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有关你的十三件小事#

  

  

  [5/13]关于生病②

  

  如果不是蓝景仪来喊他,蓝思追估计能睡更久。

  

  他勉强抬起眼,脑袋一片昏沉,太阳穴一跳一跳的,似乎所有的热意全部袭上额头,眼皮沉重的几乎睁不开。蓝思追撑着额头,声音微微的嘶哑:“景仪你先去吃饭吧……”

  

  蓝景仪看着他透着病色的面容和失了几分血色的双唇,立刻察觉出了不对劲,手贴在他的额头处,滚烫的触感灼得他缩了一下手又贴着确认了一下,瞪着眼道:“蓝思追你发高烧了你知不知道?难怪体育课睡觉,不对,你这个样子还给我撑着上完课了?”

  

  被蓝景仪吵得愈发头疼的蓝思追揉了揉眉心,阖着眼,语气发虚:“景仪你不用这么紧张,就是感冒而已…”

  

  还没说完蓝景仪就凶巴巴的打断他的话:“感冒个毛线,你昨天淋雨回去是不是没有喝姜汤?今天还把校服借给别人吹了一上午冷风,蓝思追你行啊,怎么比大小姐还不让人省心呢?信不信我发短信告状啊?”

  

  提及金凌蓝思追抬眼看过来,微微皱眉,轻咳了几声,喝了口水才道:“别告诉阿凌,他还在比赛。”

  

  对上蓝思追湛黑眼眸,平静眸光下隐隐透着拗色,蓝景仪挫败的移开眼,不服气的嘟囔:“什么嘛,就知道体贴你的小男朋友…好啦好啦我不跟他说,知道他大小姐在比赛不能分心……”他碎碎念又不善的瞪了蓝思追一眼,威胁道:“我不说也行,你下午就给我乖乖请假回家去。”

  

  蓝思追默了片刻,眉目间是掩饰不住的倦色,还是哑着声音道:“下午是文娱晚会的汇报工作,我这个主席缺席不太好。”

  

  蓝景仪被蓝思追折腾得没有脾气了,恨恨得磨了磨牙忍着脾气还想劝劝自己固执的发小,忽的眼珠一转脑里灵光一闪顿时想到主意能让蓝思追回家乖乖休息,于是他没有说什么,只是拽着蓝思追去医务室看病。

  

  结果一测体温39.5°C,蓝景仪翻着白眼气哼哼的说蓝思追你真的是很不爱惜自己,然后就不由分说的摁着人在医务室休息,他去给蓝思追请假。

  

  蓝思追吊着水,药水的作用加上生病让他困意顿生,他睡着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的想着请假在医务室休息两节课好就去学生会,大抵是因为不舒服,睡的并不安稳,只阖眼浅眠了一个小时,午休铃声一响他就睁开眼,结果首先入目的是一片黑色的大衣衣角。

  

  他微愕的抬头,对上坐在床边的男人一双微微含笑的风流桃眼,明朗秀致的眉目尽是写意风流意味,看的医务室的护士小姐姐脸红的总是往这偷瞄,暗暗想着这对父子真是养眼,一家人颜值都这么高。

  

  见蓝思追神色怔怔的没有说话,魏无羡伸手轻轻贴在他的额头上,皱着眉低低念了一句“还是有点烫啊…”,又露出温和笑意,轻轻揉了揉少年柔软的发丝,语气含着几分责怪:“怎么发烧了还强撑着?”

  

  蓝思追回神后摇摇头,也露出一个笑容来,“我没事,倒是魏叔叔你会来?”他思索片刻就知道是谁的主意了,有些微恼的道:“是不是景仪说的?我明明…”

  

  魏无羡和蓝忘机最近工作都非常的繁忙,蓝忘机在国外因为一个重要项目洽谈,魏无羡也在为一个很要紧的单子马不停蹄的赶设计稿,几乎都住在工作室没有回家,如果不是蓝景仪打电话让魏无羡来接人,恐怕蓝思追这周都不会看见他。

  

  蓝思追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魏无羡掐了一下脸,旋即少年的头发被揉得更乱,魏无羡很是无奈的道:“小思追啊,你能不能不要学蓝家人什么事情都憋着不说一个人承担的性格?你都这个样子了还硬扛着身体不要了吗?亏我还觉得你省心,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呢?课业上你就算一个月不来第一也是你的,学生会的事情不是还有别人吗?你现在立刻给我回家。”

  

  被这一大串话训得有些懵的蓝思追下意识的就答应了,默默的理顺被魏无羡揉的乱七八糟的头发,想到什么又抬头看着自己的养父,只是对上魏无羡难得不容置疑的严肃目光他要说的话又咽回去,乖乖的和魏无羡收拾东西去班主任那里开了假条然后回家。

  

  出校门的时候下了雨,魏无羡撑着一把黑色的伞和蓝思追往停车场走,他转头看了一眼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少年,想起蓝思追刚刚来家里时候的怯懦沉默,到后来看着这只奶团子一点点的长大,再到如今这个优秀到完美的少年。

