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蘅酒

kywind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2篇文章,108969人喜欢

应用截图

蘅酒

蘅酒

 

【忘羡】《画地为牢》(上)



  

  

  

  知名画家羡x总裁大佬叽

  

  

  现paroABO,先婚后爱,年上,叽大羡七岁,非传统意义带球跑,有崽子戏份,不能接受慎入。狗血且雷,非常非常的扯犊子,有一丢丢的刀,放飞自我的中短篇,(大概)十章之内完结。

  

  

  

  (0)

  

  窗外是浓的化不开的墨色,黑暗潜伏在这个城市的每一寸的角落。

  

  房内窗户半敞,初夏夜里清润的风卷着草木清香袭入室内,拂起半透的窗纱,星星点点的如水月色落了一地斑驳。

  

  刚刚结束过一场情事的魏无羡从里到外都没一丝气力,骨子里泛着酥软,眼尾泛着润润的红,青涩未褪的眉眼间晕开因情绪而生的欢愉,被吮吻的通红的唇微微红肿,似红透的蜜果,引人摘撷。

  

  他的眼里似蒙着浅淡的水雾,随着青睫阖动,漾出盈盈轻波,眼睫低垂,耷下的淡色暗影掩去眸中情绪。

  

  听到浴室里水声渐停,魏无羡懒洋洋的翻了个身,选择背对着浴室。腰肢上的酸软让他不适的微蹙眉心,随着翻身盖在身上的空调被微微滑落,露出半个雪润肩头,上面遍布细细密密的红痕,从修长脖颈蜿蜒而进掩没在被子里的身躯,全身没有一处没有被他打上痕迹。

  

  从里到外,魏无羡都是他的,打上烙印,沾染着独属于一个人的气息。

  

  悄然的脚步声止于床边,随后便是被子掀开的悉嗦声响,下一秒,魏无羡的后背覆上男人宽阔有力的胸膛,温热的皮肤带着浴室里蒸出的潮润水汽,熟悉的信息素味道一下变得浓郁,将他细细罩住,盈满呼吸。

  

  魏无羡的呼吸乱了一下,置于身前的手虚虚的抓了抓身下的床单,随后他的手就被男人捉住,两片温热柔软的唇落在后颈处的腺体处,轻轻柔柔的贴着。最为敏感的腺体被人这样轻吻,这个人还是标记了自己的Alpha,即使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就已经让魏无羡软了身体。

  

  他被男人带着转过来,一下对上那双色泽清浅的眼眸,他愣了一下,随后又敛眸,窥不清眼底的情绪。

  

  “魏婴?”偏冷的一把嗓音微微嘶哑,似带着沉沉的质感,许是此刻难得的温存氛围,唤他的时候,语调都稍稍柔和下来,落入魏无羡的耳朵里,却让他心里那股燥意愈发浓郁。

  

  魏无羡低低的“恩”了一声算是作答,他知蓝忘机一定察觉出了他的不对劲,却因为涵养和礼数没有过多打探,这样的认知让他不愉的撇了撇唇。

  

  魏无羡不开口,蓝忘机也不催促,就这么静静的拥着他,不知过了多久,少年低低唤了他一声,打破安静,“蓝湛。”

  

  原被蓝忘机握住的手被魏无羡挣出,他抬眸盯住蓝忘机的眼睛,深色的瞳仁藏着未曾言的心绪,所有的复杂全部填于平静表面。

  

  “我们分开吧。”

  

  (1)

  

  步入年末,A市下了第一场雪。

  

  寒峭冷风呜呜作响,积于枯败枝桠上的细碎的雪花扑簌簌的落下,很快在窗台上消融成水珠。窗户玻璃上糊着层朦朦白雾,模糊了屋内的景致。

  

  房间很大,三面都打通装了落地窗,只有一面是墙,墙上挂着两幅画,笔触稚嫩,色泽鲜艳,一看便是出自幼童之手。室内宽敞,没有摆放过多的器物家具,中间架着画架,钉着一幅未完成的素描,零零散散的画具随着主人随意的性子摆放得乱七八糟。

  

  地板上铺着厚实的毛绒地毯,软趴趴的抱枕胡乱堆在房间角落,男人窝在抱枕堆里,盖着绒毛毯子,手里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盘起的膝盖上平铺着一本画册,手边的小瓷碟里摆放着未食过的奶油慕斯。

