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有关你的十三件小事#

  

  

  [4/13]  关于心动

  

  人和人在相处的过程中会产生好感,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份好感会发酵成不同的感情,可能很多时候感情很深而自己却不自知,直到某一个契机或者爆发点才明悟了这份感情的重要,换作爱情上而言,就是某个瞬间,你察觉到了你对这个人的心动。

  

  于蓝思追而言,是在十五岁,初三毕业的那个暑假。

  

  一朝从中考的苦海里解脱的金凌考完以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拉着蓝思追一起商量怎么玩儿。

  

  房间里的空调温度开的很低,金凌咬着冰棍趴在软绒绒的地毯上,面前放着iPad的,手指在上面滑动着翻看旅游攻略,一边道:“去B市的话太热了,前两天小叔叔还发消息问我要不要回兰陵看看,只是那里也很热,凉爽的城市都成了旅游爆点…蓝愿你想去哪里啊?”

  

  蓝思追盘腿坐在金凌旁边,膝盖上摊着一本厚厚的英语原文书,闻言他抬头,恰好金凌也转头看着他,少年眼里带着期许,漂亮精致得过分的眉眼含着璨璨的笑,眉心一点朱砂鲜妍夺目,整个人都让人移不开目光。

  

  蓝思追怔愣了一下,那一瞬说不出什么感觉,像是被人不轻不重的敲了一下心里某个地方,碎开了一道细微的裂缝,淌露的异样情绪来的措不及防。

  

  他很快回神,目光一转瞥到什么,唇畔微微勾起笑,抽出纸递给金凌,温然道:“擦擦嘴边的巧克力,恩,你要是想去避暑不如和我回苏州?”

  

  金凌很自然的抬头要蓝思追帮忙擦嘴,蓝思追捏着纸巾的手莫名的一紧,少年微微仰头,修长脖颈就这么暴露在他的视线里,下颚骨柔润秀美却不阴气,连着脖子处线条流畅优美,脖颈间柔薄润白的皮肤下淡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见,隐隐生出几分脆弱的美感。

  

  金凌穿的T恤有些宽大,因为是趴着的姿势领口就愈发的往下坠,纤巧精致的锁骨一览无遗,左肩的莹润肩线也微微露出,少年的身体尚未长成,透出青涩的美感,落在蓝思追眼里,却莫名的有种诱惑力。

  

  莫名的躁意和难耐袭上心头,他着火一般的移开目光,偏偏金凌还因为他迟迟没有动作索性自己舔了舔唇边的巧克力,艳红湿软的舌尖卷过柔软双唇,留下一层莹润水光,明明是最普通的动作,看的蓝思追却猛地捏紧手里的纸巾,想要开口说话却感觉喉咙发干,呼吸间全是他所熟悉的,金凌身上惯用的橙子味儿沐浴露的淡香。

  

  糟糕……

  

  这种现象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会格外留意金凌的一举一动,对于别人靠近他会生出不喜的情绪,对这个人愈发容易心软,也格外被他牵动情绪。

  

  蓝思追低低垂睫敛去眼里的幽幽情绪,尚来不及细细琢磨,手突然被另一双温热柔软的手握着,金凌晃了晃他的手,有些不满,腮帮子微鼓的瞪着他,“我问你苏州好不好玩儿呢!你怎么出神了?可是你主动邀请我去的!”

  

  他突然不想带金凌去苏州了。

  

  准确的说,至少不是现在是去。

  

  感受到覆在手背上的柔软手掌,蓝思追动了动手轻轻挪开,掌心不知道何时出了层薄薄的汗,他蜷起手指,掩去汹涌复杂的情绪,颇有些心不在焉:“苏州倒是凉快,只是没有什么好玩的,只怕你待不住。”

  

  金凌没有察觉蓝思追的反常,手托着下巴郁闷的叹气,“都没有可以去玩的地方,阿愿你有什么计划吗?”

  

  蓝思追的手指点了点膝上摊开的那本厚厚的英语原文书,语气平静:“读完几本书,预习一下高一的功课,空闲时间练下琴。”

  

  金凌:“……”

  

  很可以,这很蓝家人。

  

  原本想要反驳他两句这样子有什么意思的,抬眸瞥到少年清隽侧颜,仿佛被精修过的眉眼似缱绻雅致的画卷,色泽偏深的眼眸湛黑清透,一眼望过去,他心里的浮躁也就慢慢定下来。

  

  盯着他的侧脸,金凌鬼使神差的来了一句:“反正也是无聊,不如你教我高一的功课?”

  

  蓝思追微讶的看了他一眼,原本还有些懊丧自己说错话的金凌此刻被这一眼看的却不服气起来,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抬了抬下巴,毫不掩饰的少年意气和张扬。

  

  “就打个赌,我们一起预习高一的功课,入学考试谁要是排名低就答应对方一个要求。”

  

  少年漂亮明艳的眉眼皆是盛气凌人的傲气,倾泻的飞扬神采几乎让人移不开眼,清亮粲然的眼眸揉碎了晨光进去一样,身上是张扬的,璀璨的,干净的少年特有的气质。

  

  蓝思追移开视线,弯了弯眉眼,这一笑真真是有几分含光君的风采,如朗月清风,皎皎明月,舒然眉目灼秀如画。

  

  “好啊。”

  

  好啊,就是你了。

  

  我喜欢的人。

  

  十几年的竹马,他们之间的感情是难以用言语形容的,相反却并不复杂,反而因为太过于重要和纯粹才让他一直忽视掉了无声无息萌发的另一些情感,至今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心动不自知,情深不知起。

  

  不过没关系,他们,来日方长。

  

  ——————————

  

  “心动不自知,情深不知起。”

  

  两句话说的就是我想要表达的感情,只是单纯的写一写思追如何发现自己动心的,心路历程后面慢慢写,至于思追为什么不现在想带金凌回苏州,之后会交代

  

  这章也是超级甜的呀。

评论(2)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