  

  从小到大蓝思追都是极为省心的,一向比同龄人早熟和严谨,活脱脱就是他人口中的别人家孩子,不管是成绩性格品行等等各方面,他都不能更满意,就连挑剔如蓝启仁,都对蓝思追赞赏不止,说他承习蓝家人的风骨。

  

  只是就是因为太省心,才让他有些不放心,在某些时候也很无奈,因为蓝思追也许是受了蓝忘机的影响,报喜不报忧很多事都一个人承担,认定的事情几乎执拗到无人撼动。

  

  他不能说好还是不好,但是出于一个家长的心态,面对自家养了十多年的孩子,显然是心疼更多。

  

  一片淅淅沥沥的雨声中,魏无羡温和道:“思追,其实你不用觉得因为耽误我的工作而愧疚,你还记得你第一天来家里我和你说过什么吗?”

  

  被点破了心思的蓝思追心里一惊,又因为魏无羡的话陷入了沉默。

  

  他清楚的记得他被接到家里的第一天,魏无羡就抱着他,认真的告诉他:“从今天起你是蓝思追,是蓝家人,也是我魏无羡的亲人和家人,我们是最值得信任和依赖的关系,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

  

  蓝思追又想起在他八岁的时候和小朋友打架被叫家长,打架的原因是因为别人骂了他是小野种,一向乖巧懂事的孩子被触碰到了逆鳞一阵拳打脚踢,把对方一群人揍得大哭不止自己也挂了彩。

  

  他在办公室门口惴惴不安的等着蓝忘机出来,原本以为会被狠狠批评,等出来的却只是面色铁青的老师和一脸冷淡的蓝忘机,蓝忘机没有管一脸难看的老师欲言又止的神色,直接牵着他的手离开,那也是他第一次在蓝忘机的脸上看到温和的神色,语气也是柔和的:“思追,你打架是不对的,但是你要记得,不可因人妄言蜚语就妄自菲薄,你姓蓝,我们是你的家人,这是不会改变的。”

  

  思即过往种种,蓝思追微抿起唇,心里的愧疚愈重了,像是浸透了一杯蜂蜜柠檬水,温温热热的极为舒服,酸涩里夹杂着甜,他乖乖的道:“我知道了,以后有什么事一定不瞒着你和蓝叔叔。”

  

  魏无羡却是笑而不语的摇摇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开车带蓝思追回家,又监督他灌了药睡着以后魏无羡又因为助理催促不停的电话匆匆离开,出门前还留了字条给蓝思追叮嘱他要记得喝药。

  

  蓝思追在家里睡的极为踏实安心,一觉黑甜无梦,直到天黑了才醒,一睁眼外头已经黑透了,窗帘半掩,雨声沥沥,房间里一片静谧。

  

  他睁眼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吃了药睡了一觉以后烧已经退下去了,感觉没有那么难受了。床头开着一盏昏暗的小夜灯,空气中隐隐飘来温暖的粥香,这样温暖安静的氛围让蓝思追心里微微一动,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只是很舒服熨帖,足矣触动心底最柔软的一块,让人莫名踏实和安心。

  

  蓝思追起身披着衣服下楼,发现客厅里也亮着灯,少年端着粥从厨房里走出来,一身演出服还没有来得及换,一抬头撞上他站在楼梯口,第一句话就是下意识的问道:“你好点了没?还发不发烧?”

  

  蓝思追还没有回答,金凌又皱起眉,斜眼瞪了他一眼,语气不善:“蓝思追你可以啊,如果不是魏无羡通知我,你还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亏的我比赛一结束就来了,你怎么这么不乖?”

  

  说罢他又气哼哼的道:“还杵在哪儿干嘛?滚下来喝粥!”

  

  蓝思追走过去在餐桌前坐下,面前摆着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淮山排骨粥,入口后温度适中,排骨炖得烂烂的,白净的淮山入口即化,软糯粘稠的粥带着中草药的清香,一看便是熬粥的人细心的为他这个生病的人养胃用的。

  

  暖暖的粥入胃的确舒服了许多,蓝思追喝完大半碗粥才道:“味道不错,是阿姨做的吧”

  

  金凌轻哼一声,微鼓的腮帮子看着像一只生气的小奶猫,气呼呼的挥着毫无威胁可言的肉垫发威,“我妈得知你生病不舒服特意炖了粥要我送过来,我回家后连衣服都没有换就过来了,蓝思追你真是…”

  

  对上蓝思追澄亮清透的眸光,他凶巴巴的模样再也装不下去,所有要责怪的话也卡在喉咙里,金凌挫败的移开目光,他深吸口气,认真的看着自家男朋友的眼睛,正色道:“阿愿,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把我当小朋友在照顾?”

  

  蓝思追微微一怔,金凌捏着水杯的手微微用力,似乎是斟酌了片刻,才缓缓开口:“我知道我们之间总是你在照顾我,顾及我的感受,只是你也可以…恩…倚靠我?”