  

  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宁静美好,似一幅静谧的画卷,画卷中的人也仿佛入定了一般,无框眼镜后的眼眸似放空一般没有焦点的盯着许久没有翻动过的画册,咖啡杯里的拿铁也已经由热转温。

  

  “哐”的一声,门被粗暴推开带来的响动打破一室静谧,红色高跟鞋踩在木地板上的嗒嗒清脆脚步声堪堪止步于门口,似是不耐的蹙眉,温情不情愿的蹬掉高跟鞋,踩在毛绒绒的地毯上,即使脱掉十厘米高跟鞋,也依旧不弱一身凌人气势。

  

  “魏无羡!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在这里喝下午茶?后天就要上交画展的稿子,你画完了吗?还有杰西先生的封面,人家助理已经催了我好几遍了!”

  

  魏无羡屈指推了推眼镜,看着温情火燥的下一秒就能炸掉的模样,忍不住笑了,把手边的一碟奶油慕斯递过去,盈盈笑弧勾上眼尾,好声好气的哄道:“温主编消消气,甜食能治愈心情,奶油慕斯我特意让人放的脱脂奶油,可以放心食用。”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更何况还是这么一个长相精致笑语盈盈的omega,然而温情这个Alpha却不吃他这套,她狠狠的剜了魏无羡一眼,“别给我来花架子,我今天要看到稿子!”

  

  魏无羡半点不恼,好脾气的眨眨眼,端着笑颔首,“行,我今天一定赶出来。”

  

  如此痛快利落的答应让温情微愕的愣住,实在是不敢相信这是那个死皮赖脸使劲儿十八般武艺和她拖稿的魏无羡会出来的话。温情盯着魏无羡看了半响,嗤笑,“你今天心情很好?”

  

  魏无羡不否认,把小碟子递到温情手里,奶油慕斯的甜香丝丝缕缕的钻入呼吸,温情最终还是没有抗过甜品的诱惑,拿起小勺子舀了一口,奶油柔绵,奶香细腻,唇齿回味留香,温情咂咂嘴,感慨道:“这家私人甜品店的奶油慕斯真不错,难怪你闺女如此恋恋不忘,一直惦记着要吃。你就这么把你闺女的甜品给我吃了,她待会会不会哭?”

  

  她的目光在室内转悠了一圈,颇为疑惑,“小十三人呢?怎么不在你这?这个时间点应该在你这午睡啊?”

  

  魏无羡端起咖啡饮了一口,醇香微苦的温热液体顺着喉管滑下,后余的甜让他眯了眯眼,唇角牵起漫不经心的弧度,语气轻松,“我让温宁把小十三带到机场去了。”

  

  对上温情疑惑不解的视线,魏无羡弯了弯眉眼,“情姐,你是不是还没有看今天的热搜?”

  

  温情皱着眉,“你给我卖什么关子?”,一边拿起手机点开社交APP,点开新闻界面,首先弹出来的便是娱乐圈的资讯,她的目光直接落到热搜第一,后面跟着一个“爆”。

  

  —————“小蓝总   回国”

  

  她盯着热搜第一盯得眼睛都要痛了,黑下去的屏幕映出温情惊愕的不敢置信的神色,这位鼎鼎有名雷厉风行的王牌主编,已经许久没有露出过这样的神色。

  

  过了多久她才好容易平定起伏的心绪,深吸口气,直接把手机砸到魏无羡怀里,声音徒然拔高,“魏无羡!你疯了吗!”

  

  魏无羡精准的握住温情砸过来的手机,和她的怒火中烧截然相反,他看上去依旧散漫随意,还有心情和她打趣,“新买的手机。小心砸坏了。”

  

  温情拧着眉,似乎还想说什么,魏无羡竖起食指,比划了一个“嘘”的动作,微弯的眼眸盈着粲然的笑,无辜又无害,眉目舒然,干净纯粹。

  

  “我早就想好了。”

  

  “这是迟早的事情不是吗?”

