蘅酒

好好爱一遭人间

微博:@蘅酒

  《与君歌》

  

  • 现paro竹马双向暗恋设定   梗段合集  高甜蛀牙

  

  • 傲娇易炸毛凌x切开黑温柔追    私设多如山   ooc预警  且非常的放飞自我

  

  • 食用愉快:)

  

  

  #有关你的十三件小事#

  

  [1/13]关于初识

  

  

  金凌和蓝思追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五岁。

  

  那个时候的金凌是个可爱的有些过分的小孩子,一张带着婴儿肥的脸粉雕玉琢,眉心一点鲜红朱砂痣更添灵气,看着十足的讨喜。

  

  只是小少爷的脾气是不大好的,除了亲近的人以外不给碰不给抱,要是捏脸还会噘着嘴拍开手扭一扭软乎乎的小身体钻进江厌离怀里,怎么逗怎么哄都不看你。

  

  金凌是被眷顾的也是被老天爷偏爱的人,在万千宠爱里长大的孩子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娇气和娇纵,也就导致了小金凌因为脾气的原因没有什么玩伴。

  

  直到蓝思追的出现。

  

  蓝思追是被魏无羡和蓝忘机收养的孩子,第一次被带到金家的时候被魏无羡抱在怀里,白白嫩嫩的小脸,乖乖的窝在魏无羡怀里不吵不闹,黑漆漆的眼睛一眨一眨的,乖巧的不得了。

  

  小思追有些认生,被放下来以后还抓着魏无羡的手不肯放,眼睛却好奇的瞄他,有些跃跃欲试的期待,却又怯怯的止步不前。

  

  魏无羡拎着小思追往金凌面前一放,从口袋里抓了两颗橙子味的糖分给两个小朋友,揉了揉金凌的头,笑眯眯的道:“小阿凌,这是你的思追哥哥。”

  

  金凌含着橙子糖看着新的小伙伴,很神气的抱着小短手,小奶音萌的人肝颤:“思追哥哥。”

  

  蓝思追抬眼看着魏无羡,被对方带着鼓励的微笑点点头确认以后才鼓起勇气把自己的糖推给金凌,“阿凌弟弟,这个,给你。”

  

  得了两颗糖的金凌想,有个哥哥,似乎也不错,小孩子是最容易结交朋友的,他想了想,把自己新买的积木拿出来,主动邀请:“你和我一起玩吧。”

  

  金凌几乎是立马就喜欢上了大舅带来的这个小朋友,他会搭出很好看的房子,会帮他拼完一整幅的图画,不会像其他小朋友那样说他娇气包,脾气好的不得了,最最重要的是,他还会分糖果给自己。

  

  所以在金凌被魏无羡接走以后,他还依依不舍的拽着蓝思追说下次还要来玩儿。

  

  两个人的孽缘……啊不,缘分就此结下。

  

  别看金凌是个看着奶凶奶凶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朋友,实际上这个小朋友有个很不好意思启齿的小秘密,那就是他不敢一个人睡觉,每天晚上撒娇卖萌打滚也要缠着江厌离一起睡,一定要有人陪着才肯睡着。

  

  对此金子轩颇为幽怨,熊孩子太黏人,媳妇儿又心软,香香软软的媳妇不能抱,中间多了一个电灯泡,还是一个打不得骂不得要哄要亲要讲睡前故事的麻烦精……

  

  金子轩很郁闷。

  

  不过蓝思追的出现,很及时的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至于急的是什么……咳,大家都是成年人,就不用多说了吧。

  

  小思追第一次在金家留宿是因为魏无羡要同蓝忘机回位于苏州的蓝氏本家一趟,暂时把思追托付给江厌离照顾,最开心的人就是得知蓝思追能陪他好几天的金凌了。

  

  只是等思追被送到金家来后,金凌总觉得小伙伴不太开心,一直抿着嘴不说话也不笑,请他吃妈妈做的草莓布丁都没有让他开心起来。

  

  小金凌很愁,愁到连最喜欢的积木都玩不下去了,他看着坐在沙发上抱成一团蔫蔫的思追,跑到正在厨房做饭的江厌离身边,小声道:“妈妈,思追哥哥为什么不理我啊?他是不是不开心啊?”

