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忘羡】《画地为牢》(中上)

 

设定和阅读需知见(上)

 

正章浓浓狗血味儿,天雷天雷,不能接受就放过自己吧真的_(:з」∠)_

 

 

(4)

 

到达景湖湾后,天幕已经完全黑透。

 

景湖湾是近两年才开发的高级公寓楼,开发商是蓝氏地产,也就是蓝忘机本家的产业,只是地产这一块一直都是蓝忘机的哥哥蓝曦臣管理,蓝忘机这次回国,接手的是在娱乐圈的产业,云深传媒。

 

小十三在蓝忘机怀里睡了一路,就连被蓝忘机抱下车都没有要醒的迹象,小蓝总照顾小孩子的经验实在是少,抱起来也不大熟练,怕这只娇软的小omega着凉,就脱了自己的外套裹住她,确定不会透风后,才小心翼翼的抱下车。

 

蓝忘机抱的颇为生疏,大抵是有些不舒服,小十三在他怀里动了动身体,软绵绵的一团,还带着甜甜的奶香,似乎是睡得有些不安稳,小十三皱了皱小眉头,下意识往蓝忘机怀里蹭了蹭,寻找让自己安心的信息素。

 

她砸吧砸吧嘴,软软的嘟囔:“Daddy……”

 

小家伙在梦中没有嗅到熟悉的信息素,却嗅到了另一种陌生的信息素,味道幽淡渺远,像是一只柔软的手,安抚了小孩子的不安。

 

蓝忘机小心翼翼的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小十三睡得更加舒服,对身后两个待命的助理点点头。

 

“你们先回去吧。”

 

助理犹豫了一下,还是道:“蓝总,需不需联系家庭医生采集一下这孩子的信息素,去人口管理中心调查一下她的身份?”

 

蓝忘机看了一眼怀里睡得正香的小十三,她的右颈处贴着信息素隐藏贴,这是专门针对omege幼童设计的一种保护贴,omega本就娇弱,小孩子更甚,而腺体又是omega最娇嫩脆弱的地方之一,如果在幼童时期受到伤害,其影响足矣影响一生,更是为了防止某些不轨分子有心利用。

 

如果要取小十三的信息素,势必要摘下隐藏贴,这玩意撕下来有点麻烦,对于小孩子来说还有点疼,要么就是抽一管血,也是能检测出小十三的信息素的。

 

蓝忘机摇头,淡色的眼眸无甚波动,“不用,查一下她的身份就行。”

 

助理:“……”

 

他眼睁睁的看着小蓝总抱着小兔子越走越远,特别想问一句,您连信息素都不给抽取,他怎么查?

 

当然,小蓝总交代的事情,还是要照样完成的。

 

-

 

蓝忘机单手抱着小十三,另一只手摁在指纹锁上,滴的一声后大门打开,玄关处的灯随着感应亮起,柔和的暖白灯光照亮一室冷清空寂。

 

公寓在他回来之前就已经专门派人收拾过了,一切井然有序,干净整洁。蓝忘机对这里并不陌生,这里的一切都是他亲手参与布置的,就连鞋柜上的瓷质摆设,都是他经眼挑选。

 

这里,当初应该算是作为他和魏无羡的新房,只是还没有等到两个人入住,就分开了。

 

他已经有三年,没有见过魏无羡了。

 

那个还和他有着婚姻关系,实际上却是名存实亡的,他标记过的omega。

 

直到怀里的小十三动了动,蓝忘机才从回忆中回神。

 

怀里的小兔子似是睡够了,茫茫然的抬头,黑漆漆的眼眸半眯半睁,长长的睫毛倦倦耷拉着,小手无意识的揉着眼睛,懵懵的看着蓝忘机近在咫尺的脸,眨了眨圆幼的大眼后,忽的露出一个甜得能化了的笑。

 

小十三扭了扭软绵绵的身体,有些费力的伸手抱住蓝忘机的脖子,颇为困难的抬头,一个劲儿的往蓝忘机脸上凑,然后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小十三笑得甜甜的,大眼勾成两弯月牙,小奶音糯糯软软的。

 

“爸爸!”

