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画地为牢》番外(二)

.


正文合集


番外(一)

 

本章实录:omega不再Alpha爹的带崽日常

 

 

(20)

 

其实把小十三带到公司来也是临时起意。

 

昨晚折腾到太晚,魏无羡理所当然的没有起来,他也没有喊人。洗漱穿搭好后一打开房门,就看到他矮矮软软的一团兔崽子站在门口。

 

不知道是不是恶趣味,魏无羡总是喜欢给自己闺女买各种各样的动物连体装睡衣,小家伙身上裹着毛绒绒的兔子睡衣,身后还垂着两个软哒哒的大耳朵,许是没有睡醒,小手攒成粉嫩的小拳头揉着眼睛,见到蓝忘机出来,小十三半闭着眼,撒开手要抱抱。

 

蓝忘机已经是十分熟练的把闺女捞进怀里,小十三刚刚睡醒时十分黏人,要哄好一会才肯松手,蓝忘机单手抱着人,一边轻轻拍着怀里的奶团子。小家伙热乎乎软绵绵的一团黏在怀里,泛着甜甜的奶香,一下让Alpha周身清冷的气场温融下来,眼里的神色几乎说得上柔软。

 

源于血亲之间的信息素让小十三十分的安心,她打了个哈欠,把头埋在蓝忘机肩窝处轻轻蹭了蹭,眼睛还是眯着的,动作却十分熟练,抬头吧唧了蓝忘机一口,印下一个香香软软的早安吻。

 

蓝忘机泡奶粉的动作一滞,左脸颊软润的触感似蜻蜓点水一样掠过,那是和魏无羡的亲吻截然不同的感觉,心口这一块儿被温热涨得满满当当,又有些微微的酸涩,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柔软又温暖的感觉。

 

如果是魏无羡在,一定会亲一口回去,小十三等了半天都没有等到回应,揉揉眼,还有些困倦的睁眼,歪着小脑袋疑惑的看着他,软萌的不可思议。

 

小十三这双眼十足十的肖似魏无羡,眸色黑的纯粹,清亮亮的,像是盈着水,笑的时候眼尾会上挑,弯成月牙状,眉目间的甜几乎要溢出来,又乖又软,让人怜爱到不行。被这双眼委屈兮兮的看着,还是自己的亲闺女,蓝忘机自然没有办法拒绝。

 

他体验了一把很久没有出现的紧张和无措,低头,亲了亲小十三的额头。

 

终于得到早安吻的十三心满意足了,乖乖的从蓝忘机怀里滑下来,坐在小凳子上,安安静静的等着他泡好牛奶。

 

蓝忘机第一次冲奶,操作起来不大熟练,奶粉的牌子他也不熟悉,是助理送过来的,据说是最合适omega幼童食用的配方。他按照配方泡好后,还不大放心的试了试温度,确定不烫嘴后才把奶瓶递给小十三。

 

蓝忘机靠在流理台边上,衬衣袖子半挽,扫了一眼一台的冲奶工具,生出了几分不真实的恍然感。他垂眸,目光落在小家伙身上,眉目间存了点极淡的笑。

 

小十三抱着奶瓶乖乖的吮奶,白嫩嫩的腮帮子一鼓一鼓的,乖到不行。喝奶的时候眼睑低垂,长长的睫毛又黑又密,像是小刷子一样。她的眉眼初初长开,五官生得精致秀气,还是像魏无羡多了一些,尤其是眼睛,不难看出以后是个大美人。

 

喝完牛奶后,小十三舔舔唇边的奶渍,伸出小爪叽递回空了的奶瓶,眨巴眨巴大眼睛,露出个软软的笑。

 

“十三喝完了。”

 

“羡羡呢?”

 

两句之间没有任何的逻辑关系可言,小孩子的思维大多跳脱,蓝忘机顺手摸了摸小十三的头,软顺的发丝触感极好。小蓝总一边洗奶瓶,颇为认真的回答闺女的问题。

 

“他还在睡。”

 

小十三眨眨眼,咬着手指,一副苦恼的小模样。

 

“那十三呢?”

