄人在此道上又是天赋出众,恨不得脱离父母的庇佑,跃跃欲试的想要斩一方妖魔证明自己。

 

魏长泽一句话就把少年心里的一腔热火给浇了个透,“不用我们出手,已经有人解决了。”

 

他又瞥了一眼连头发丝都蔫下去的少年,颇觉好笑的揉了揉他的头,揉的少年发丝微乱才罢手,“无羡。”

 

上个月才取了表字的少年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时喊自己,魏无羡闷闷的埋着头应了一声,“干嘛?”

 

“这次解决了城中闹事邪祟的,可是一个同你差不多大的同辈。”

 

这下连藏色都有些惊讶,据之前打探的消息,泔州城中作祟的是一种以食人梦境的妖物魇妖狐吗,此妖极其狡猾且神出鬼没,连察觉其踪迹都需要一定气力,如若没有一定本事,是断断降服不了的。

 

藏色颇为好奇,“是哪家的孩子?”

 

魏长泽道:“是姑苏蓝氏的嫡出的那位小公子。”

 

藏色恍然,“姑苏蓝家养出来的孩子必定不差,说起来我和他们家家主夫人还有过数面之缘,还算是投缘,前些年还有过书信来往。那孩子应该是她的二公子了,也不知道这位小蓝公子生得如何。”

 

魏无羡听着自己的父母言辞间都对那位小蓝公子毫不掩饰的夸赞,蹭的坐起来,不服气的道:“就算他厉害,能厉害过你儿子吗?”

 

藏色敲了敲魏无羡的头,“阿婴,不可骄矜自得。”

 

话虽如此,她却知道,魏无羡的剑术是她一手教出来的,自家孩子于剑道上在这一辈修仙世家子弟里绝对是出类拔萃的,不说数一数二,也绝对是个中翘楚了,至今为止和同辈切磋还未败过,说一句遥遥领先同龄人并不过分。

 

魏长泽却摇摇头,话语里是毫不掩饰的赞赏。

 

“比起无羡有过之而无不及。”

 

魏无羡蹭的跳起来,气得脸颊鼓鼓。

 

“那让我和他比试比试啊!我就不信我会输!”

 

藏色坐观天色已晚,三言两语安抚好气鼓鼓的少年,收拾了东西,打算进城停留两日休息,之后的行程再做安排。

 

进城途中魏无羡抱着自己的剑一直闷闷不语,心口憋着的气怎么也咽不下去。

 

不找那个小蓝公子比试一番切磋切磋他就不信魏!



TBC.

 

 

 ------------- 

 

 

 

是的我开新坑了(挠头)……是一个不太一样的小叽小羡早恋吧,私设有——————这么多,吃不下千万别勉强。

 

因为是父母健在,有爹有妈的情况下长大,性格肯定会和原著有偏差,至于具体什么样,看后文吧,ooc的度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把握,我只能尽量根据我的理解去写忘羡。

 

最后再说一遍!

 

我永远爱早恋!!!

 

想要评论!(眨眼暗示)


评论(72)
热度(6498)
  1. 共1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