  

  很少这么剖心把自己的想法直接的表达出来,少年的脸颊微微发红,面色有些窘迫,眼眸却莹亮一片,固执又认真:“不要把我当小朋友,我是你的男朋友…就,以后有事情不要瞒着我了,你难过和生病的时候,我也可以照顾你…”

  

  莹白的耳廓已经红透,金凌的声音也低了不少,很含糊的一句话,却还是被蓝思追听清楚:“比赛哪里有你重要啊…”

  

  他低敛眼睫,掩去眼里的沉沉暗色,动了动指尖,猝然的沉默让金凌有些无措,却又忍不住担忧的伸手抚了抚蓝思追的额头,“阿愿,还是不舒服吗?要不要还休息一下…”

  

  蓝思追抬手握住金凌的手,声音还有些低哑:“阿凌。”

  

  以往清朗温润的嗓音此刻压的有些沉听得金凌却心尖微颤,一股细细的酥意从耳朵直直的蹿入全身,他没有应声,蓝思追牵着他的手,克制又温柔的亲了亲手背,柔软的唇擦过的地方有些烧。

  

  “我生病了容易传染,所以,你不要再撩我了。”

  

  意识到蓝思追的目光隐忍的在自己的面上停留了片刻又平静的移开,明明什么也没有做,金凌的面色却红了个彻底,眼眸睁得圆圆的,羞恼的控诉他:“我哪有撩你,蓝愿你不要胡思乱想!”

  

  分明是…是这个生病都不安分的人撩自己吧!

  

  他气哼哼的剜了蓝思追一眼,收起桌上的碗筷,一边凶巴巴的道:“我要去洗碗了,你赶紧给我去洗个澡,待会出来监督你吃药。”

  

  金凌故作镇定的转过身,红透的耳朵却出卖了他的心情,走到厨房门口时顿住脚步,转过头状似随意的道:“给我准备一套睡衣,我今晚住这儿。”

  

  ……

  

  都两个人都收拾好后已经是九点半,蓝思追不知道体质特殊还是怎么,病来山倒病去抽丝这个说法对他来说并不管用,洗了澡喝了药后面色已经恢复如常,精神看着也很好,坐在床边抱着笔记本电脑修改关于迎新晚会的策划。

  

  浴室的门被拉开的时候他敲键盘的动作下意识顿住抬眼望过去,不受控的抿起唇弯出弧度,意识到他在笑什么的金凌面颊泛红,微恼的横过去一眼,几乎是几步蹿上床压在蓝思追身上,像一只炸毛的猫儿张牙舞爪的挥着软乎乎的肉垫看似凶狠实则虚张声势的威胁道:“不许笑!我还会长的!”

  

  蓝思追的睡衣尺码穿在金凌身上似乎不太合身,宽宽大大的,袖子长了一截,肩膀也是松松垮垮的,两个人的身高差距也就半个头,身量看着也差不多,但是谁想到还是有些差距的。

  

  “好好好我不笑,阿凌以后一定能超过我的。”

  

  蓝思追很识相的乖乖收敛起笑容温声哄了他一句,上挑的眼尾却是微微弯着的,乌润澄澈的眼眸泛起细微的涟漪,眉梢眼角融碎浅淡笑意,真真是当得起光风霁月四个字,好看的不真切,看的金凌也是心跳加速,心弦无端被撩动,心尖泛酥。

  

  这人真是……真是个祸害!

  

  金凌微鼓着腮帮子,想着这个祸害左右也是自己家的了,水灵灵的白菜不啃白不啃,他凶巴巴的揪着蓝思追的领子低下头想要去亲他,却在快要贴近的时候被手指轻轻抵住了额头。

  

  意识到自己被拒绝的金凌讶然的瞪大眼睛,蓝思追揉了揉他的头,安抚似的哄道:“我生病了,会传染给阿凌的。”

  

  面皮薄的少年脸颊一下红个彻底,再次暗骂美色误人真是一个大祸害,蓝思追却突然压着他的肩膀往自己的方向带,温软的双唇停在他眉心朱砂痣的位置停了片刻,呼吸间盈满这个人身上清爽好闻的柠檬味沐浴露的味道,肩膀上搭着一只手有规律的拍着,让这只猫儿一下乖驯下来,软软的靠在他怀里,舒服的眯起眼睛,只差没有哼出声。

  

  在迷迷糊糊睡过去的时候金凌还想着两个人一起睡就不怕传染了吗,只是终究抵不过这个人过于温暖舒适的怀抱,放任自己在蓝思追怀里沉沉入睡,一夜好眠。

  

  有情人相拥而眠的夜晚,终归是比什么都来的熨帖,比任何的药都治愈的。

  

  

  

——————————

  

  

  超级超级肥的一章…

  

  很喜欢这章的感觉,写到羡羡和思追的那段我真的觉得很温暖治愈

  

  原著里缺失的亲情在这里都补给两个小孩儿吧


评论(10)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