  

  温情看着那张笑意盈盈的年轻面庞,一腔火气就这么消弭下去,张了张唇似乎想说什么,最终只是化为一声幽幽的叹气。

  

  起身离开之前,她到底放心不下,斟酌许久,还是低声道:“魏无羡,不管怎么样,你都不要伤害了小十三。”

  

  魏无羡眉目间的笑意微敛,垂眸,捏着杯柄的手指微微用力,指甲泛白。

  

  “不会。”

  

  他怎么舍得。

  

  温情欲言又止的看了他一眼。

  

  随着温情离开,室内重归寂静,魏无羡盯着许久没有翻动过的画册,画面上铺开大片大片的蓝,冷清又压抑,深深浅浅的蓝中间是一抹朦胧的白影,隐隐约约的勾出男人模糊的背影,白影并不明晰,似乎下一秒就能消融在这片蓝中,消失不见。

  

  指尖无意识轻轻蹭过画面中的白影,尔后轻轻蜷起。

  

  置于手边的手机因为消息推送振动了两下,界面亮起,魏无羡漫游的神思被拽回,随意一瞟弹出的新闻推送,下一秒忍不住叹气。

  

  ——————“机场采访小蓝总承认已婚。”

  

  蓝湛。

  

  你到底怎么想的。

  

  (2)

  

  小蓝总此刻非常的不好。

  

  准确的说,是非常的头疼。

  

  一向遇事冷静不慌心态稳如山淡如水的小蓝总,此时此刻,极为难得的感觉到什么叫束手无策。

  

  他尝试着动了动手臂,结果衣袖突然被攥紧,怀里的人动了动,抬头,一双清亮亮的眼眸一动不动的盯着他,长长的睫毛眨巴眨巴,黑漆的瞳仁似乎润着水泽,清透纯净,不掺杂质。

  

  蓝忘机有一瞬的怔愣,眸光微凝。

  

  这双眼睛,这个小家伙的眉眼轮廓,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

  

  蓝忘机尚来不及细想,他的袖子被轻轻拉了拉,小家伙也不说话,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看着他,黑亮的眼眸里充斥着好奇,半点没有对陌生人的怯意和警惕。

  

  小蓝总在商场沉浮数十载,长期居于上位者,身上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加上Alpha天生的强势和压迫和自身的冷淡的性子,使他看上去不好亲近,疏冷的距离感让人望而却步,而小孩子对某些方面有着天然的敏锐感知,所以蓝忘机的孩童缘,一下是不大好的,甚至家族里再闹腾的熊孩子,一见到他都乖的不得了,不哭不闹,规规矩矩。

  

  所以蓝忘机没有近距离的接触和亲近过孩童,怀里的这个看上去不到三岁的小家伙,还真的是个意外。

  

  意外还要从他下飞机的时候说起,蓝忘机回国的消息不知道怎么泄露了航班信息,虽然让人撤了微博热搜,但是各个闻讯而来的媒体还是蜂拥而至,把机场肚的水泄不通,不得已他只好临时走VIP通道到停车场,谁知道停车场都被围堵住,他基本上是寸步难行。

  

  记者和狗仔扛着长枪大炮恨不得把镜头怼他脸上,机场保安围成人墙拦的勉勉强强,蓝忘机被两个助理护在中间,面色冷淡凝肃,扫过周围人潮拥堵的景象,微微皱了皱眉。

  

  小蓝总根本不了解现在的场面怎么回事,他又不是娱乐圈的明星,充其量也就只能算是个娱乐圈沾个边,就回个国掌管云深传媒,怎么这下任云深传媒的掌门人带来的轰动比明星还大?

  

  这些蓝忘机并不上心,他的思绪慢慢飘开,描在大衣口袋里的手忍不住轻轻摩挲了下手机光滑的外壳,一串记得烂熟的手机号码浮上心头。

  

  那是一个三年没有拨通过的号码了。

  

  蓝忘机心不在焉的,忽的发现躁动的人群忽然安静下来,他淡淡环视一圈四周,没有发现不对劲,身边的助理欲言又止,最后给他指了指他脚下。

  

  蓝忘机顺着指的角度看过去,然后沉默了。

  

  他的面前,不知道何时站了一只粉嫩嫩的小团子…哦不对,是小孩子,嫩生生,软绵绵的,穿着毛绒绒的兔子卫衣,戴着帽子,揪着软趴趴的兔子耳朵,露出一双透亮润黑的大眼睛怯生生的看着他,神色懵然,像极了一只跑出窝迷路的幼兔。