 

在小家伙的思维里,Daddy没醒=没有人陪她玩=会非常的无聊。

 

蓝忘机收拾好流理台,擦干手后重新把小十三抱进怀里,眉眼依旧冷清疏淡,语气却极温和。

 

“十三跟我。”

 

“我带你。”

 

 

(21)

 

然后小十三就被小蓝总给揣到了公司。

 

不是云深传媒,而是蓝氏公司总部。

 

来接老板的助理看到小蓝总抱了个奶团子下来,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这几天的起起伏伏让他的心里得到了良好的锻炼,他很淡定的给老板拉开车门,小十三还是记得他的,窝在蓝忘机怀里,歪着头,一弯唇角,对他扬扬手。

 

单身至今的助理被萌到心肝颤。

 

这么乖,简直就是小天使吧!

 

这谁特么扛得住啊!

 

助理内心刷刷的闪过一大堆和妈粉极其相似的痴汉弹幕,表面上还是一派淡定,只是在等红灯的间隙,总是会忍不住从后视镜偷偷打量小蓝总怀里那团软糯糯的奶团子。

 

好乖啊。

 

不熊不闹不折腾,连吵都不吵,简直乖到让人心软,助理总是忍不住怀疑,这么个小天使属性的小omega,真的是他那个不苟言笑冷冰冰的老板的崽吗。

 

腹诽归腹诽,助理还是挺识时务的没有问出来。

 

他把今天的行程一一报给蓝忘机,大部分都是在蓝氏总部。在说完后,犹豫了一下,还是多提醒了一句。

 

“蓝总,今天大蓝总和您叔父也会去总部,所以,小小姐还有魏先生的的事情,你打算怎么处理?”

 

这个问题在决定把小十三带上的时候蓝忘机就已经考虑过了,他微微摇头,调整姿势让怀里又睡着的小兔子睡得更舒服一点,眉目间的清冷微融。

 

“无妨。”

 

他是不会让魏无羡和小十三受一点委屈的。

 

--

 

关于什么时候和蓝家交代魏无羡和小十三的事情,蓝忘机还没有想好怎么做,他和魏无羡商量过,决定徐徐图之,先试探一下蓝家人的态度,找个契机坐下来好好谈谈。一下子捅出来话,魏无羡怕蓝家那群迂腐的老古板气出心脏病。

 

不过小十三终究是要姓蓝的,这点魏无羡从来没有半点怀疑。

 

但是事情的发展,完全不按他们预想的轨道走。

 

蓝忘机原是想着把小十三放在办公室,小家伙一时半会也不会醒,先让秘书处的人顺带看一下,小零食和玩具都提前准备好,等他开完会就接走。

 

然而一推开办公室的门,就措不及防的看到蓝曦臣坐在沙发上。

 

大蓝总一身白西装,风度翩翩,笑容犹如春风渡雨,手里还端着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看到蓝忘机抱了个奶团子进来,也没有半点讶异,神态自若的招呼着蓝忘机在对面坐下,他的目光落在蓝忘机怀里那团粉融融软嫩嫩的小兔崽子身上,大抵是顾忌着小孩子还在睡觉,声音放得很轻。

 

“忘机,不和我谈谈吗?”

 

……

 

小十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

 

她揉揉眼睛,略带茫然的打量着陌生的环境,办公室里空荡安静,小十三环视了一圈,没有找到熟悉的人后,瞬间感到不安。

 

她瘪瘪嘴,把自己往蓝忘机留下来的外套里蜷了蜷,整个人抱成一团,也不吵不闹,就红着眼眶小声的啜泣,肩膀一抖一抖的,可怜兮兮的,细细软软的呜嘤声从喉咙里发出,委屈得不行。

 

秘书处的实习生被蓝忘机的助理再三交代要照顾好这孩子,结果小姐姐只是出去接了个电话的功夫,一回来就看到这个小宝贝蜷成一团缩在宽大的外套里,黑漆的大眼睛蒙着蒙蒙的水雾,长长的睫毛都沾上了湿润的水汽,眼眶红红的,哭得都要喘不过气了都憋着不肯出声,小身子一抖一抖的,看得她心都要碎了。

 

“哎哟我的乖宝宝你怎么了……”小姐姐心疼的不行,忙不迭的走过去,想要抱她,却被小十三怯怯的躲过,小姐姐不敢用力去拽她,怕伤着小孩子,抽出纸巾小心翼翼的揩去小家伙脸上的泪水,放柔声音哄她。