  

  江厌离有些惊讶,因为这是儿子第一次主动顾及到别人的情绪,看着小金凌皱着小脸苦兮兮的样子,她忍着没有笑出来,只是摸摸金凌的头,温柔的道:“思追哥哥不开心你就去问他为什么不开心嘛,或者想办法让他开心。”

  

  思追闷闷不乐的原因她是知道的,小朋友因为自身的经历,性子本就比同龄人内向敏感,听魏无羡说这孩子还差点得过自闭症,当初被接到蓝家的时候也是花了好长的时间才让他放下戒备慢慢开朗起来。

  

  思追之所以这么懂事乖巧,就是因为怕被抛弃和厌恶,魏无羡和蓝忘机这次去的匆忙没有来得及和他解释,只怕这孩子是多想了。

  

  想到这里江厌离把煨汤的火关到最小,轻轻点了点儿子软嫩嫩的包子脸,“妈妈和你一起去看看吧。”

  

  小思追蜷成一团缩在沙发角落里,宽宽大大的卫衣帽子把他的小脸遮了大半,帽子上的兔子耳朵都是蔫哒哒的垂下来,毛绒绒的裹成了一个球儿,几乎都快把“我好难过”四个字在身上了。

  

  江厌离伸手拉下小兔子的帽子,蹲下身来,笑眼弯弯的看着小思追,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柔声哄问:“阿愿,怎么啦?”

  

  蓝愿算是蓝思追的小名,其中的个别含义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江厌离就是其中之一,她这么柔声一唤,让小思追紧绷的情绪一下子松懈下来,眼眶红通通的真的像个小兔子,黑漆漆的大眼睛盈满了水汽,吸了吸鼻子,可怜巴巴又委屈兮兮的样子让人心疼的不行。

  

  “厌离阿姨…魏叔叔是不是不要我了?”

  

  江厌离耐心又温柔的解释:“他们没有不要阿愿,只是有事情去了,让你来陪阿凌玩几天啊,很快就会来接你的,这两天先在我们家好不好?”

  

  江厌离那种天生的温柔气场大概是所有的小孩子都难以招架的,小思追很快就被哄好,乖乖的任由金凌牵着去玩儿了。

  

  看着两个小朋友手拉手哒哒哒的跑到花园里的背影,江厌离靠着墙,笑着摇了摇头,想着儿子要是有这么一个小竹马陪着长大,似乎也是不错的。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间点,两个小朋友洗过澡穿着同款的皮卡丘连体睡衣,都是一身暖黄色的毛绒绒耷拉着两只软软的耳朵,睁着眼睛懵懂天真的看着你,任谁都要被看的一腔母爱泛滥心都要酥了。

  

  有了小思追的陪伴,金凌这次乖乖的和江厌离说晚安没有要缠着妈妈一起睡了。

  

  终究还是不放心两个小朋友的江厌离在半夜又起来特意去看了一下,昏黄的小夜灯下两只软乎乎的团子抱在一起,金凌的腿搭在思追的腿上,一只手抓着思追的衣服,睡的十分香甜。小思追居然也睡的十分安稳,大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微微歪向金凌那边,小手握着金凌的手。

  

  江厌离站在门边看了一会,笑着摇了摇头,走过去替两个小朋友捻了捻被子,在两人的额角落下轻吻,轻手轻脚的退出房间。

  

  

  小彩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金凌只要和思追一起睡就喜欢手脚并用紧紧的缠着他,尤其是冬天的时候,思追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的暖炉,金凌又畏寒,所以每次到了冬天,他必定是要被思追抱着整个人都贴在他怀里才睡得着的。

  

  某年冬天金凌感冒了不肯喝药,思追怎么哄都没用,金凌缩在被子里冷的发抖也不肯喝药,最后思追无法,只好直接走上前,笑容温柔,却看的金凌一抖,把被子裹得更紧了。

  

  “蓝思追你干嘛?!”

  

  “阿凌不肯吃药,出几场汗就好了,感冒会好的很快的。”

  

  眼看着他已经扯了扯校服领带丢到一边,金凌往后缩了缩,想到了一些不好的后果,顿时说话都有些结巴。

  

  “思追……你,你冷静点啊…”

  

  白衬衣的扣子慢条斯理的解下了两颗,少年眯起眼睛,笑意依旧温柔无害,金凌却抖得更厉害了,舌头都捋不直。

  

  “蓝愿……我现在还在生病呢……你就不怕被传染吗……”

  

  “可是阿凌不乖。”

  

  “我吃药!吃药还不行吗?”

  

  “晚了。”

  

  “等等……唔……”

  

  ……

  

  第二天金凌的感冒是好了,只是依旧没有下床。

  

  ——————————

  

  本来是想写初识的……谁知道写着写着就成了很奇怪的亲情向了TUT…这里的设定师姐姐夫在线,算是弥补一下我们的小阿凌。

  

  最后补一个小彩蛋算是剧透和预告?

  

  这个不是长篇连载,是短篇合集,想到什么写什么,基本上就是竹马的虐狗日常,接受点梗√

评论(11)
热度(62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蘅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