  

  这只小兔子出现的特别诡异,在这么拥堵的环境下,像是凭空出现在他面前一般,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根本无暇顾及,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小孩子,最重要的是,助理问了一圈围堵的人,没有谁认领这只小兔崽子,都说没有留神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家伙。

  

  蓝忘机和这个小家伙对视了三秒,小蓝总毕竟是小蓝总,顷刻冷静下来,想也许是哪家的小孩子贪玩跑出来玩儿走丢了,示意让助理抱去机场服务中心问一下,谁知道小兔子根本不让助理碰,直接扑过来抱住他的腿,完全不认生的模样,嗓音软糯糯的:“抱抱呀。”

  

  周围愈发诡异的安静下来,两个助理对视一眼,对现在的情况觉得简直无话可说,随时待命等待老板下令把这只小兔崽子抱走。

  

  然后,所有人眼睁睁的看着小蓝总略显生疏的抱起这只小兔子,趁着所有人还在懵逼的时候,抱着小孩子,带着两个助理利落的上了车,扬长而去。

  

  如果不是蓝家吃过教训早有防备,那估计第二天的热搜妥妥的就是“小蓝总机场带走一孩童   疑似私生女”之类的,亦或是“云深传媒新总裁带走一女童   其目的到底为何?”。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说,某些媒体的猜测,完全,正确。

  

  (3)

  

  蓝忘机看着怀里和他大眼瞪大眼的小兔崽子,陷入了沉思。

  

  他也说不清,方才这只小兔子撒开手要抱抱的时候为什么会突然心软,就这么抱着人上了车,就算当作因为当时环境怕这小孩子出事先带出来,可是这只兔子要黏在他怀里不想走的时候,他也默认了没有拒绝?

  

  每次被这只小兔子睁着水盈盈的大眼睛盯着,总会莫名的心软。

  

  很奇异的一种体会。

  

  和小兔子对视片刻,蓝忘机组织了一下语言,尽量让自己的话能让小孩子听懂,一贯冷淡的声音里带着他自己都没察觉的温和与耐心:“你的爸爸妈妈呢?”

  

  小兔子眨了眨眼,捏着软绵绵的兔子耳朵,嫩生生的小奶音听得前面开车的助理心都要被酥化了:“Daddy,画画,赚钱。”

  

  小家伙掌握的词汇并不多,表达起来也自然不连贯,甚至不能组成句子,蓝忘机稍稍琢磨,想着小孩子表达的约莫是她的Daddy是从事艺术相关的工作?

  

  蓝忘机抬眼,接到命令的助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老板的意思,立马开始查这个小孩子的信息。

  

  小家伙歪了歪头,宽大的卫衣兜帽跟着她的动作滑落了几分,挡住了她的眼睛,蓝忘机伸手帮她把帽子扶上来一些,小家伙懵懵的看着他,下意识的蹭了蹭他的手。

  

  许是血脉相连的关系使然,蓝忘机身上的信息素让小兔子觉得极为亲近,血缘关系总是神奇的,哪怕是第一次见面,小兔子却已经对蓝忘机十足的依赖,对小家伙而言,蓝忘机的怀抱和自家Daddy的是不一样的感觉,什么感觉呢,小家伙现在并不会表达,不过她喜欢被这个人抱着,喜欢被他摸头。

  

  小孩子的喜欢直接又简单,她一直记得Daddy告诉过她,喜欢就一定要说出来,所以小兔子继续蹭了蹭蓝忘机,像只软绵绵的大福团子一样往他怀里黏,仰着头,黑亮的眼眸笑弯弯的,甜糯绵软的声音像是裹着糖霜,落进蓝忘机心里,泛起淡淡的甜。

  

  “我好喜欢你呀!”