 

蓝忘机的身体突然僵住。

 

 

(5)

 

温宁回来的时候,魏无羡正在画画。

 

男人坐在落地窗前的高脚凳上,面前支着画架,左手拿着调色盘,右手握着画笔,蘸着蓝色的颜料,而画布上已经涂满深深浅浅的蓝色,看似杂乱无章,细看却别有美感,似层叠的夜幕,似翻涌的海浪。

 

他身后窗外是浓沉得化不开的夜色,微凉的夜风从半敞的窗户灌入,带着潮润的水汽,不时传来几声闷雷的轰鸣,隐有暴风雨来的趋势。

 

魏无羡看了一眼窗外,不知道是对温宁说话还是自言自语道:“这势头,看来有大雨啊,小十三是最怕打雷的……也不知道蓝湛会不会带着十三儿一起睡。”

 

他放下画具伸了个懒腰,一抬眼就看到温宁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登时有些无奈。

 

“我说温宁啊,有什么话就说,不用支支吾吾的,莫非,你是想涨工资?”他半带玩笑的调抗这个不擅表达的助理,果然不出所料对方急的红了脸,忙摆着手说没有,直接否认三连。

 

魏无羡笑着摆摆手,“好了别这么紧张,小十三你送到蓝湛身边了?”

 

温宁点头,老老实实的道:“当时我伪装成记着混在采访的媒体里,把十三小姐送到小蓝总面前,确保了她的安全才敢这么做的。”

 

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膀,直接大咧咧的往地毯上一坐,示意温宁别拘束随便坐,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根棒棒糖,撕掉包装纸,叼着棒棒糖含含糊糊的道:“你做的不错,诶别站着了坐吧,和我说说蓝湛见到十三儿是什么反应?”

 

温宁依言坐下,还被魏无羡强行塞了一根棒棒糖,不带任何隐瞒的,把看到的过程一板一眼的和魏无羡细细讲了一遍。

 

听到最后魏无羡唇角的笑意一凝,忽然抬头盯住温宁,“你说蓝湛最后把十三儿带去哪里了?”

 

温宁不解的挠挠头,“小蓝总去了景湖湾啊,因为我没有权限和身份就没有跟进去了,魏哥,怎么了吗?”

 

景湖湾……

 

蓝忘机名下的房产也不少吧,怎么偏偏去了景湖湾?

 

如果不是巧合的话……

 

魏无羡轻啧了一声,在温宁不解的目光中摆摆手,“没事,辛苦你了,这个月给你涨工资,你先回去吧,如果蓝湛的人找到你,你知道怎么做。”

 

温宁很乖觉的点头,犹豫了片刻,还是忍不住问道:“魏哥,你为什么会选择这种方式……”

 

重新坐回画架前的魏无羡拾起画笔,蘸了蘸白色的颜料,在画布上轻轻刷上几笔,闻言耸了耸肩,语气轻松:“因为我怂啊,不敢去主动找蓝湛复合……不对,我们还没离婚呢不算复合,诶总之我就是没有勇气,也还需要一些时间做个心理准备。”

 

白色的画笔隐隐勾勒出一轮朦胧的弯月,魏无羡手里的动作不停,顿了一下,换了一种玩笑的口吻,状似随意,“这小兔崽子回来以后不是一直吵着闹着要见她爸爸吗,索性让她先去探探路,跟她亲爹熟悉熟悉,估计十三儿这会儿乐的不行,都已经忘记我这个Daddy了吧。”

 

“不过嘛,十三儿反正是蓝家的崽,和蓝湛亲近也是好事。”

 

最重要的是,他的小十三是蓝家的孩子,他希望他的崽儿能认祖归宗,长成和她父亲一样出色的人。

 

这些话,魏无羡是不可能说出口的。

 

温宁一贯在感情上比较迟钝,自然也没有听懂话语里的潜台词,他成功被魏无羡说服,默默的走出房间,顺带关上了房门。

 

房间重归寂静,只剩下画笔在画布上摩挲的沙沙声,魏无羡的手腕一抬一压,在墨蓝色的颜色边缘落下重重的一笔白痕,最后轻轻刷着,慢慢渲染开来。

 

画布上深深浅浅的蓝色似层叠的浓沉夜色,一轮朦胧清透的白月隐匿于翻腾的蓝海里,浓重的蓝色里晕开清浅的白,似雾似纱,勾成一抹云纹漫开在夜色中。

 

冷清又温柔,孤独又压抑。

 

魏无羡盯着画看了半响,最后拾起另一支偏细的画笔,在画布右下角签下两个字。

 

“wx”

 

这是第十二幅了。

 

 

(6)

 

后半夜下起了大雨。

 

瓢泼大雨来得急促又猛烈,伴随着几声轰轰作响的夏夜惊雷炸开,原就睡得很浅的蓝忘机自然被吵醒。

 