 

“乖宝宝,不哭了,你告诉姐姐,怎么了好不好?”实习生小姐姐也很无奈了,耐着性子哄了半天,小十三才吸吸鼻子,小奶音萌得人心肝颤。

 

“我要羡羡……”

 

实习生小姐姐听的一头雾水,小十三说着说着又开始掉泪珠子,眼睛红红的,鼻子红红的,加上大帽子上垂着的两个毛绒绒的大耳朵,真的是跟个小兔子一样。

 

只是现在这只小兔崽子找不到自家的大兔子,不安又委屈,抽抽噎噎的哭个不停,呜呜嘤嘤的,小小的一团缩着,弱小,可怜,又无助。

 

实习生小姐姐束手无策,怎么哄都哄不好,急的满头大汗,好在这个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推开,实习生一看来人就松了一口气,恭恭敬敬的喊了一声蓝总好。

 

蓝忘机点点头示意她可以出去了,看到老板并未有任何责怪的意思,实习生这才放下心,临出门前偷偷瞄了一眼,看到他们一向清冷淡漠的小蓝总周身的气场可以清楚感觉到的柔和下来,连声音都是听得分明的几乎可以说是温和。

 

“怎么了?”

 

 

(22)

 

小兔子抽抽噎噎哭得都要喘不过气,也不说话,就睁着盈满水雾的黑漆大眼委屈兮兮的瞅着蓝忘机,伸出小爪子要抱抱,声音都有些发哽。

 

“抱……抱抱十三……”

 

蓝忘机捞起委屈巴巴的小兔崽子抱在怀里,小家伙白嫩嫩的双颊上全是泪水,他的指腹轻柔蹭过小十三脸上的泪痕,温热的唇落在她的额角。等小十三慢慢停止抽噎后,蓝忘机轻轻颠了颠怀里软乎乎的雪团子,有规律的轻拍着她的后背,悄然释放信息素,安抚受惊的小兔子。

 

他耐心的等待小十三的情绪稳定下来,确定小家伙不会再哭以后,才温声询问:“为什么哭?”

 

小十三紧紧的拽着他的衣领不肯松手,眼睛还是红红的,细细的一把小奶音还掺着侬软的鼻音:“羡羡不在……爸爸也不在……我要Daddy……”

 

小崽子今天起来没有见到魏无羡,第二次睡醒之后还是没看到,连蓝忘机也不在,还是处于陌生的环境,一下子就慌了,omega在情绪上又格外敏感脆弱,所以爆发出来,一向乖顺的小十三才会哭得这么凶。

 

蓝忘机默了默,也不管闺女把自己整整齐齐的西装抓的都是褶皱,头一次体会到为人父的无奈和心疼,只好沉默着低头亲亲她的额头。

 

“对不起。”

 

小十三眨眨眼,抬手环住蓝忘机的脖子,有些费力的扭着软哒哒的小身子在他侧脸印下一个带着奶香味的吻,顷刻间又露出甜甜软软的笑。

 

“没关系呀。”

 

“十三听话。”

 

两句软软糯糯的话,直接让Alpha的一颗心软成水了。

 

太乖了。

 

怎么能这么好哄呢。

 

虽然说小崽子好哄,但是黏人也是真的黏人,接下来说什么也不肯从蓝忘机身上下来,生怕他又跑掉丢下她不管。

 

蓝忘机是无所谓的,就抱着自家软乎乎的小闺女出了办公室,在走廊上碰到的高管和职员都是一脸惊愕的表情,连招呼都忘了打。

 

大众的反应看得蓝忘机皱了皱眉,他想到了之前蓝曦臣和他说的话。

 

————“忘机,这孩子肯定是要姓蓝的,你打算什么时候带十三和无羡回来?这些年的事情,你又打算怎么和叔父交代清楚?十三的身份,你又怎么和蓝家人说?”

 

小十三是要姓蓝的。

 

这句话魏无羡也和他提过,蓝曦臣又和他提了一遍,这倒是让蓝忘机重视起了这个问题。

 

认祖归宗的问题。

 

 

 

十三崽小天使无误了TUT……


评论(52)
热度(210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