  

  两岁多的小家伙,咬字却意外的清晰,口齿半点不含糊,笑的眉眼弯弯,唇角牵起甜软的笑弧,蓝忘机一恍神,似看到一张熟悉的笑靥,就连唇角的弧度,都格外肖似。

  

  大概是魔怔了。

  

  只是有两分相似而已。

  

  小家伙热烈简单表明喜欢的话让蓝忘机凝神思考了两秒,他并不擅回复这类真挚的,饱含热忱的表白话语,比起嘴上的甜言蜜语,他更偏向行动,把心意藏在细枝末节里,不于言表,亦不求回馈,只等着心上人发现。

  

  蓝忘机伸手环住小家伙的肩膀,轻轻拍了拍她的脊背,力道放得柔和。

  

  “恩。”

  

  小家伙软趴趴的偎在蓝忘机怀里,热乎软绵的一团,他环住的肩膀纤嫩柔软,似乎稍稍用力就能捏碎。这团幼生的,柔嫩的生命,实在是太过于脆弱,最重要的是,这只小兔子还是一个omega。

  

  这么一个娇娇软软的小omega,就这么放着跑出来了,要是真的出事了,怎么办?

  

  蓝忘机不自觉有些谴责小家伙还没有消息的父母,按理说自家孩子丢了早就应该报警了,快一点的话说不定已经能联系到他了,只是现在还没有动静…

  

  一贯的教养不允许他再继续在心里编排他人,他继续同怀里的小兔子搭话:“你叫什么名字?”

  

  正揪着蓝忘机领带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家伙突然抬头,歪了下头,兔子耳朵也跟着软软的耷拉,懵然的看了他几秒,粉嫩嫩的嘴唇刚刚张开,又闭上。

  

  不对,Daddy说了,不能说大名呀。

  

  她颇觉为难的皱了皱鼻子,忽的想起了什么,唇边攒出一个软软的笑来。

  

  “我系十三。”

  

  “Daddy说,我,十三呀。”

  

  小十三仰头看着半天没接话的蓝忘机,鼓了鼓腮帮子,抓着他的衣袖轻轻晃了晃,糯糯的嗓音似乎都浸着未化的奶味儿:“饿了。”

  

  小蓝总的车上自然不可能有孩童吃的食物,于是他让助理把车停在路边,亲自抱着小十三去买东西,把两个助理看的目瞪口呆。

  

  小十三乖乖的趴在蓝忘机怀里,宽宽大大的兜帽不知道什么时候垂下来,柔顺的短发软软的贴着白净的小脸,湛黑透亮的大眼滴溜溜的转着,满是好奇的打量着货架上的食物。

  

  蓝忘机耐心的等着小十三看了个够,原本以为小孩子会喜欢吃各种零食,谁知道小十三看了一圈,最后粉嫩的小手一指,只要了一瓶酸奶。

  

  他稍稍意外,想着也许是小孩子拘谨,温声耐心道:“可以买多一些的。”

  

  小十三摇头,奶声奶气的,“Daddy说,不能要。”

  

  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教的这么好。

  

  蓝忘机拆了吸管插到酸奶瓶递给怀里的小十三,她咬着吸管津津有味的吮着果味的酸奶,腮帮子微微鼓起,眼睑微垂,长密的睫毛几乎要贴到下眼皮,小爪子抱着酸奶瓶,乖的不得了。

  

  小家伙喝完酸奶后就犯困,打了个哈欠就靠在蓝忘机怀里睡着了,像只黏乎乎的糯米团子,揣在怀里怎么也撕不下来。小手紧紧的攥着他的手指,不时的咂咂嘴,睡得十分香甜。

  

  蓝忘机幅度极轻的小心调整了一下手臂,让小十三睡得更舒服一些,约莫还是感觉到了他的动作,怀里的糯团子不满的哼唧了两声,小手抓得更紧了,毛茸茸的小脑袋往他怀里拱了拱,似乎是嗅到了让自己踏实的信息素,小十三顿时安静下来。

  

  前面的助理看着老板这副照顾奶团子的模样,选择没看到,考虑到小孩子在睡觉,他压低声音问道:“蓝总,是去孩童走丢中心,还是去人口管理局鉴定一下这孩子的信息素?”

  

  “去景湖湾。”

  

  助理讶异的看了蓝忘机一眼,被他淡淡瞥了一眼后立刻麻溜儿的闭嘴。

  

  景湖湾,可是小蓝总的住处啊。

  

  他还没有惊讶完,就听到小蓝总又开口。

  

  “去找一个omega幼童营养师来,还有准备一下她的用品。”

  

  助理这次学乖了,只点头应下,乖乖执行命令,只是还是忍不住腹诽。

  

  莫非,小蓝总真的打算把这只小omega,拐回家不成?

  

  

  

  

 

蘅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蘅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