“啪嗒”一声,床边的落地灯应声打开,柔和的晕黄灯光照亮床榻这一块儿,落尽男人浅若琉璃的瞳仁里,缀出细碎的高光,润开浅淡的星色。他的眉眼间依旧是如覆霜雪似的冷淡,只是微微用力而泛白的指尖出卖了此刻的心情。

 

虚虚实实的梦境在他脑海里清晰回现,亦是这样浓沉得生出逼仄感的夜色,少年困于他的身下,承受的情/欲到了极致,似痛苦似欢愉,如无力挣扎的困兽低低的呜咽,明明全身都在发抖,还是用发颤的手紧紧环住他不肯撒手,断断续续的低/吟中偶尔会唤出他的名字。

 

身/体上的欢愉到了极致时,他总会锁住少年失了焦距的瞳仁,眼尾泛着融润的红,眼底蒙着水雾,窥伺不清真正的情绪,唯有一遍又一遍的倾占,把怀里的omega从里到外,从头到尾沾满自己的信息素,里里外外都是自己的味道,才有片刻的心安,能知道这个人是自己的。

 

似乎也只有在这些时候,他才能确认,那是他标记过的omega。也唯有在这个时候,才能看到以往张扬恣意的少年露出乖顺的一面,柔软的,黏腻的,缠人的,都只属于他。

 

有了婚约又怎么样,就算两个人是法律认证登记过的AO又如何?两个人差了七岁,才十八岁就被捆绑和束缚到蓝忘机身边,打上了属于Alpha的印记,对于向往自由热爱外界的少年来说,无异于刚刚学会飞翔的幼鸟就被剪断了羽翼,困于一隅华丽的囚笼,不得自由。

 

所以他选择放人离开,还他自由。

 

只是终归都是过去了。

 

蓝忘机揉了揉眉心,刚想推开房门倒杯水,一开门,一团温温软软的小兔子就滚了进来,紧紧的抱着他的腿,白嫩的小脸还有未干的水痕,圆幼的大眼红通通的,到真的像极了小兔子。

 

小兔崽子显然是受惊了,紧紧的黏着蓝忘机说什么也不肯撒手,一边抬起手,委委屈屈的看着他,甜糯糯的小奶音里还带着侬软的哭音:“抱抱,抱抱。”

 

见蓝忘机没有马上抱起她,小十三急了,眼里又滚出水汽,还是固执的伸着手,带着哭腔,有些怯然,“十三怕,抱抱。”

 

方才因为看到小家伙愣神的蓝忘机利落的抱起小家伙,怀里的小兔崽子立马破涕为笑,把头埋在他的脖颈处,小手紧紧的缠着蓝忘机的脖子怎么也不肯撒手。

 

蓝忘机猜想应该是小孩子怕打雷,而晚上没有亲人的信息素安抚才被吓到了。他犹豫着抬手,轻轻拍了拍小十三的肩膀,温声道:“别怕。”

 

小十三被拍得很舒服,哼哼唧唧了几声像是撒娇,在蓝忘机肩窝处拱了拱脑袋,软软的发丝蹭得蓝忘机有些痒,撒娇够了的小十三抬头,轻轻啾了蓝忘机一口,被泪水洗刷过的瞳仁像是透润的水银丸,乖顺下来后甜软的不像话。

 

“十三怕,可不可以和你睡呀?”

 

被小家伙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盯了一分钟,蓝忘机心软了。

 

“好。”

 

小十三很好哄,被蓝忘机抱到床上后就乖乖的躺在被子里不动了,窝成一团贴在蓝忘机怀里,像只小树袋熊一样,软绵绵白嫩嫩的一团,蓝忘机还闻的到小崽子身上的奶味。小十三的小脸粉润润的,又长又密的睫毛垂下,约莫是感觉到了让自己心安的信息素,睡梦中还不自觉的弯起嘴角。

 

蓝忘机大约明白了为什么大哥看着蓝家上下窜的那群熊孩子Alpha的时候会感慨还是omega好,要是是个女孩子,娇软贴心,比一群混小子好得多。

 

的确有道理。

 

可惜这只娇娇软软的小omega是别人家。

 

后半夜蓝忘机睡得倒是比前半夜好了很多,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是卡着蓝家人可怕的生物钟醒来的,醒来的时候怀里的小兔崽子已经睡得四仰八叉,如果不是被他用手臂圈在怀里,铁定在满床乱滚。

 

小孩子睡得时间自然要久一点,蓝忘机小心翼翼的起身让小十三继续睡,捻了捻被子防止小崽子着凉。

 

下了一夜的大雨后早上的空气格外清新,潮润的空气里带着草木的清香,碧蓝天空被浣透过一样,凉风清爽,盈了满室清润。

 

小十三就是被润润的凉风吹拂而醒的。

 

小家伙醒来后小蓝总已经收拾好自己,让助理联系的omega营养师也已经上门做好早餐了。小十三醒来的时候特别黏人,不仅会软哒哒的黏在怀里撒娇,还要亲亲抱抱举高高,要是不顺着她,就会用水润润的大眼睛委委屈屈的看着,看到对方同意为止。

 

显然,对小兔崽子一退再退越来越心软的小蓝总是招架不住的。

 

 

(7)

 

勤勤恳恳的助理不仅帮小蓝总找好了一个营养师,还送了两套小十三穿的衣服过来,不知道是出于什么诡异心理,两套衣服都是带着毛茸茸的动物耳朵,给小十三穿外套的时候,蓝忘机没忍住,捏了捏帽子上的熊耳朵。

 

从小兔崽子变成小熊崽子的十三换好衣服被蓝忘机抱到餐桌前不知何时添置的儿童坐椅上,在吃早餐之前先被蓝忘机喂了小半杯温水。小孩子的肠胃娇弱,尤其是omega的体制本来就比较脆弱,蓝忘机特意问的营养师,照顾小孩子要注意什么。

 

早餐是一碗肉粥,肉糜炖得软烂方便小孩子下口,粥熬得浓稠,撒着鲜绿的葱花作为点缀,看着让人胃口大开。蓝忘机先尝了尝,确定不油腻不烫嘴后才用小勺子舀起一口喂小十三。

 

小十三吃饭的时候格外的乖巧,蓝忘机喂过来的时候就乖乖的张嘴,嚼的时候也很慢,腮帮子微微鼓起,一动一动的,吃完会下意识的舔舔唇,然后“啊”的张嘴表示还要。

 

蓝忘机看着小十三鼓着脸慢慢的咽着,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他的眼神有多柔和。

 

也许是投缘吧。

 

小十三真的太像某个人了。

 

睡觉的时候不安分,吃东西的时候喜欢舔舔嘴角,笑起来的时候尤其有些相似。

 

虽然小兔崽儿娇气又黏人,喜欢撒娇还要抱。

 

小十三吃完早餐后自己很乖的拿纸巾擦了擦嘴,歪着头看着蓝忘机,嘴角挂着甜甜的笑,“你要工作,十三很乖的。”

 

虽然小家伙表达得不是很连贯,蓝忘机也还是听懂了她的话。他伸手轻轻揉了揉小十三软顺的短发,把小十三从儿童座椅上抱起来,早就在一边等候的助理抓准时机插话:“蓝总,这个小朋友的家人联系到了,我确认过信息后,他们那边说劳烦您还照顾一天,晚上送到青山画馆。”

 

助理的面色有些怪异,显然对小十三的“家长”的思维也不是很理解,丢了孩子就算了,还就这么放心的把孩子丢在别人这里丢一天,这得是有多心大才会干得出?

 

蓝忘机默了默,显然也没有料到是这个结果,他看了一眼怀里的小十三。

 

“先把她带到公司,找个人看顾一下。”

 

助理看着小蓝总抱着小十三转身就准备出门,把要说出口的话又默默的咽回去、

 

小蓝总,您还记不记得,今天是蓝氏总部的例会啊……

 

 

手动解释一下:

 

设定是叽和羡是有婚约的,两个人年龄差七岁,算是半个竹马,但是因为种种原因,羡以为叽讨厌自己,叽以为羡想要自由,所以造成了很苦逼的局面,当年羡羡离开的原因后面会交代的。

 

分开后为啥没有离婚是因为两个人也算是家族联姻,离婚牵扯到的利益很多,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两个人都不想真正的离婚。至于这三年两个人都没有想过找对方的原因后面也会说。

 

羡羡的青山画馆,“羡青山有思,白鹤忘机。”

 

至于我基友问我为啥崽子不是男孩子……调皮的熊孩子哪有娇娇软软的女孩子可爱嘛

 

我的废话真的非常的多……私设也多,感谢每一个看文的小可爱= =

评论(37)
热度(309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